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內在原力作者─愛瑞克講座

2022/06/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6/11 參加了愛瑞克的講座,以下是符合我情況、對我能有幫助的筆記心得,當然還有很多論點是我沒有寫上去的,如果你有興趣,很建議你去看看內在原力這本書,或是去參加愛瑞克的演講!
如何和憂慮共處?
在科技發達、資訊氾濫的時代,每天人們接收大量的訊息,各種比較心態產生,導致現代人容易憂慮,嚴重的話恐轉變成疾病。
從小開始我就是一個很容易憂慮的人,例如小的問題可能只是隔天要上台報告或是出門旅行前一天,這些小事都會造成我的焦慮,大的問題涉及人際關係、職場溝通、股票漲跌,總之三不五時就會為了各種雜事煩惱,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呢?
以終為始,找到人生中的典範,用十年或是一百年來看待所有的問
以終為始,你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讓自己先以要成為怎麼的人的心態做任何選擇,讓自己走向那條屬於你的道路。
在人生漫長的旅途當中,你可以試著找到你人生中的典範、指引你的北極星,遇到問題時,把自己換個角度,思考如果是他遇到同樣的事情,他會怎麼做選擇呢? 採取什麼方法呢?
而當你用十年或是一百年來看待所有問題,你會發現所有的問題並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困難、那麼嚴重,讓你感到憂慮。
退休後想做的事情,現在就開始做
當我聽到這句話時,讓我想起我參加4月吳淡如講座時,他也說過一樣的話。
總是嚷嚷著說「退休我要環遊世界」、「要是我退休就要做什麼什麼的人」,真正到退休時,絕對不會去做。
法定退休年齡逐年提高,目前大部分的人認知是 65歲,很現實的,誰也不能保證你到那個時候還有體力、金錢或是勇氣去做「退休後我要做的事」,意外天天在發生,冒險的精神隨著年齡在消失,不要界定自己的退休年齡,也不要等以後,想做的事情,現在就該開始做! 如同我現在在這裡打文章 (๑•̀ω•́)ノ
只要有熱忱,能力會自己長出來
愛瑞克在演講的時候,我抱持著疑問,想著真的假的啊? 現在很認真的邊打文章邊想,嗯…好像是真的耶(☉д⊙)
例如小時候練鋼琴的時候,遇到自己喜歡的曲子,總是想盡辦法練出來,家人也都會說我彈某些曲子,聽起來特別有感情,可以分的出是誰彈的。
還有就是這一兩年,因為有特別的喜歡動畫、音樂,所以會上網找素材、研究剪輯軟體,開始製作影片,雖然沒有很厲害,但還是默默的Get到一項技能。
熱情真的會養出能力,縱使任何技能都沒有,只要真心熱愛的,在困難都會想辦法,從新手村慢慢進到高等練功區,把技能給培養出來。
不要為了一份薪水,犧牲了你
以100分來計算,你對你的工作抱持著幾分的熱忱呢?
在同一份工作7年的我,沒經過多少思考,得到的答案應該是20-30分,近兩年因為疫情關係,影響到工作及薪水,也看到很多不合理的事情,逐漸消磨了我的熱忱,看了很多求職網站,開出來的條件我都不大不符合。
大部分的人都是因生活而選擇職業,比較少人為了興趣、熱情而擇自己所愛,我對於身邊離職甚至是裸辭的朋友,都會感到爆炸羨慕和覺得到底是哪來的勇氣呀!
我是一個害怕的沒收入的人,容易為錢憂慮,尤其是孰悉了整個環境、工作內容、累積了年資,要改變真的很難,但有時又會想說薪水不多、做的事情一定的程度上帶給我蠻多負面情緒,真的要為了這點微薄的薪水繼續下去嗎?
愛瑞克給出了答案,永遠不要為了一份薪水,犧牲了你,你怎麼會知道當你換了一個新工作,薪水不會更高呢? 就算沒有更高,但至少你在做你喜歡的事情。
對於愛瑞克,我的想法!
第一次知道愛瑞克是透過他寫的內在原力這本書,在演講開始前很幸運的愛瑞克剛好坐在我旁邊,外表的他看起來十分的淡定,默默的看著台上主持人講話。
當他開始演講時,我一開始感覺到他充滿著優越感,當他提到他是一個高度敏感人時,我有點嚇到,說實話光看外表真的不會發現,但我有感受到他應該是很需要被鼓勵的人,演講中途,我漸漸感受到他的魅力及幽默,他的善念傳播實在是很偉大、內容也字字句句抨擊著我的價值觀,是一位帶著反差可愛的人。
在演講結束時,有安排一些簽書時間,這是整場讓我最震驚的時刻,因為愛瑞克超級超級認真的對待簽書這件事情! 寫了滿滿一頁還有印章,還可以拍照,對於一個購買書籍的人,能夠獲得作者這麼用心的簽書,肯定是件最開心的事啊!
說到簽書,我就是非常幸運,剛好就簽到我前面一個人結束呢(;´༎ຶД༎ຶ`)
但是演講有提到任何事情的發生,必有目的,而且有助於我,我只能相信沒簽到書的我,應該是上天有其他目的,可能是要我再去聽愛瑞克的別場演講,說不定又會讓我頓悟到新的事情呢。
戚戚
戚戚
2021 女力第一屆學生 不想整天渾渾噩噩,讓每天都過得有意義,好好工作,努力生活! 日文初心者、英文小廢物,想到處旅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