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傍晚跟妹妹在弟弟家聊天吃點心,
突然我拿出手機讓弟弟看我最近的療癒文,
如果說我是療癒系文青,
那弟弟就是行銷系文青;
因為他說有網友看他的文章很欣賞他,
就送他兩瓶總價值新台幣十二萬的酒送給他,
因為這個贈送讓我想拜讀一下是哪一篇讓網友心動,
弟弟寫的是賣姊姊的酒,
剛好女主角是今天在場的妹妹,
描述的是妹妹當年結婚時的酒,
弟弟如何喝著酒思念姊姊一字一句都是感情,
感動了網友看出了他的真性情;
我也不認輸的找出幾篇自己都感動的文,
讓弟弟跟妹妹評論,
結果我們走的路線不一樣,
但都是用真心真意編織,
我是喜歡與刻意去覺察自己的情緒,
他則是透過文字結合他的收藏與喜愛,
我感動的是自己他感動他的粉絲;
在PK前我跟弟弟聊到一件三十年的往事,
他說這些故事都能出書了,
怎麼像小說如電影情節...
原來在我們熟悉的人的心裡,
都藏著一堆神秘的歷史故事,
這一陣子想跟人分享那些曾經不能說的秘密,
時間到了時機成熟了,
那些人那些事應該透過書寫與口述,
不在占據我心裡的空間,
還我的心一片清新乾淨!!
相差十二歲的姊弟一起PK;
不是拚酒不是比財富,
而是看誰的文章最賺人熱淚...
我看了弟弟的私藏文後甘拜下風,
回到家不顧睡意還是傳去幾篇文,
抬頭寫著治療乾眼症專用,
明明已經認輸了,
但還是想在高手面前奮力舞弄;
希望我的真心也博得高手一掬清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悅讀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宣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5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表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苦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牢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喜餅 PK 擂台|西式雙層:經典品牌店員激推 哪款才是王中之王?新興喜餅如雨後春筍篷篷蓬勃,但那些你知我知的大牌子,人氣卻始終不墜,令人不禁好奇,經典品牌究竟是贏在出道久,抑或是真有獨到之處呢?
    Thumbnail
    avatar
    陳年小被被
    2024-05-29
    成吉思汗4PK之「蒙藏委員會」:吐蕃(西藏)奘卡葩(宗喀巴)戰記成吉思汗4PK之「蒙藏委員會」:吐蕃(西藏)奘卡葩(宗喀巴)戰記     成吉思汗4是少數以成吉思汗為主題的策略單機遊戲,又包含整個舊大陸的政治、歷史、文化層面,雖然因年代所限,未臻完美境界,但也算是經典。不過有時會見到成吉思汗的國家攻略,以小弟拙見,本遊戲AI太弱,實在不需費心參考攻略,以四個劇
    avatar
    高紹沖
    2023-11-12
    avatar
    小股東彼得
    2023-10-08
    原酒PK系列(二) 同酒廠 同桶型 差兩年的差別有幸找到兩瓶同年同月同日生並裝同桶型的單桶。讓我們來嚐嚐有什麼分別!
    Thumbnail
    avatar
    法郎賽泰泰
    2023-07-13
    原酒PK系列(一) 同酒廠 同桶型 相近年份的差別夯翻天的雲頂(Springbank)近幾年首席裝瓶(IB First Edition)都有用"Road to Campbeltown" 的命稱並以湯匙桶形式釋出一些超低年份的波本二次桶(Refill Barrel) 單桶。讓我們來嚐嚐其中三桶,看看有什麼分別!
    Thumbnail
    avatar
    法郎賽泰泰
    2023-07-13
    陳奕迅廣東中文歌PK-明年今日VS十年二首歌都很悲,都是分手,十年的結果是朋友,明年今日則是希望六十年後還能認出對方的小孩 覺得廣東歌詞的內容有時寫的還真好玩,幹嘛認出對方的小孩 明年今日Line Up, The 專輯   2002.7.1發行 十年 黑.白.灰專輯   2003.4.15發行
    Thumbnail
    avatar
    咪吶蔻
    2022-02-19
    名士與高僧:李叔同pk弘一法師弘一法師離世前,託性常法師寄給夏丏尊的一首遺偈:「君子之交,其淡如水。執象而求,咫尺千里。問余何適,廓爾忘言。花枝春滿,天心月圓。」這就是他所認為的「圓滿」人生。 寫到這裡,耳邊又想起學生時代的所唱的那首《送別》,覺得那彷彿是李叔同和弘一法師在送別他母親、妻子、好友、學生、還有我們這些俗人。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2-01-31
    Adidas Nmd Runner PK OG Boost 上腳心得分享!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是Nmd R1休閒運動鞋,整體配色採用黑白搭配,Boost 鞋底,鞋側圖案採用3M反光物料製造。下面就給大家展示一下這雙運動鞋的包裝、外觀和做工細節,分享我的上腳感受,一起來看看怎麼樣。 產品鏈接:Adidas Nmd Runner PK OG Boost運動休閒男生跑鞋 對於Ad
    Thumbnail
    avatar
    qiqi
    2021-07-28
    089 月下老人PK西門慶 有「天賜良緣」,自然就有「天賜孽緣」。每當我看到那些虔誠向月下老人祝禱的善男信女時,我總是忍不住在心裡說:希望你們祈求的「良緣」,不要成了別人的「孽緣」。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1-06-04
    糗事大PK:戳中讀者笑點的訣竅日常生活中發生的糗事,不管是親身經歷還是耳聞目見,總是會讓當事人哭笑不得。但是在用口語或文字陳述糗事時,如果不懂表達技巧,沒戳中聽眾的笑點,那場面可就尷尬了。 這堂課,我教導孩子包裝糗事,學習醞釀氣氛及戳中笑點的訣竅,將「笑果」最大化。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