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篇挑戰 | 3 畢業快樂

2022/06/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適逢畢業季,雖然我已經離畢業很久遠了,不過身邊很多人或是很多人的孩子,都剛好處於畢業的階段,由於疫情的關係,很多人的畢業跟畢業典禮,跟以往都不太一樣了,線上畢典、沒有畢業旅行、沒有家長朋友的畢典、沒有辦法脫掉口罩的畢典,甚至很多因為隔離沒有來參加的畢業生,疫情用了「無數沒有」來祝福「滿滿擁有」的下一階段。
  不禁感嘆這兩三年畢業的孩子好辛苦啊,剛好自己的小姪子今年要從國小生,變為國中生,特別準備個小禮物以及小卡片,在提筆寫卡片的那時候,突然有點不知道該如何下手。

小時候最討厭大人,說我該長大了

  還記得國小要升上國中的那個暑假,大概聽到親戚鄰居說了好幾次:「阿唷,從國小畢業,那就是要成為大人了喔。」「國中了,要更成熟一點,是大人了。」「國中了要好好念書,都那麼大了。」
  我常常在想,為何我到現在都還無法認同自己是個大人,絕大多數可能是因為小時候我們都處在那種被迫長大的氛圍裡,真正身體長大後,心理卻住了個小小孩,然後即使受傷了,還仍是常聽到「要是你成熟點就好了!」。
  也因此,我寫給我上國中的姪子這段話:〈恭喜你邁向學習的下一階段,就像遊戲闖關打怪一樣,希望你能開心享受當學生的樂趣,Be bold, be courageous, be your best.
  送給親愛的姪子,也送給現在仍在人生闖關打怪的我,好好享受當下。
  
  
飛呀飛呀小飛俠
飛呀飛呀小飛俠
實際是微熟的年紀,寫作齡則還是稚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