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故事|中港路第四章

2022/07/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早上我接到中港路某棟大樓的總幹事來電,表示願意跟我討論拍攝的事情,但是他覺認為自己的屋頂沒有辦法拍,「因為上面有太多管線還有軌道。」總幹事這樣說,「軌道?」我很不理解的反問總幹事,「對!上面有很大一片都是軌道。」總幹事說。但是不管是什麼樣子我都得去看看,沒有親眼看過就不能確定是可以還是不可以。
拿到凱蒂的摩托車後我第一站就是回到中港路,那是一棟將近三十層樓高而且顯眼的商業大樓,我從第一天就對它抱著美麗的幻想希望能上去頂樓一探風貌。總幹事已經在一樓等我,他邊說上面大概的情況邊帶著我走進電梯。三十樓高的戶外風很大,原來「軌道」是大樓洗窗機的吊車軌道,整座軌道沿著頂樓外牆架設圍成一圈。總幹事說著就叫我跟他一起走上軌道平台欣賞台灣大道的風景,站上去後才發現因為要往下垂吊的關係,所以一半的面積是超出頂樓圍牆外的,也就是說我是懸空站在三十層樓高度的中港路上,腳踩在可以直接看到底下的硬鐵網軌道平台。「這裡的傍晚夕陽真的非常漂亮,如果你們來拍的話一定要拍到那個畫面。」總幹事看遠方跟我介紹這裡傍晚的景色很好看,但是我完全無法靜下心去欣賞眼前的美景,因為我怕高。
告別總幹事後我騎著車在台中到處逛,這個時候我已經沒有什麼靈感了,找場景也需要靈感,這是我後來才理解的事,沒有靈感的時候會不知道要往哪裡去,但有時候靈感就會突然跳出來帶著我走。我已經經過「台中市文化局」不知道多少次,每次經過我都會看一眼他們的頂樓,看起來不算是非常特別但又有種吸引力,突然我覺得不如進去問問看吧
警衛幫我通報後要我去四樓辦公室,辦公室的人很熱情的接待我,跟台北市公家單位的反應非常不一樣,台北市的冷漠感強烈很多。我打著「五月天」的名號說「必須要在天氣穩定而且都市景觀好看的屋頂拍,所以我們希望能在台中或高雄其中一個城市找到地方拍⋯⋯。」,經過一番說明來意後我感覺得出來長官們已經被我融化指示警衛帶我過去屋頂拍照。
屋頂在另外一棟建築的四樓,附近的景色是公園也是市中心住宅及商辦大樓,屋頂本身也有一些大面積結構,這些都讓視覺看起來有點意思,自從逢甲大學之後這是第二個讓我覺得可以當作選擇的地方,只是這棟樓層有個問題是沒有電梯。這件事情對我們進場的士氣會大減,所有的器材全部只能徒手搬運上去,光是進場就可能會超過兩小時,上去之後大家也都沒有力氣了。晚上回傳照片給公司時我也同時說明這個情況,但這裡仍然是一個選項。
明天我要再次移動往高雄出發,出發前凱蒂幫我聯絡了她的高雄加拿大朋友,請他帶我逛逛高雄市區,出門在外真的有朋友真好⋯⋯。
待續~
謝謝您看到這裡,我從事影像幕後工作十八年,四十三歲這年第一天開始一週一篇的紀錄分享這些年的幕後故事,原則上每週一晚上發表一篇新文章(偶而工作無法負擔時會不定時延後),如果您喜歡我的故事,請您按個讚或者小額贊助我甚至是每月30元的月訂都行,對我來說是很大的鼓勵,謝謝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5會員
97內容數
我是一個土生土長的台北人,在這座城市生活了43年,同時也是一名18年資歷的電影幕後工作者,經歷過網路崛起,也見識過電音狂潮,這裡同時記錄我的電影幕後以及我的台北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