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篇挑戰 | 6 最難的,永遠是起頭的第一步

2022/06/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週三豔陽高照的中午,宅在家的我,竟然看著電視打了瞌睡,被電視新聞中發出的巨大聲響驚醒的我,決定無論如何,今天都要出門一趟。
  拿起了車鑰匙,在駕駛座邊發動邊思考著,接下來的行程是什麼呢?沒錯,我就是那個每次出門都無法隨性,都至少必須要有個初步簡略的計畫在心中,好比先去哪家店之後再去另一家才順路、或是洗車後會太邋遢,就會要先購物後再洗車,諸如此類的順序排列思考,就是我熱車時忙著填入腦袋瓜的事件

行動力的最大阻力: 那些必須想一想才能做的事

  今天依舊是在熱車的時候,一直思考著該去哪裡好? 該做什麼好? 以往通常這些在家中經過腦子思考轉一圈後,就會被擱置,當天即使天氣再好都容易讓我滯留在家裡。  
  但今天我決定要做點不一樣的思考,我問我自己有沒有哪件事情得要去做? 有的 ! 我今天必須要去為車子加油,否則週末日出門又得花時間前往加油站。再問問自己有沒有哪個地方是一直想去但藉口一堆沒去的? 有的 ! 一間賣餐具的文青小店,一直在我口袋(腦海)裡,即使離家不遠,我仍是尚未拜訪。(文末介紹)

  一有了這兩個答案,熱好車後,馬上驅車往加油站跟文青小店去,自助加油後、在文青小店採購完餐具後,頓時心情都輕鬆開朗了起來,原來雖然萬事起頭難,但只要一啟動後,就算是成功一半了。

不用巨大的調整,也能有個明顯的改變

  經過這陣子的實驗後,發現很多事情都是這樣,要踏出第一步開始是最難的部分,但我一旦行動起來,然後好好投入短暫的時間,那麼接下來要持續進行或事維持,就顯得相對容易且簡單。
  所以和自己約定好了,只要有想要做的事情,我先列下來,並且讓這件事情在有限的時間內被完成,完成後我再來思考自己有沒有什麼樣的變化,也能夠讓自己更有能量去做下一件事情。 

今日小店分享

店外是個標準的文青店樣貌

碗容奶奶家 

「碗容奶奶家」賣的不只是器皿、餐具,更是想傳遞奶奶對於美好生活的態度給各位,讓大家在這忙碌的時代,從餐桌食器到居家小物佈置,創造屬於你自己最溫暖舒適的家( 🇯🇵器皿專賣)

臉書專頁碗容奶奶家
地址: 300新竹市東區建美路58巷19號 (車子記得停在建美路或公道五路車格上,不要造成巷內社區居民困擾喔!)
買了兩個日本製的大碗,煮了碗簡單的清湯麵,搭配上的日系的碗,真的很讓人更有食慾阿!
飛呀飛呀小飛俠
飛呀飛呀小飛俠
實際是微熟的年紀,寫作齡則還是稚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