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日常對話】媽媽的愛藏在二十年前的畫裡

2022/06/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一
觀望很久終於買了Procreate水彩筆刷組,大半夜卯起來試玩,畫了一張水彩(圖一)購入平板的這一年意外的很認真在使用它,買之前原本還很擔心會不會又三分鐘熱度,畢竟有曾經花了五千多塊買滑板,然後滑不到幾次又興致缺缺的先例,畫圖跟寫文對我來說是很不一樣的兩件事,寫文比較像是情感的梳理,我稱它們為靈魂的輸出,是會感到傷心、痛苦的,而畫畫就是單純的覺得快樂,不受限制想到什麼就畫什麼,常常咻~一個下午就過去了,剛開始畫圖的時候有些熟識的朋友會訝異『咦原來你會畫畫啊?怎麼從前怎麼都不知道』
圖二
圖三
仔細回想家裡客廳掛的畫好像就是我小時候畫的,馬上與媽媽詢問確認於是她傳來這張(圖二圖三)右下角還標記著當時的日期:91.5,哇!是二十年前的畫欸………我們都很訝異經歷無數次搬家,它居然還能完好的被保存著,然而比起兒時塗鴉更令人敬佩的是,二十年如一日沒有更換家中陳列小心翼翼保存畫作的媽媽,曾經有一段時間我與媽媽的關係是很僵的,直到看到畫作的那一刻好像明白了些什麼,媽媽的愛沒有說它被藏在畫裡了,二十年如一日好好的被掛在牆上,後來的後來我忘了是什麼時後開始畫畫,也忘了是什麼時候開始不畫,也許只有媽媽才會記得我初拿畫筆無憂無慮的樣子吧,時間會淡忘曾經喜歡的事情但身體不會忘記,時隔多年很開心我又重新提起畫筆喚起畫圖的樂趣。
後記:檢視這一年在方格子寫的文章,主題有點偏凌亂(還在試著找尋自我風格中)除了每月更新的花草集(後期似乎也沒有每月固定更新....逃)決定開一個比較輕鬆拿手的專欄:『與日常的對話』記錄一些日常觀察與情感,靈感來的時候就提筆吧,當然花草集也是會持續更新,如果大家有特別喜歡的主題也歡迎留言告訴我喲。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在下方讚賞公民連結給我五個拍手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一些日常生活在IG帳號:竹間小姐的備忘錄 @Jian_0929_
689會員
113內容數
這裡是竹間小姐的聊天室,一些日常生活片段與心情紀錄,說晚安之前陪你聊個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