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墨聊天室-心情雜談(1)

2023/05/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陣子在聽好味小姐的podcast,忘記哪一集,脆脆說她跟阿斷交往的前期遇到暑假(還是寒假?反正就長假啦!),自己回家過了兩星期之類的,因為一個人過得太快活、太逍遙而萌生了分手的念頭。聽到這邊我也忍不住笑了出來,這件事情其實也曾經發生在我身上。但我比較沒心肝,我把想法付諸行動了。當時我剛好出國遊學,就是在那段時間認識了不少非常獨立自主的朋友,當然自己也必須學著更加獨立。從來不懂一個人有多美好的我在那段時間學會了獨處,也懂得欣賞獨處的好。我一個人在國外隨心所欲地想幹嘛就幹嘛,突然發現就算沒有跟前男友在一起我也能過得很開心、很充實。當時其實跟前男友就是遠距離嘛!而且我們其實是熱戀時期就開始遠距了,前男友其實自己在台灣蠻煎熬的。聽當時的共同朋友說過前男友甚至想要放下學業跟打工,來國外找我。(幸好他當時也沒為愛沖昏頭欸!)
  也不過就三個多月的時間,我就像是變了個人。(但我覺得其實就是揭開我從未發現的自我而已,那段時間讓我認清自己許多,也做了許多加強自信心的心理建設。)回台後跟前男友約會,怎麼相處都覺得不對勁。對於當時才剛開始熟悉一個人的空間感的我來說,兩個人實在太擁擠了,前男友為了一解相思之苦更是緊貼著我不放。(無論是實質意義上或是心理層面上)沒有辦法承接他的情緒的我最後果斷提出了分手,心裡沒有一絲掙扎或糾結。冷靜到好像我從沒愛過似的。我是個在提分手時特別決絕的人,因為不想讓對方有一絲留戀或誤以為有轉圜的餘地。不過我也反省過,當時的確造成了其他不必要的傷害。就算是不留餘地的分手,也不需要像是翻舊帳般地把所有不喜歡對方的地方都講出來。分手就分手,我不喜歡對方甚麼其實根本不重要,他根本就不需要改變。(至少不是因為別人的看法而改變!)前男友事後委屈的埋怨「你不喜歡當時為什麼都沒說?為什麼要等分手時才講一堆?」我這才意識到,原來我會為了維持好關係的表象而把自己的想法藏起來,直到我再也不想忍耐的那刻,一次山洪爆發。但對方跟不上我的情緒轉換啊!他只會覺得平常根本沒事,為什麼突然翻舊帳?(還一次這麼多筆?)那次分手後,我就不再這麼做了。當我覺得不行的當下,我就會跟伴侶討論。不要為了維持甚麼假面而隱藏自己,那太累了,也不健康。
  現在平衡就抓得蠻好的,無論是跟伴侶相處的時間,或是自己獨處的時間,我都覺得很享受。我想,這就是脆脆當時的感受吧!一個人好,兩個人也好。因為這樣,他才沒跟阿斷分手。如果,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並不是這樣的,也沒關係。沒有一定要一個人或兩個人,只要你自己有找到能讓自己開心的生活型態就好了。(以不傷害他人為前提喔!!請不要把快樂建築在他人的痛苦上嘿!)願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inner peace~
Image by Ke Hugo from Pixabay
13會員
216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