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研究園的日記2 危機在前7

2022/06/19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亡靈的狙擊槍不像月光那把連發型,需要手動退出彈殼,一般來說狙擊槍都是用來狙擊遠方目標,而且退彈殼速度很慢,亡靈雖然是拿那種樣式的槍,但是手上速度不慢,遇到十幾個喪屍可以一秒鐘內退彈殼的同時擊中喪屍頭部,堪稱快速。
聽博士說過,他們的經驗累積,都是從實戰演習裡得來的能力。我本來想問博士是哪樣的實戰,博士卻直接轉頭搗鼓她的東西去,我多次想請博士繼續說下去,她都沒再理我的,這件事也沒個後續。重要的是他們被訓練得各個能力出眾,幾乎能以一己之力敵擋百人軍隊。我想博士給他們的訓練內容非常苛刻嚴酷,不然普通的練習怎麼可能達成這種高度。
「你脫離隊伍沒關係嗎?」我忍不住說出口,不然這件事憋久了我腦海會時不時浮現,一個恍神喪屍就會跳上我的面前。
「沒事。」
好吧,反正朝陽之前忘了亡靈還不是那樣,想來是沒差,旁邊還有加查小隊,少了亡靈應該不會出事。
前進途中,我們躲在民宅二樓啃乾糧填飽肚子。索然無味的乾糧讓我懷念博士煮的飯菜,不只香氣四溢、賣相佳,更是美味可口,害我瞬間想煮一道家常菜來吃,可惜——我對我的廚藝還是很有自知之明。
現在閒閒無事,也確保過民宅的門窗,我跟亡靈放鬆下來聊點話題。
「你怎麼會想加入赤輝?」
亡靈口中啃著乾糧,吐出聲音說:「刺激。」大概十幾秒後又開口,「……可以像戰爭中開槍,漫畫中的叢林冒險。」
——這意思就是說,是個看太多戰爭片與漫畫的青少年,來到軍隊裡學習如何生存的故事?
呃……
撇開想吐槽他腦袋到底是裝什麼,這種東西搬到現實可不是開玩笑;不過一看到他的身手和開槍速度,他倒是真的讓他的願望轉變成了現實,也是另一種真正意義上的實現漫畫中的目標。
想起誅章陽有好幾個擅長的能力,我看亡靈只有狙擊槍,好奇問他:「你在隊伍裡還會狙擊以外的技能嗎?」
「吱吱。」
不知名的聲響使我尋找來源,發現亡靈胸前發出聲音,我看著有什麼東西凸出,從左邊胸口移到右邊腹部,最後才從領口處探頭出來。
「牠是吱吱。」亡靈從口袋中拿出瓜子,伸到那隻動物面前。
我看著那隻很像松鼠體型,外觀卻是黃金鼠的生物,心想是誰把牠養成這樣,還有,原來你竟然有把寵物帶在身上的習慣嗎!
「吱吱負責傳話。」
飛鴿傳書!不知為何,我腦海中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它。
「為什麼是黃金鼠?」我有點好奇。
「可愛、聰明?」亡靈手指順著吱吱的頭摸。
我想問為什麼你的語句是疑問?不過能用來傳話肯定是相當聰明,不然傳話到一半迷路怎麼辦。
「吱吱是剛出生就在你身邊的嗎?」
「不是。」
「吱吱本來在一家收容所,那時牠就長這樣。」
誰有本事把牠養成這樣的松鼠體形,真是厲害……我頓時無言以對。
我關掉發來通知亮起的通訊器,不管那個正在求救的傢伙,我好奇問他:「那你怎麼想收養牠?」
亡靈不說話看著吱吱,吱吱也看著亡靈,就那樣僵持了幾分鐘。
「……嗯,我大概懂了。」一見傾心就對了!除此之外我什麼都不必多問,問了也只是明知故問。
康加貝拉分部的四周只有一、兩個喪屍,多虧朝陽他們之前掃蕩過,才能輕輕鬆鬆過來。
這裡的研究所就是由玻璃建造而成的半圓形建築物,也是之前我想來看看的地方,剛好,現在不就繞著繞著又跑回來目睹一眼,那簡稱為研究所,我叫它作裝置藝術的建築物?
「有人。」
我朝亡靈朝著的方向看,研究所周圍並沒有看見什麼人影。也鬥是傳這裡的地址,說不定他正在裡面拍打玻璃喊救命,那身為眼力好的亡靈能看見玻璃後的他倒也可能。
研究所沒有入口,我們很難進去,剛靠近的時候,我才注意到研究所從外部看不到裡面,是完全一片黑暗。這種玻璃作用大概是內部的人可以往外看,外面的人卻看不到,能夠防止某些人偷窺,也使內部研究過程不會洩漏;加上一般的玻璃容易碎裂,這種把玻璃當牆壁的肯定強化過。就是不知道會不會像末日的研究所那般,加了奇怪的特殊裝置……正常的研究所來說是不可能,頂多保安系統而已,我們那裡比較特別,何況貧瘠山中會有什麼人想潛入這種研究的地方?除非有其他特別用意,不然根本沒人想去偷。
我猜過是博士的獨特興趣,要在荒郊野嶺建立什麼研究所……
轉頭看亡靈有沒有找到入口,我就看到他拿著手榴彈正要拔開叉銷,讓我愣了一秒,隨即清醒伸手奪過手榴彈。
「你就不怕整棟炸掉,把裡面的人順便活埋啊!萬一喪屍也跑過來的話要怎麼辦!」
亡靈沉默起來。
我無語,內心反省因為看他寡言和面癱,竟然認為他是最不會衝動行事的類型,朝陽隊長已經是無藥可救,沒想到底下隊員沒有指揮,居然是個只憑自己想法做事的人。
只見亡靈趁我沒注意的時候直接舉槍扣下板機。
「你在做什……」
我眼睜睜看著子彈穿過玻璃不見蹤影,玻璃上留下一個小洞,裡面的聲音從小洞裡傳出:「啊!我死了我死了……」
聲音的主人我非常耳熟,而且會這樣喊,百分之百根本沒被打中,我對他說:「既然還有心情開玩笑,那就是不需要我們,那我們先走了。」
我準備拉上亡靈離開,他此時才急忙喊:「拜託別走!我被老闆叫過來已經困在這裡都有兩天了!拜託快救我出去!」
「那個……還有我……」
我對於還有另外一人並不驚訝,反問他:「你是哪位?」
「我是保麻格,那個……是林海博士的朋友。」
不確定那個人這樣講是不是跟博士是真的朋友,又或者是博士的敵人。
「你昨天不是對我說是間諜嗎?」也鬥說。
「啊……因為當時我把你當成康嘉貝拉的員工……」
「你講這話是在汙辱我!我就算在末日當社畜也不會到這裡當員工!」
「喔……總之她說的接頭人本來會是米拉歇跟一位叫做蘇棗的人,也就是你,會在最後一天來這裡拿檔案,不過因為情況有變,就叫上我旁邊這位……」
「我叫也鬥。」
「也鬥同事來拿回去,現在卻又被困在這裡出不去。原因是這裡的保全系統全部封鎖,沒辦法移動到監控室,這裡什麼都沒有,可以拜託的只有你們了。監控室在地下某處,拜託你們幫忙。」
「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我說。
「我?」也鬥說。
「是你旁邊那位……」
「我要問你知道博士給的暗號嗎?」
「……三圓五方。」
突然空氣中一片寂靜,大家都沒說話,像是等誰先動,我沉著臉等他還有沒有話說,亡靈則是轉頭看附近有沒有危險。
「對不起,我忘了,剛剛在回想……」我嘴角抽了抽,他接著講:「是“三圓五方,濟世盡末”。」
「喔。那沒什麼事,亡靈我們快去監控室。」
「等等!你們的暗號到底什麼意思!快回來啊!」
亡靈說:「不理?」
「別管他。」
地下室只有一條長廊,總共有九扇門,每間乾淨整潔,但並沒有見到類似監控室的地方,比較奇怪的點是完全沒有電腦主機,像被搬走一樣。在研究所,正常來說有大型電腦負責資料匯聚的空間,或是一個控制平台,最不濟也會有一般舊時代電腦放著,寄存數據資料。這裡給我的感覺是有人故意把東西清裡掉,為了不被其他人發現這裡的某個祕密。
我來到本來有機器人的一堆電線房間,現在機器人不見,不知道是誰搬走它,或它自己走出去。
這一切如果沒跟它全五和猶格那兩個傢伙有關,我堅決不信!
亡靈和我都沒有找到有用的線索,回去跟那兩個人說明了一下,保麻格想了說:「監控室很有可能被破壞,這才導致我們被困住……」
「對了,說起來我和加查的小隊過來時,怎麼你沒傳訊息過來?」我差點把這點給忽略。
「你還不知道嗎?這裡的訊號很爛,時好時壞,我都快搞不清是我的機器壞掉還是基地台壞掉。」
我打開通訊器,現在訊號滿格。
「沒有監控室,只能用別的辦法……武力來吧!」
亡靈不說話直接掏出一颗手榴彈,我立馬阻止他干傻事。拜託別天真認為手榴彈能擺平一切,反正能避免就盡量避免,不然我們後面就不用做其他事,忙著逃亡就好了。
我摸著子彈穿過的地方,思考好方法就說:「亡靈你有小槍嗎?對玻璃開一槍看看。」
亡靈二話不說,上手就對玻璃扣板機,手槍子彈穿過去。我很想說這研究所的強化玻璃太脆了,不過只要認為亡靈手上的槍可能改過就不會這樣想,這樣對我思考的方法就很有效。
「也鬥,你們往旁邊移動,亡靈你能幫忙對玻璃打出一個供人穿過的圓形形狀嗎?」
亡靈壓著板機,快速劃出一道門,中間沒子彈時,他把彈夾退出,但是沒去接,而是從背後腰包拿出新的換上,空彈夾即將接觸到地面前,他用腳把它頂飛到空中,他用空著的左手接起往腰包放。動作流暢,一絲卡頓都沒有,真的不愧是受過專業訓練的軍人。
打出一道圓形痕跡,接下來就換我拿出一隻筆,按下按鈕筆尖發出炙熱的光。這是一個用火鐵製成的筆尖,能發出削斷鋼鐵的高熱量溫度。它只有筆尖長度,火鐵的熱量也不是無限,旁邊有能量條可以知道熱量有沒有耗盡,所以能做到的事情很有限,當初把它帶上是了勝於無,幸好沒有消失不見,也可能看它能作的事幾乎沒有,跟雞助一般,所以才躲過一劫。
沿著孔洞順利把玻璃完整切下來,玻璃一倒下也鬥立刻衝出來喊:「自由的感覺!」我用小奇堵住他那張嘴。
「嗚嗚嗚嗚嗚嗚嗚?(小奇怎麼在你那?)」
……真虧我聽得懂他說什麼。
「你們找到康嘉貝拉什麼東西?」
保麻格拿通訊器給我,我仔細看都有些什麼,恰好瞄到一個資料夾點進去看,第一眼下來我震驚看著保麻格,保麻格認真說:「如果那些資料是真的會很危險,我的任務就是帶回去給專業人員分析。」
我實在不敢相信,想思考點什麼手上控制不住的抓亂了頭髮。
這件事可是大事!難不成博士也知道所以才派人竊取康嘉貝拉的資料?是的話,那這一切都在博士預料之中嗎?不、不對,雖然很有可能有這件事,但是斯科樂發生的事情我不認為是這件事引發,反而很有可能是因為其他的因素才導致,該說是研究多年和直覺下的思考反應?
我回想在海外大地發生的種種,全部的事件絕對不會那麼簡單,可惜除了不會猜謎,我的推理邏輯也只僅限在研究範圍內,沒有可以拿來研究的東西我實在猜不出這背後的原由。
看完資料還給保麻格,我對他說:「你們要怎麼回去?」
也鬥既然敢獨自一人前來,不像我肯定會有東西防身,還有能夠回去的方法,問題在於沿途的喪屍而已;保麻格同理。
「我會護送也鬥研究員回去,之後跟我的同伴會合。」保麻格說。
也鬥開朗說:「有你在我就安心啦!」
「喔。」保麻格微笑敷衍著他。
「噓。」亡靈突然出聲,我們瞬間安靜。
一般他都不說話,突然出聲大概是周圍有什麼異狀。我仔細聽,周圍很寂靜,附近也沒有出現動靜;而詭異的部分就在周圍太過安靜,剛剛跟亡靈來的路上至少遇到三、四隻喪屍,有些也可能在民宅,因為喪屍的嘶啞聲,我們完全能夠判斷喪屍的位置,現在四周無聲——真的,無聲過了頭。
回想之前的經歷,發生某件事總是有前兆,這次絕對、理所當然的又有事情要發生,而且還是發生在我們身上……
果不其然,有一隻跳躍力驚人四肢纖細的喪屍跳上圍牆,並發出吼聲,似像在吸引其他喪屍前來。
「不會是負責通報的吧?」我喊。
我聽見旁邊有人開槍,轉頭見亡靈正舉著狙擊槍,那頭喪屍也倒下。
「快跑!」亡靈喊。
一群瘋狂的喪屍湧來,我們頭也不回急忙跑起來。後方湧出多少喪屍,我們就跑的越來越快。感覺在斯科樂的期間,每個人都展現出不管短跑或是長跑的毅力,尤其是我,偏偏為什麼是我遇到最多次要拼命奔跑的時候啊,確定不是衝著我來嗎……
內心崩潰,小奇剛好從背包探出頭,嘴裡咬著博士給的黑色藥劑。
「你叼出來……是要我當吸引喪屍的那個人?」
「喵。」
我看一眼靠我們很近的喪屍,在那麼近的距離下,只要停頓那一下自身就會變成它們的大餐。亡靈掏出他不多的手榴彈,全部炸完還是有種喪屍根本沒變少的錯覺。如果能像最後原本跟博士在一起時,逃跑進入民宅用藥劑引走,那是不錯的方法。但是我們跟喪屍近距離下,如果貿然闖進一間房,還沒關上門就會被淹沒,現在我們跟喪屍是在拼體力,大家遲早會感到累,喪屍卻追著你直到它找不到你為止。
沒有時間拼湊計畫,最簡單暴力的就是讓我帶著藥劑把喪屍吸引走。這種計畫我告訴了他們。
「我來。」聽完計畫的亡靈這樣說。
「會很危險你確定?」我說。
「我有能力。」
亡靈正視我,眼底沒有絲毫害怕,或許他也沒有對於死亡的想法。生死什麼的,在赤輝這個由博士暗地裡創建的隊伍中,他們早就看淡,抑或是曾經死過一回,是博士讓他們再度體會到世間的一切美好,才會讓他們又拾回熱情。
他們的身份在博士這裡非常特殊,他們被博士譽為是世界的守護者,執行祕密任務、過著每天不間斷殘酷的訓練,博士要他們上星際就上星際;下太陽就下太陽,完美的執行著命令,直到被選上做為赤輝的一員。我從以前到現在終究不明白,為什麼博士要那樣斷練赤輝的成員,博士她……只要她不說,我想我是不可能會知道究竟是為了什麼。
博士讓他們渡過艱難的時光,卻也讓他們學會了不讓自己陷入死亡邊緣的身手,這點我還是明白。
「你小心。」我把藥劑丟給亡靈,他對我點頭朝旁邊的街道跑。
「他……會沒事吧?」保麻格對我說。
「嗯,畢竟他是博士創建赤輝的其中一員。」
「原來是赤輝,那個身份被抹除“不存在的人們”。他們身手真的好,我曾經希望可以請到幾位當我們的保鑣,不過被林海當面拒絕……」
「赤輝是哪裡的軍隊?」也鬥說。
「你最好別知道。」我說。
赤輝的存在只有身為末日管理者才能知曉,或是某些身份特別的人知道而已,所以末日裡的人大多數員工都不清楚赤輝的存在。末日有赤輝這件事,博士可不希望鬧的全世界都知道。
心中默數亡靈離開後的時間,沒多數幾秒有道低沉嗓音說著:「找到了……」我望向也鬥和保麻格,他們也同時看向彼此,一臉不解。
!」
與野獸相同的吼聲使地面震動,那道聲大過於其它聲響,我的耳膜撐不住開始抽痛起來,地面劇烈的震動與地震沒差別,讓我站不穩腳步跌倒在地。我周圍像是扭曲了一樣,逐漸看不清景象,天跟地逐漸融合,整個攪混在了一起。
邁開著無力的雙腿,就像失去知覺的人慢慢向前進。後頭追來的喪屍都是緩慢型,這樣走還不會被追上。
事發突然,當那道低沉的聲音出現,周圍喪屍湧來時,我差點認為我會歸西,多虧了半路殺出路來的隊長、魑一和朝陽,想說他們怎麼突然出現,不過那已經不重要。隊長擋在我面前我還嚇了一跳,後來想想,那大概是因為他是保護民眾的軍人,能在那種全身乏力的情況下為其他人開路真的很厲害;朝陽依舊笑嘻嘻,不過他身上的血源源不絕灑到外面,有點替他擔心會不會失血過多,但他還是對著大家露出那依舊的朝氣微笑,這點誅章陽是學到他隊長了吧,也可能他本來就開朗,跟著他們隊長就融入進去,我卻只能看著他那隻臉被喪屍埋沒;魑一雖然手被喪屍咬住,卻先把我往外拉,並對追而不放的喪屍開槍。在他壓下板機,我注意到他的槍掛著一個吊飾,之前沒看清,現在明白那是一個小星球微笑的吊飾,沒看幾秒,魑一直接把我用力推開並淹沒在喪屍潮裡。
被推開後,我下意識只有逃跑的念頭。我的一切聽覺、嗅覺、感官像被那道吼聲給奪走,只剩下原始的逃跑本能驅動我的身體。逃跑過程中,不知不覺追我的就變成緩慢移動的普通喪屍。
拖著無知覺的身體,用背部推開鐵絲圍欄門,來到一處陰暗的小巷。小巷內曾經有遊民待過,因為有紙箱攤在牆壁旁邊,紙箱上有一條薄棉被,旁邊堆了一大團雜七雜八的東西。這裡似乎沒其它地方可以逃……
我以為我可能就要到這裡,博士的聲音卻傳來:「喂…這裡……」
抬頭看,博士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小巷深處看著我,當我望向她,她就走向左邊的道路,無法多想的我趕緊跟上。
博士在黑暗中指引,我什麼都沒想跟隨腦袋放空,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同時身體下意識一直追著博士,或許我的本能認為跟著博士就能夠逃離危險。
「蘇棗,你想知道為什麼這個世界會出現嗎?」
博士說話的期間,我的感官似乎回來一些,好像開始能感覺到一陣冷風。
「博士妳在說什麼?」
「唉,為什麼我會有這種無腦的後代。」
「啊?我是妳孫子?」思緒在博士向我開口時漸漸回來,但我沒辦法思考博士說出這話的意義。
「我從來沒生過孩子,怎麼可能有你這種孫子。」
「那博士妳的意思是什麼?」
博士在前頭帶路沒有回答我的疑問,我感覺到身體越來越沒力,不再說話努力跟著博士。
「小心你的……腳下。」
博士後面的字慢了幾秒才說出來,當我聽清楚時已經來不及,腳下失重,跌落進一個洞裡。趴在地面即將昏過去的我,只出現一個念頭:博士妳不會是故意慢那幾秒的吧……
以小說為主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