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每一次的「親子時光」

2023/1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女兒不在身邊的日子,我與媽媽的「親子時間」是畫畫。

我的油畫初體驗

我的油畫初體驗

日前,
在哀聲嘆氣中完成了我人生的「第一幅」油畫,
還開玩笑跟媽媽說:「為什麼要選這麼難的學?」
媽媽笑笑不語。

記得多年前問過科班的表弟:「學油畫好還是水彩?」
他說:「以妳的年紀,當然是學水彩,如果畫油畫的話,等油畫乾了,妳早就不在人間了。」

雖然是句玩笑話,
但我跟油畫始終沒有緣份。


媽媽作畫用畫刀塗抹,
我抓不到訣竅只好用刀「點黏」,😂
她說她不想幫我修改我的第一幅油畫:「因為最原始的最珍貴,
等妳熟練了其他技法,妳再也畫不出這樣的風格。」
我深深的懷疑我是否會像媽媽一樣愛上油畫?

媽媽的畫作

媽媽的畫作


其實,
我只想在繪畫中,
體會「靜心」的美好!
與珍惜每一次的「親子時光」❤️

49會員
458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