喃喃自語|段捨離。C。

2022/10/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C是我的前同事,她個頭高壯,說話大聲笑聲也很大聲,給人的印象是,她=爽朗的女漢子。
2007年認識這人,她在我心裡至少當了10年的好人,是擁有那種沒心機、為朋友兩肋插刀的俠女個性,難得一見的好麻吉。

引進

後來,我帶她進入一個大團體,世人眼中溫馨充滿人情味的地方,她的個性當然也深受大家喜愛,包括那團體裡的領袖們,都很欣賞她,我與有榮焉的、驕傲的感到開心。

背叛

有次她家要進行一個小工程,我家管工程的除了給了她折扣以外,還送個免費的撒覓酥給她,但有先聲明這個撒覓酥部份沒辦法訂完工時間,只能抽空檔慢慢完成,因為是不用錢的,C當然開心的說好,但事情後來演變成我家管工程的食言而肥,拿了錢卻沒有按時完工,而沒有完工的地方就是當初說好的免費撒覓酥區塊。
她四處大放送我家管工程的不守信用,我請她拿估價單出來對質,她當作沒這東西,繼續放送謊言。
事情鬧到團體裡去,驚動了領袖們,紛紛找到我這邊來認真關心,但讓我訝異的是居然通通選邊站,那些人選擇相信C不相信我們,理由是她是我多年好友,不會誣陷我⋯
我不敢相信居然有這樣子的判斷是非的標準,當時的我非常傷心,被多年好友背叛,又被信任的人們誤解,我甚至興起以死明志的念頭!
後來,我才知道,那些人們選擇相信C的真正原因是她的經濟條件優渥於我,「窮人才會說謊」,C的經濟條件不可能在這種小事上計較,所以是我們說謊。
C在這個團體裡一直興風作浪,影響了許多人,我後來退出了這個團體,但已是身心俱疲、傷痕累累。
這件事情對我打擊甚大,因為被一位自己掏心掏肺對待的多年好友背叛陷害。

決裂

對於朋友,我有著那種不可理喻的軟爛個性,總是希望大家開開心心,所以即使是她傷我甚重,我也仍然與她保持有禮貌的往來,甚至還讓她有求必應了一段時間。
直到去年,在某個機緣下我知道她又在我背後爛嚼舌根時,實在沒辦法忍住一肚子火,傳了訊息,用未曾有過的嚴厲字眼提醒她管好自己的嘴巴。接下來,這個人跟我之間十多年的「友情」就正式煙消雲散了。

段捨離

現在寫出來倒不是要討拍什麼的,我只是想把這件事情這個人在我的生命中告一個段落。至今C沒跟我道過歉,在那團體裡依然如魚得水,得許多人的喜愛。但我已經無所謂了,想到她時,原本有的怨懟情緒已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沒有情緒的情緒,她對我而言,從好麻吉變成路人甲。
或者我該謝謝她,她用她的言行讓樂觀又天真的我徹徹底底的經歷人性醜惡的一面,學到很重要的功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