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過往(三) - 英國的那些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來想藉由回顧生命經歷,來釐清心之所嚮,寫到英國,就想寫戀愛故事,總是這些才印象深刻,除了感受戀愛的美好以外,that is how I can cope with the reality。
出國的那個當下我單身,那時候還沉浸在與前男友分手的難過之中。想起第一個禮拜抵達英國,面對的各種陌生情境,本來就是一個挺內向的人,要交談又是英文對話,真的是挺痛苦的。我還傳訊息給前男友,想透過這樣簡短的聯繫,獲得安定感,逃離現實的難。
再後來,我就開始使用不同的交友軟體,起初只是想練習英文,而且畢竟還是個小孬孬,那時也不太信任交友軟體,電話聊天、見面什麼的都沒想過,也很討厭麻煩的關係。而那時真的聊得挺多人的,互動的過程中也很常感受被人喜歡、被人稱讚,就算是訊息的隨口說說,但還是膚淺的享受啦。
印象深刻的一次,是一個在牛津念書,讀犯罪學的人,我們應該也是聊的挺多的,沒有電話、沒有見面,12月提到了我的生日,他就堅持要寄禮物,小小信封裡面的胸針,和一張卡片,寄來宿舍給我,這麼可愛。
然後是同班同學,一個學期內都同組的義大利人P,他的談吐和舉止感覺都挺高冷的,沒記錯應該之前是讀法律的,但真正聊天後,他真的是一個很溫暖的人。同組嘛,總有討論爭執的時候,他也會翻翻白眼的和組內的希臘人爭論意見,我很慶幸當時有拍下那一幕,覺得他們真是太可愛了,喜歡他們吵吵鬧鬧,相互開玩笑。
希臘人,雖然我們互相很難了解彼此想表達的內容,那時的我真的很難聽懂不同口音的英文,我講得也破破爛爛,但他是一開始就展現溫暖的人,一起做專案,他都很會聽大家的意見,還確保要問到我的看法,任何事也確保我在。偶爾也有堅持己見的時候,可卻是歡樂的存在。難的日子有他,很開心。
義大利人P。應該也是在12月左右吧,我煮了晚餐給同組的大家,之後大家變得更熟了,我看到P會拉著他那瘦到不行的手腕聊天,挺喜歡看P對於這些接觸而小小的嶄露訝異,P也都開玩笑地讓我煮飯給他吃。(可能也不是開玩笑,畢竟太瘦了)。
有一點曖昧的感覺在流動吧,課堂以外的碰面,我們是疏離又接近的,J的party上,我正在幫忙著什麼,一轉頭就發現P穿著不那麼正式的西裝,站在非常近的正後方,用慵懶慢慢的語調跟我談話,心動的感覺很難忘掉那個情景啊。
6月,大家開始在不同城市實習,P在倫敦,當時我已經有男友了,P問我要不要找一個週末到倫敦找他。大部分在英國生活的模樣都已然模糊,但我記得很清楚,我們坐在草地上,我當時的男友、P,一起聊天,想起來應該是有點尷尬的那個組合,然後一起走到P喜歡的小酒館,繼續喝酒聊天。
如果要讓我誠實地說,不知道為什麼,在那個當下,我對P的好感是大於當時的男友。我們從來沒有踰矩過,只是喜歡他的慵懶、他那看起來無所謂的眼神、他的穿著,也喜歡和他並肩走著。我感受的到,對他而言,我是有那麼一點特別的存在。
4會員
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傑尼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Try my best v.s. commit myself.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些影響我的人-Beata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怎麼可能寫程式-R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Competition and Integrity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回顧過往(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顧過往(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回顧過往及近況更新~~ 其實在這平台這麼久以來,好像從來沒有說過自己為何在這裡寫作,剛好最近陷入了創作的低潮期,剛好可以藉此來說明一下。
Thumbnail
avatar
夢境說書人
2024-03-31
未來不往,當下不雜,過往不戀—兔年回顧與龍年展望隨著黑兔年的結束,我們也迎來新的青龍年。 CK分享了對自己的期許,以及給讀者們的祝福。
Thumbnail
avatar
Carry Kuo
2024-02-09
《Last Five Years》:朝著前進的時序與回顧的過往繼續唱著《Last Five Years》 2023.10.04 臺北表演藝術中心 藍盒子
Thumbnail
avatar
Félicie
2023-10-29
怒嗆人生 | 別以憤怒回顧過往,路怒事件引發的悲喜劇方向盤不止代表著前進的路線,更是代表著人生的控制權。從行車記錄器中看到各式各樣的路怒事件,一張張面目猙獰的面孔,讓筆者不由得好奇就是是什麼樣的深仇大恨,足以讓人情緒斷裂,將怒火發在一個素未謀面的陌生人身上。 由陰屍路男配角Steven Yeun與美國知名脫口秀主持人黃艾莉聯手演出一對歡喜仇家。
Thumbnail
avatar
嘎拉嬉皮GALA
2023-09-15
過往標的定存股損益全回顧21.19% 勝過大盤漲幅從去年至今目前專欄社團提過的定存股標的 當天收盤價全部單買一張的話 約共耗費85.1萬 至今日103.135萬 有21.19%的報酬率 去年至今年已除權息的股利全算入 大江8.9 廣達6 統一2.7 台汽1.75 大台北1.1 華票0.9 其他個股除息小的就不算了 101+2.135-
Thumbnail
avatar
台股籌碼戰-金庸
2023-06-23
用專業回顧過去 展望2023...結算今年收入,意外呈現大幅度成長,2023我會繼續努力!謝謝老天爺給的磨練,歷經去年低潮,更加珍惜每個機會!也期許自己能順利並穩定的成長!成功推動台灣的穿搭風氣與文化! 在一次與合作夥伴的對談中,對方問我後悔創業嗎?我說:不會!我在做熱愛的事(好像也是我少數擅長的事 當下不假思索的回覆既真實且真誠…
Thumbnail
avatar
莫菲穿搭
2022-12-30
從《L4D2》回顧過去遊戲體驗:淺談玩遊戲的價值我還是很喜歡遊戲的原因在於,他給我應對了各種困難的經驗、勇氣和信心,畢竟現實層面,應對的事物多變,不可能總有人願意給你犯錯和嘗試的勇氣。遊戲打不過,頂多就是從來;生活上犯錯,也許就無可挽回。所以當我沒有勇氣或者需要練習的時候,我就會回到遊戲裡去從他人的故事或者體驗裡找答案。
Thumbnail
avatar
墨子卿
2022-11-06
【創作談】回顧過去寫作的歷程寫這個歷程,純粹只是想告訴大家,這一路坑坑巴巴,很多風風浪浪,過程要面對很多聲音,但不管大家說什麼,怎麼做才對,只有自己才知道。但如果沒去嘗試,很多事情是無法實現的。越過困境,會有另一番風景。因此,我會一直走下去,帶來更多好作品。
Thumbnail
avatar
希姆圖文創作
2022-05-11
回顧過去-因為人生太無聊而迸出新滋味-希塔療癒、寵物溝通的相遇回想起2020/6 當時的自己生活只有工作跟租屋處,有人建議我,要不要抽空去做點別的事情,剛好看到104兼職在徵 #免費貓志工 在 咪可思啾芭-貓中途寵物餐廳 我跟窗口談了一下,就去了。 第二張照片,是我嘗試了人生第一次希塔療癒,張開眼,她,就在我眼前。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2-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