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在那場雨後 10 雲晴同學邀請我每天去吃飯

2022/06/2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剛跟媽媽還有姐姐她們在聊什麼?」
來到了廚房,聞到了一陣陣的飯香。
雲晴同學看到我走了過來隨即問道剛剛在外面與她家人聊天的問題。
「就...就是只是單純的討論韓國kpop跟日本ACG那個比較好而已…」
「哦...應該沒有講我的事情吧?」
也...也太敏銳了吧...
不過...如果說出來我應該也會遭殃...還是撒點謊好了......
「沒...沒有阿」
「哦......」
雲晴同學仍然我非常懷疑的眼神看向我。
如果我現在是動畫角色肯定汗在臉上不停的像瀑布狂流吧...
雲晴同學在懷疑人的時候身邊的空氣壓力會非常的大,剛剛我也體驗過一次…
「哼...算了反正她們兩個一定有講什麼,在她們那一碗加辣好了」
「哈哈...」
「月鴻同學也要嗎?」
「不...不用了」
今天的晚餐雲晴同學煮得是咖喱。
雖然我平常就有在吃辣,但看到她在雲美小姐那碗跟雲靜姐姐那碗加的份。
想想還是算了,就算是我那份量也不行...真虧雲晴同學下的了手。
「那...那個這個份量她們兩個沒事吧...」
「放心啦我媽媽跟姐姐吃好幾次了!」
好幾次!!我沒聽錯吧…
她們兩人平常到底多愛整雲晴同學阿...
還真學不到教訓...
「那月鴻同學…就麻煩你幫我拿出去嘍」
「好..好的」
雲晴同學將裝著咖哩的盤子拿給我,過程中還對我眨眼了一下。
但為什麼呢...
明明是應很可愛的眨眼為什麼會讓我毛骨悚然......
以後還是不要輕易惹雲晴同學好了……
#
「「「「我開動了!」」」」
在這之後我將咖哩放上了雲晴同學家的桌子上,雲美小姐和雲靜姐姐也坐了過來。
她們家的桌子剛好是四人座,雲晴同學坐我旁邊她的家人坐對面。
由於雲美小姐的關係在這個家裡面吃飯前都必須學日本人一樣說我開動了。
會這樣的原因一半是因為雲美小姐喜歡日本ACG,一半是她覺得這樣非常的有禮貌。
我自己本身也非常喜歡這樣,有種非常有氣質的感覺。
「小...小晴阿...這...這樣不會太辣嗎?」
「水...水」
在雲美小姐吃了一口咖哩後,臉色慢慢開始不對...
而雲靜姐姐已經開始去廚房找水喝了...
我想是機器人一樣轉頭看向了旁邊的雲靜同學,她臉上仍然帶著笑容...
「哎呀畢竟家裡有個愛亂講話的媽媽跟姐姐...要是在外面也這樣就不好了,所以就想說乾脆直接將嘴巴給封起來不就好了,現在不能亂講話了吧...我都覺得還不夠辣呢!」
「「對不起!!」」
好恐怖!!!
欸這真的是雲晴同學嗎?
是那個平常講話溫和有時還會害羞笑起來像朵花的那個雲晴同學嗎!
剛剛說話的時候雖然還保持著笑容但眼神完全沒有在笑,講話還十分的冰冷...完全就是另一個人了吧。
就連聽見她這樣講話的雲美小姐跟雲靜姐姐都立刻類似像土下座一樣趴在了桌子上道歉。
完全沒有一點長輩的威嚴…
「亨…妳們一定是把我小時候的故事說給月鴻同學聽了吧」
「…咕…」
被說中了……聽到雲晴同學的話我不禁在位置上跳了一下。
「果然…」
「對…對不起…」
「哀……沒關係…反正月鴻同學也不會亂說出去」
「那…那當然!!」
對沒錯!這份秘密我死都不會講出去,尿床的雲晴同學這個秘密只會有我知道,除非她未來交了男朋友帶回家…
這兩個絕對又會講出來,暫時就讓我一個男生獨佔吧。
在心裡這樣想的我開始吃起了咖哩。
「真好吃…」
雲晴同學煮的咖哩是甜咖哩,除了那兩人的那一份外。
吃進去甜味就從嘴巴散了出來,在搭配上剛剛好可以入口的雞肉,肉的口感也不會太硬入口即化,十分的好吃。
「只是簡單的咖哩而已喔!」
「就算是這樣我也覺得很好吃…」
可能是雲晴同學煮的原因,就算是樸實無華的咖哩也讓我吃的津津有味,平常都是自己在煮飯,爸媽工作也都會很晚才回來都在外面吃完了。
基本上晚上的餐桌只有我一人,所以能這樣與大家坐在一起吃飯讓我覺得很難得。
讓我感到非常溫暖。
「謝..謝…」
聽到我的話雲晴同學害羞的低著頭不敢看向我。
「阿拉…平常我們都會稱讚小晴的飯…」
「但會有今天的反應這還是第一次呢……」
「…嗚…」
就在雲晴同學害羞的同時,坐在對面的兩人又開始姨母笑了起來讓雲晴同學更加的害羞了。
恩..可能是因為不常有家人以外的人稱讚吧…真可愛!
「平…平常月鴻同學家裡有在煮飯嗎?」
雲晴同學快速的轉移話題。
「有喔…家裡的飯也是都我在煮的…」
「诶!真的嗎!我想吃小鴻的飯」
但就在我說出口的同時,反應最大的不是雲晴同學竟然是雲靜姐姐。
「有機會的話…」
「那就明天吧!」
诶…這也太快了吧…
「姐姐…不要造成月鴻同學困擾啦…」
「诶…會嗎?」
「對喔!人家也是要煮飯給家人」
「阿對喔!...月鴻弟弟只顧著把你留下來,你父母沒問題嗎?」
突然想起甚麼的雲美小姐,抬頭詢問我父母狀況…
「沒事的喔…他們倆人回來也都快11點了,我都是自己煮飯自己吃的」
「「「…….」」」
聽見我的話後三人沉默了下來。
完蛋把氣氛搞太糟了嗎?
「那這樣如何!」
在沉默了一下後雲美小姐貌似想到甚麼開心的拍了一下手。
「以後月鴻弟弟都來我們家吃飯吧!畢竟這是青梅竹馬流程嘛!」
那當然……
怎麼可能ok啊!!
話說青梅竹馬流程到底是甚麼東西,就說高中就不是青梅竹馬了!
「媽媽妳在說甚麼啊!」
對..對啊!!
幸好這裡有雲晴同學,應該就能制止她媽媽暴走了。
再怎麼說怎麼可以讓沒交往的男人每天出路自己女兒家裡阿!
「要先問月鴻同學的意見吧!」
诶!!!!!所以我同意的話每天都能來這裡嗎????
不是剛剛才說不能每天麻煩我嗎…
不…不過這樣的生活到是也不錯…但如果被學校的人知道我應該就完蛋了…
「月鴻同學可以嗎?」
「這樣真的好嗎?讓我這個同班同學每天出入妳們家」
「當然可以嘛…畢竟之後也要請你幫忙…而且」
雲晴同學說到一半時停下來了…
「而且…一個人吃飯多寂寞阿…」
阿……
是這樣啊…
聽到我一個人吃飯的時候,為何三人會沉默…原來是因為這樣…
我現在也非常喜歡我的父母只要沒工作時他們也都會陪在我身邊。
不過…果然吃飯時還是希望有人陪阿…
「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嗯!」
看來我要在雲晴同學家裡面每天吃飯了……
飛一翔
飛一翔
大家好~我是飛一翔,目前是憑興趣在寫小說,不管多少人看我都會努力持續下去,還希望請各位多多支持~ twitter:https://twitter.com/JX6p84Ag4M7tkxg gmail:[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