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即使
在貧乏困窘的時候
也不能夠
怠惰懶散
就算苦無機會
認為自己
時不我與
懷才不遇
也不應該
妄自菲薄
自怨自艾
就算事實
是如此的
悲觀負面
你也不能認為"好吧!就這樣了
不能再更好了!"
但如果
擁有強韌的心
就還有一線希望
就不能夠萬念俱灰
即使在
邁向成功的路途當中
跌跌撞撞
可能
天生資質欠佳
或者命運悲慘
沒有貴人相助
或者運氣極度倒楣 ........
但是這些
都是在你成功之前
為你奠定下的基石
能夠幫助你成長
並且在成功之後
反思過去的日子生活體會
也別忘了
過去是怎麼熬過來的
風雨凄凄 黯淡灰黑的晌夜時分
以蹣跚的步履
行走於
崎嶇不平
凹凸尖銳的石頭路上
走到最後
映入眼簾的
即是
亮麗光明的康莊大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定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功?失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的彩色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怎麼樣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堅 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停下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熬夜追劇後清晨絞死了夜晚 睡眠勒昏了上午 一齣戲劇揉麵般情感 思想卻已經無力再魚躍瀑布 過去不宜捲入現在 當下有當下最好的選擇 悔憾用來學習成長 奇萊連峰一步步走完
    avatar
    李四郎
    2024-06-14
    熬夜熬夜對身體不好,但拖延症使我必須熬夜,好像要熬夜,自己的愧疚才會少一點。 要考試了,我該熬夜嗎?好像沒有正確答案,希望我可以找到最適當的答案。 總結來說,活了20幾年了,考過無數次的考試,但愈長愈大後,好像都會故意裝忙去逃避考試,給自己理由,但我知道,逃避每每總是可以成功擾亂我的心,好討厭。
    avatar
    鼠尾草
    2024-02-02
    「遨遊人生:旅途啟發心靈」出嚟行咗咁多年,講吓自己嘅感悟。我每年定期遊兩次,都係去啲未去過嘅地方。旅行嘅意義唔係到達終點,而係要多啲睇沿途風景。有啲時候,沿途嘅風景反而比終點更令我有所收獲(畢竟景點除咗人,仲係人)。唔需要喺一個地方呆太耐,兩三日或者三四日,去一個地方小住,唔使啲大計劃,得啲小錢同少少時間,抬腳就走。
    Thumbnail
    avatar
    Sandy Lee
    2023-11-16
    熬得住涅槃之痛,才配得上重生之美每一天與自己的過去告別,只是怎麼告別方式,狀態的變化,在放下自我的審視時,會感覺到有很多的不同,是新增體驗別於以往的,接受到不同層面的能量,用以實際的引領方式與練習,服務到自己,這是任誰都無法阻止的,只有自己怎麼選擇,怎麼走。
    Thumbnail
    avatar
    芮翎 Nina 丨身心靈療癒師
    2023-10-16
    人不能慣越慣越混蛋 情不能盼越盼越心寒 傷害你的人,不會因為你哭而停止傷害 讓你失望的人,只會讓你更失望 放手很難,不放更痛心 現在放手或許會很痛,但未來的你會感謝現在的你 熬過的苦自己最懂 當自己熬過那段苦 最後的你,會笑著流淚感謝自己
    avatar
    冰心
    2023-10-04
    熬湯系列#1 淺談雞湯🎙 前言 本篇將簡單Go Through一下近年來的一些雞湯文現象並探討之。 心靈雞湯,根據維基百科解釋,是由一系列書籍組成的一個書籍組的名稱,通常有具有靈感和激勵性的短篇故事和散文組成。而受《心靈雞湯》影響,一些勵志性或者啟發性文章也被稱為「雞湯文」。
    Thumbnail
    avatar
    𝔻𝟡𝕟𝕚𝕖𝕝
    2022-11-12
    你靠近搭訕坐我對面 我還以為是喜歡 緩慢的夜晚演練失眠 讀你名字好多遍 于冬然 - 不用你管 她說著 不喜歡,他可以換女友阿 那個他 沉默地站在我旁邊工作 我說著 這種話別多說 有人插話說著 你是不是受過傷 我說我曾經有女友說過 分手 我一個字 好 就結束 三個月後 她回來跪著求我,我也不同意 她不
    avatar
    TREE
    2022-10-31
    熬過異地戀 卻熬不過新鮮感 PART 4有天其他朋友約了去唱歌喝酒 因為彼此心情都不太好 所以都想藉酒買醉一下 但是男孩卻告訴女孩不能喝 因為女孩身體不好 所以不給她喝 女孩聽見後就賭氣不去 也因為這件事引爆女孩心裡累積已久的不滿 兩人因此就大爆發吵了一架 吵架期間女孩也將之前那件事情再次拿出來講 男孩始終覺得他只是想要有個聊天對象 女孩
    avatar
    米編
    2022-10-07
    熬過異地戀 卻熬不過新鮮感 PART 3女孩顫抖地拿著手機詢問男孩 女孩:你跟她? 是怎麼回事 男孩:....只是聊天 女孩:但是這樣不會太誇張嗎? 有些事情我都不知道 你卻跟她分享 就連我們之間的事情 你也跟她說 男孩:....我沒人可以分享 只好找她說 女孩:我呢 我不也跟你一樣朋友都不在身邊 但是你為什麼是跟她說 為什麼不是找男生
    avatar
    米編
    2022-10-07
    熬過異地戀 卻熬不過新鮮感 PART 2女孩拿起了手機 發現了男孩每天頻繁跟一個女生聊天 這個女生跟男孩和女孩都很熟 之前也常常會互相一起相約出門玩 但因為女生也有另一伴 所以女孩從沒想說會有什麼問題 後來 女孩看了他們的對話 內容沒有什麼曖昧之類的 但是有些事情卻是女孩不知道的 他們之間的對話遠遠超過男孩對女孩每天說的話 女孩終於理解
    avatar
    米編
    2022-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