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故事|中港路第二章

2022/06/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星期天下午的高速公路車流很順,一路上開窗抽菸吹著風,大概下午三點半左右我就到了中港路(現在叫做台灣大道)跟忠明路口。我在路口的「中國信託」路邊停下來,站在街上看著附近大樓思考我的第一步該從哪裡開始。旁邊時不時傳來「賀姆賀~賀~(氣罐喇叭聲)」,對面的「忠明國小」正在造勢舉辦活動,主持人熱血沸騰的鼓吹民眾的反應,政治活動應該可以算是宗教之外最大的線下行銷了。
中國信託這棟大樓的外觀是用玻璃帷幕包覆成「波浪三角窗型」的外牆,環顧了一圈街口四周又可以看到附近的商業大樓跟百貨公司,我決定把「它」當作開場星期天這附近沒什麼人進出,我走到門口發現提不起勇氣走進去問,我很害怕被拒絕所以就假裝經過那裡。經過門口走到旁邊點了一根菸給自己一點時間做好心理準備,然後我再一次朝著那扇門走過去。
嗯~這裡就是個商業大樓的一樓大廳,不是超大的那種大廳,就只是一般普通的商業大樓的一樓大廳。警衛櫃檯後面坐著一位老先生正在看新聞,我說「你⋯你⋯⋯好,我是⋯要拍⋯廣⋯告,找⋯場景⋯頂樓,可不⋯嗎?」,「什麼?拍什麼廣告?」管理員聽不懂我在說什麼,「要⋯頂樓⋯拍廣告⋯可以嗎?」(那時候我很害怕被拒絕,有時候講話不順。),「你想去看頂樓想要拍廣告嗎?你自己上去看吧。」管理員回我,我心想太棒了,一開始就有好消息。
我搭著電梯上到七樓再往上走一層到頂樓,這裡是個非常一般的頂樓,雖然可以看到附近的其他結構,但是我實在找不到可以作為「特殊結構背景」的東西,只有從頂樓往一樓拍的畫面可以拍到沒有樹葉的行道樹群有種特別的意境,但是跟我要找的東西完全沒有關係。勘景拍照完之後我回到一樓跟警衛再詢問更深一點的問題,才發現後續要經過大樓「總幹事」的允許,所以我必須明天(星期一)上班時間再來一次。當時的經驗值太低,我不知道大樓通常有「總幹事」在管理事情,我天真的以為只要跟警衛講好就一切沒問題。接下來每個地方都說需要經過「總幹事」同意,而且只有第一棟的警衛讓我先上去拍了照片。
第一天晚上我在市中心找到一間有提供網路(網路線需要另外計次租借)的汽車旅館,進房間放下行李後我決定去看場電影。我不曉得台中的電影院在哪裡,紙本地圖上沒有特別標註電影院的位置,TomTom 也只能輸入正確地址,我決定試試看 Google map。台灣版的 Google map 在2007年10月剛剛上線要滿六個月,我當時對 Google 非常不熟,地圖顯示「華納威秀」離我最近,我上車把地址輸入進 TomTom 出發。
TomTom 把我帶到「重劃區」,那裡當時有很多建案在進行,晚上很多地方看起來沒有人在使用,路很大車很少,路邊很多地方可以停車。把車停好後走到售票櫃檯,在我前面排隊的人有兩對情侶,這時候是晚上九點十分左右,我預計要看的電影是九點半開始。
第一對情侶買票跟售票員問了一些事佔掉了一些時間,換到第二對情侶時我看了時間是九點二十分,然後我聽到不尋常的對話「請問這部好看嗎?」、「是喔!那這部呢?」、「我覺得他好像沒有很會演」「就這部吧。」,「要坐哪裡呢?」、「後面的視野比較好」、「不要,人家這樣看得很累。」⋯⋯,就這樣到九點半我的電影開演他們還在討論要坐在哪裡。他們後面只有我一個人排隊,整間戲院的工作人員看起來也沒有人在乎,我一直在想這是不是台中看電影風格,我不知道,我也沒有問過台中朋友,是嗎?
既然沒有看到電影那就去有名的夜市逛逛走走吧,在 TomTom 上輸入「逢甲夜市」果然就直接有地點選項跳出來。我跟著指示從一開始的大路慢慢帶我轉進小路、小巷走,「幹!好屌的導航,帶我走小路,五顆衛星真強。」我在心裡對它表示讚歎。螢幕上顯示約一分鐘車程一個轉彎後就到會目的地,看著路邊正在停車放安全帽的人「沒錯!一定是要到了。」,照著指示轉過最後一個彎之後人突然變多了,多到我有點動彈不得,仔細看一下旁邊還有攤販在叫賣跟拿著雞排奶茶從車窗旁邊走過去的路人,我才發現我已經直接開進夜市尾段範圍內。「媽的!幹,幹林良。」我對著導航叫罵跟著人流慢慢前進,好險前面不遠就有一條比較大的支線才離開人流。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要價一百元的計次停車場總算可以下車走走。夜市裡的人多到我無法停下好好的買個吃的喝的,又是個只能跟著人流一直往前走的情況。中間我經過了「逢甲大學」的校門口,那是我明天要去勘景的地方,但是我停不下來,路邊有間炸雞排的攤子前面卡了很多人在買東西,我就是不想當一個站在路邊卡人的東西,所以我還是跟著人流繼續往前進。最後我在路的另外一邊比較寬鬆的區域停下來隨便買了炸雞排跟炸物回去旅館結束第一天的行程。
待續~
謝謝您看到這裡,我從事影像幕後工作十八年,四十三歲這年第一天開始一週一篇的紀錄分享這些年的幕後故事,原則上每週一晚上發表一篇新文章(偶而工作無法負擔時會不定時延後),如果您喜歡我的故事,請您按個讚或者小額贊助我甚至是每月30元的月訂都行,對我來說是很大的鼓勵,謝謝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5會員
97內容數
我是一個土生土長的台北人,在這座城市生活了43年,同時也是一名18年資歷的電影幕後工作者,經歷過網路崛起,也見識過電音狂潮,這裡同時記錄我的電影幕後以及我的台北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