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在那場雨後 07 雲晴同學意外的興趣

2022/06/19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呼…差不多就是這樣了呢!一次看完整個文章好累阿…我的贅字真的好多喔…自己讀起來超困難…」
過了大概30分鐘左右,雲晴同學終於將所有的東西給修改完。
到後面她寫著寫的甚至又寫了一段新劇情。
恩…對又是非常奇異的劇情如果要說驚奇感的話應該是十足的,但還是開頭的野狗還是讓我比較驚訝。
在開頭女主轉生到異世界後馬上被野狗給咬死,緊接著又有一個異世界神明下了神諭給女主然後女主又轉生了。
而女主就在這兩個世界輪迴不停的拯救,以小說來講世界線是非常大的,要有完整個構圖才能夠繼續寫下去。
雖然不太推薦新手作家將世界線給寫太大,但這是雲晴同學用著熱忱給寫出來的作品,所以我不打算干涉太多。
「辛苦了..剛剛看了一下贅字改善了許多呢..」
「欸嘿嘿…這還蠻容易的嘛……」
「可不能驕傲起來喔,這本來就是一被人提醒就會改善的事情」
「嗚…我知道了…」
「沒錯!贅字修改只是讓句子讀起來更加通順而已,之後還有很多東西要學」
「好的!」
「之後就是可以來討論一下劇情了..」
「嗯!阿…但是現在已經有點晚了我們下次再來討論吧!!」
原來如此…的確現在有點晚了呢……
恩?等等…不現在討論嗎?
也就是說下次我還可以來雲晴同學家裡面!!!!!天底下有這種好事嗎…
不過這樣也不錯呢…我也希望未來能讓大家認同雲晴同學所寫的作品,如果能一直幫助她的話這樣也好。
但問題是我能撐多久啊…青春期的一男一女在同個空間….那香香的味道真的會把我注意力全部吸收。
我想過沒多久我可能會開始免疫了…就撐到那時候吧…
「啊!不過也不可能每天都麻煩月鴻同學……」
「恩…那就每個禮拜一怎麼樣?禮拜一就是我們討論的時候,也可以順便討論劇情方向雲晴同學可以跟我說之後想要怎麼寫,然後那一個禮拜就以我們討論的劇情方向前進」
「的...的確這樣可以呢!」
「當然如果雲晴同學中途想加甚麼劇情的話就盡量加吧,畢竟小說就是自己寫自己喜歡的才會感到有樂趣嘛!」
「沒錯!!」
聽了我的話後,雲晴同學也開心了同意了起來,話說我腦中突然想到了一個問題。
「雲晴同學除了自己在寫小說還有看其他人小說的興趣嗎?」
「有喔!!受到了媽媽影響所以平常都會看日本的輕小說!」
「喔!!」
聽到她的話語後我也不禁的興奮起來,沒想到雲晴同學還有這個興趣,但想想也對一定都是先看過有名的作品才會想要來開始寫呢。
而且雲晴同學媽媽也是輕小說家,在台灣的輕小說家雖然沒有很多但近年許多出版社也開始辦各種比賽或是打造上傳原創小說的地方,來藉此推廣這個文化,我也認識過幾個人。
若在比賽中得獎就能接到出版社的合作邀約,比較有名的作品甚至還會翻譯到日本那邊去。
現在日本也很流行Web網頁小說被裡面的文庫編輯看到藉此出書,不過台灣好像沒有這種現象。
「雲晴同學沒有打算參加比賽嗎?」
「比賽是嗎?」
「對喔!如果參加比賽的話得大獎就能夠拿到合作邀約,雖然已現在機率很低,但這不也是個機會嗎?」
「嗚..我知道機率很低啦…不過……」
雲晴同學貌似在想要怎麼表達,表情變得有點陰沉,是不方便講嗎?
「不方便講沒關係喔!如果只是想要寫網頁小說的話也說不定會被編輯給看中呢!」
「哦…恩...謝謝你月鴻同學…」
「回到話題吧...妳平常都看甚麼類型的輕小說」
「那當然是熱血戰鬥啊!!」
我轉移了話題,將主題回歸到了喜歡的輕小說上面,雲晴同學聽了之後也拋開了原本稍微陰暗的面容,開心的笑了起來。
「那種男主角經歷過重重危機,從原本很懦弱的人逐漸變的強悍起來不是很帥嘛!!」
「阿~~類似搞錯地下城那部之類的?」
「對對對!!就是那種類型,尤其是那部男主角從一開始被別人看不起,結果成為了打破最快升級紀錄的一個人,超帥的!!」
「還有!男主與獸人對打的那一段真的做的超好!」
「你真的很懂呢月鴻同學!!!還有就是在打最後魔王的那個技能真的是強到不行」
「的確!!那段現在想起來還是一樣的棒,在眾人面前使出技能超熱血的!!」
我們在討論的是前幾年非常紅的一部由輕小說所改編成動畫的一部作品,男主角經歷過慢慢成長找到許多同伴,逐漸變強大的故事。
那部動畫如今也出了三季和一部劇場版,可說是熱潮還在,周邊商品也不斷的大賣。
「月鴻同學喜歡甚麼類型的輕小說呢?」
接著雲晴同學問向了我,我在腦中思考了一下。
「我跟雲晴同學妳剛好相反呢..雖然我也很喜歡熱血戰鬥,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看青春校園之類的」
「嘻嘻….月鴻同學意外的少女呢…明明平常都是帥帥酷酷的坐在位置上跟其他同學聊天」
雲晴同學嗚起了嘴巴偷偷藏住笑容看我,話說帥帥酷酷的是甚麼形容詞…
「沒…沒關係吧…有些感情刻劃真的是非常棒的,有時我都快看到哭了!」
現在許多校園戀愛在男女主角的情感方面描述的非常詳細,故事劇情有時還會讓人非常感動
「哈哈…不是在嘲笑你喔…畢竟我也非常喜歡看呢」
「真…真是的…」
之後我和雲晴同學又多聊了好久不知不覺時間已經到了很晚,但讓我感到訝異的是沒想到雲晴同學竟然動漫文化的程度有得跟我比…
真是非常讓我意外的一面,在學校裡雲晴同學根本沒有表現出任何一絲對於輕小說和日本動畫的興趣。
這可說是一個大發現!
「阿~沒想到自己身邊也有喜歡動漫文化的人」
「我才該說驚訝沒想到雲晴同學會這麼入迷…」
「畢竟我在學校都沒說過嘛…而且身邊的朋友都是喜歡韓國的偶像但我又對這些沒興趣…」
「畢竟現在韓國的流行音樂很紅嘛…裡面的人都長得很帥」
要說現在流行的趨勢就是日本的ACGN與韓國的kpop這兩個在年輕人之間互相吸引。
不管哪種都有很高的人氣通常男生會比較偏日本而女生會偏韓國,但這些都是看個人興趣,像我有時也會覺得韓國的kpop還不錯。
「我看月鴻同學是不知道班上的女生有做,我們班男生哪一個適合去當偶像這個意見詢問」
「有這回事..」
哇…自己被偷偷排名的感覺真不好…而且大家都馬是在用長相來做區分。
「順帶一提月鴻同學你是第一名」
像我這種應該也只能排到中間的名次吧…….
等等……我好像聽到了甚麼…
「雲…雲晴同學你剛剛說甚麼?」
「嗯?我說月鴻同學你是第一名喔」
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
有這一回事嗎????
我有那麼有人氣???
「月鴻同學在女生之間很有人氣喔,說甚麼長相有點帥,在教室不怎麼講話,但與朋友聊天笑起來很可愛之類的..」
「我…我這還是聽到了不得了的事呢…」
「通常男生聽到不是會很開心嗎?」
「可惜我的心有所屬了」
「诶真假的!!是誰是誰!」
「這個」
在雲晴同學聽到我的話後非常好奇的將頭伸了過來。
隨即我將手機桌布給打開裡面是一個非常可愛的亞麻色頭髮的女孩子。
我們都叫她天使大人!!!
事先聲明我跟雲晴同學相處會緊張是因為她是個超級美少女,要說是從動畫走出來的也沒錯,所以這是正常男性會有的現象。
不…我到底在向誰解釋阿…
「噗哈哈哈哈哈哈~月鴻同學你真有趣」
在看到我的回答後,雲晴同學笑了起來。
「哇!時間那麼晚了..我也不好留月鴻同學你那麼久,今天就先這樣吧」
「ok」
「約好了喔每個禮拜一…」
「了解」
「…那…我們打勾勾…」
「诶?」
雲晴同學在離開之際將手伸了過來。
我還一時反應不過來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
「不…不行嗎?」
「不…沒事…那…打勾勾」
「嘿嘿」
等等這孩子也太可愛了吧~~~也太突然了吧!!
有時候雲晴同學就會做出這種非常突然的事…
不行了我快受不了了,救救我阿涅噗醬!
「你們兩個在談甚麼啊?」
「小晴帶男生進家裡來了!」
過沒多久後有兩個聲音從門口傳來..
「诶……媽…媽跟姐姐甚麼時候…」
「嗯?我想想…大概是小晴可愛的說要打勾勾那時候」
「…嗚…」
雲晴同學聽到她媽媽講的話後,臉害羞了起來。
而我則是在看到了她媽媽的時候楞在了原地…
並不是緊張到說不出話來,而是太驚訝了…
…對阿…竟然媽媽是輕小說家的話或多或少我應該都見過…
而雲晴同學媽媽看到我也睜大了眼睛,我們不認識…但我們曾經有見過一次面還有談到話…
就在4年前的輕小說文學大獎頒獎典禮的現場…
飛一翔
飛一翔
大家好~我是飛一翔,目前是憑興趣在寫小說,不管多少人看我都會努力持續下去,還希望請各位多多支持~ twitter:https://twitter.com/JX6p84Ag4M7tkxg gmail:[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