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專程帶歌詞去爬山,
準備唱歌給新朋友聽,
阿姨聽完有禮貌的給我讚美,
算是上道的好人,哈...
因為她被我感動了或是我一臉善良,
她跟我分享了她的長照心路歷程,
她先生大他14歲今年86歲了,
阿姨一個人照顧他快四年,
近半年兩個女兒回家協助她分擔照顧,
但七月初只剩下她要獨自承擔直到看護來報到,
對於72歲的她要應付一個大男人有一點超負荷,
但三個兒女其中有一人不同意將老先生送安養院;
阿姨說有時候照顧到情緒失控她會動手打老先生,
我說難怪看護會打被照顧者,
因為連親人都會失控了更何況是陌生人,
阿姨說寧可自己打不願老先生被別人欺負,
長照悲歌...老老照護更是悽涼,
他們之間年齡差距算大的,
若是年齡相仿的老老照護更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我常說我要好好照顧自己不造成別人的負擔,
但別人若會成為我的負擔就是我還債的時間到了;
雖說壽命長短無法控制,
但生命的品質我們可以努力,
先盡人事再聽天命...
我在聽阿姨無奈的故事後,
只能跟他分享一些我的趣事讓她寬心,
相逢是緣聊得來也是但渡不渡的過就看自己了...
老伴?!老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悅讀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想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宣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5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表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苦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牢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你身旁的是老伴還是老絆?這一刻,她問自己兩個問題—— 為什麼她想做的事一定要丈夫陪同,如果丈夫拒絕她就必須放棄? 當身邊的丈夫已經不是那個願意一起去探索世界的伴,她只能選擇停下腳步嗎? 答案顯而易見,只是她漸漸被家庭被習慣纏住了雙腳,忘了其實它們也可以獨自行走。
    Thumbnail
    avatar
    李蓮
    2024-02-07
    【熟齡議題】老伴過世 除了遺產 別忘了先拿一半 還能節省遺產稅配偶過世,在世的另一方和子女平分財產,聽起來很合理,但實際上在世的一方還有「剩餘財產分配請求權」,來看看這個權利是什麼吧!
    Thumbnail
    avatar
    劉書妏律師
    2023-11-29
    老伴 妳不知道,但極為重要
    avatar
    蘇伏
    2023-11-09
    老伴 妳不知道,但極為重要
    avatar
    蘇 遇
    2023-11-03
    老伴謫降市隱跡,門鎖巷語稀° 偶風雨來訪,花樹伴鳥棲° 不背不離棄,共枕同呼吸° 偶遭病磨難,深撫懷情誼° 紅顏誓離逖,塵土玉階遺° 扶壁謝老伴,倖存緣有妳°
    Thumbnail
    avatar
    林漢清
    2023-07-30
    【八字 bazi(有字幕)】找老伴學生學習批命最重要的方法, 就是不看其問題, 從其八字先下手, 批完之後再看去問題, 看看自己有沒有批對。 這人想知道有沒有老伴的機會, 我們就利用所學, 來幫她看看吧! 這是一個進步快速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張先生
    2022-06-07
    透支的信任 (5) 找個老伴 (小說) 他也不想孤老至死。如果要再婚,一定要是一個可以溝通,相處,相互信任的伴侶。他萬萬不想再經歷一次離婚。 謝明達高中時,隨家人移民美國。賓州大學商學系畢業後,就一直在華爾街發展。後來因幫中國幾個科技公司成功在美國掛牌,成為投資界炙手可熱的名人。 離婚前,他們倆已實際分居兩三年了。 「我知道。」
    Thumbnail
    avatar
    5 月
    2022-03-17
    老伴清晨五點的高速公路上下著雨,開了半個多小時的我腦中突然浮現「老伴」這二個字。什麼叫老伴?是伴老的人?以我一個獨身女子的角度是男朋友、愛人?用老婆的角度,是老公? 在人生的下半階段,為自己找個老伴,不論是人、事、物都好,只要能讓自己快樂就好了!
    Thumbnail
    avatar
    圓滾滾
    2022-01-21
    ✿結伴✿有些路可以一起走,有些只能自己行。 有緣就陪你聊聊,你陪我走走,隨緣、盡份,我陪你一段人生的道,你陪我一段山上的路。 如果方向一致,也相處得來, 即使步調不完全一樣, 有時一起走、偶爾分開行。 這趟旅程,結伴同行也很愉快。
    Thumbnail
    avatar
    mori.huahua
    2021-09-28
    陪伴打完BNT的高中生昨天大兒子高二打了BNT疫苗,學校很貼心地讓他們接下來兩天,在家裡線上上課。電視新聞也很好心提醒,不要讓高中生在家獨自一人,萬一心肌炎也沒辦法自己走到急診室,所以先生派我請假一天在家“守護”他。中二症的大兒子知道我為他請假一天在家,發豪語說:「你真的不需要浪費生命,我自己負責我自己的死活。」
    Thumbnail
    avatar
    wENjEN
    202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