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害怕露出你的傷疤,這就是你

2022/06/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的成長過程中,難免會有些跌跌撞撞,雖然我們的目標都是成功,但是也會有一些小挫折。可能是被霸凌、可能做過什麼丟臉的事情,只要提起那些挫折,自己就會全身發抖,生氣或難過不已,所以會想要極度隱藏,把那些回憶,當作是上鎖的保險箱,最好自己也開不了。
可是我們要想想,過去的事情已經過去了,自己也是因為經歷過那些,才變成現在的自己,我們如果否定當時的事情,那等於否定自己的過去?過去的自己,已經在當時,做出了自己認為最正確的選擇,不管結果有多壞,都已經盡力了,既然結果已經出來了,就好好接受,會發現,其實那件事,好像也沒什麼大不了
我以前很討厭說自己的事情,因為覺得滿滿的缺點,沒得過第一名、沒得過獎、甚至興趣也只是打電動,這種很宅的行為,只要面對其他人,我就會有壓力,因為怕自己不夠好。
但是後來我慢慢的接受自己,我就是這樣,我的個性是這樣、興趣是哪些。接受之後,我發現我的人生才開啟,就好像先前只是在創建角色,到了現在,我終於按了接受,開始了人生的旅途,可以開始規劃未來、選擇道路,甚至可以慢慢的改變自己;沒接受時,是活在過去,接受後,則可以創造未來。

傷疤,並不會消失,會永遠跟著,也因為有那些,才有現在的自己,與其想辦法遮掩過去,不如盡全力改變未來。

自豪人生
自豪人生
大家好!我是自豪!希望能帶給大家一點「想法」,讓每天都過得更有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