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walker 論:一個精神病患者的煉成 之九

2022/06/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Dream walker,我給它的中文翻譯是「夢境行者」,跟電影「時空旅人之妻」裏的那個時空旅人一樣,他無法控制自己什麼時候可以出現或消失。
像這樣的話題由我來說,再適合不過了。
反正,我就是精神疾病患者啊,被說成是一種妄想也沒關係。因為我不是在寫小說,我是很認真地在看待這個話題的。
從我懂事起,大約五歲,一個五歲的小女孩,塔的夢境內容除了彩虹獨角獸、遊樂園、小丑、旋轉木馬以外,還會有什麼呢?
呵。
以上說的那些夢境,我個人完全沒有夢見過。
我夢見的通常(最頻繁)的是,穿著黑衣的兩個男人,舉著槍要殺我,但最後總是被我奪槍反殺。
一次又一次。
我從一開始的大聲哭著嚇醒,一直到很冷靜淡定的將它試作生活的一部分,「又做夢了。」
接著是我在天上飛,無法控制的那種,我經過了我很清楚它不是台灣,而是澳洲某個森林的上空,我試圖伸手去抓住那些樹的尖端末梢(樹的形狀🌲就是這樣的。),明明就已經碰到了卻什麼也抓不住。
關於亂飛這件事可能不只有一次,但我現在所說的是印象最深刻的一次。
在我最成熟、能力最強(但仍然不是我定義上的真正強大)的時候,我能夠將正在噩夢中的自己直接「離線」,離開夢境現場,睜開眼睛,回到現實。
不管我作幾次噩夢,我都能知道自己是在做夢,而我不想繼續下去,我要出來。
包括向我張著血盆大口飛奔而來的白面女鬼,包括我看著自己從自己口中拉出一簇細細的髮絲,然後一直拉、越拉越長、最後在你覺得已經快要到底的時候,頭髮後段出來的是血淋淋的紅色的自己的舌頭,你無法相信這完全是可以有感覺的,把那些東西從你嘴巴裡拉出來的那種略帶尖銳的刺痛,只是它換成現實的痛覺表現可能該是再更痛一百倍,但夢境只顯示5%的痛感而已。
最後我手中不知哪變出來一把金燦燦的大剪刀,就是阿嬤裁剪布料做衣服的那種大剪刀,我一手抓著自己拉長到胸前4、50公分的紅色舌頭,另一隻手用剪刀將它剪斷,血像瀑布一樣的噴濺出來。
對,如果你喜歡看恐怖片的話你應該有見過類似的場面,但是在這種電影電視畫面出現之前,我早在它產出前的十幾二十年就夢見過了。
我睜開眼睛,醒來了。
痛覺還在,餘悸猶存。
那麼這單純的讓自己想醒就醒又代表什麼了?
其實不過也就是控制自己的身體、用俯視的高姿態,知道自己在幹嘛而已。
我說的是利用夢境真的跑去做些什麼事、找什麼人、並且對對方產生影響。
跟電影盜夢空間不一樣,盜夢空間裡面的是在講「控夢」,繼而利用夢所造出來的場景置入你所要的潛意識,影響對方的心靈想法,進而做出你想要的決定。
我的沒有那麼藝術跟複雜,我的,簡單粗暴。
幻想如果每個人在進入睡眠後,大家都處於一個相同的層次、狀態,如果你擁有當對方睡著之後,直接進入對方夢境抑或將對方拉進自己夢中來呢?
(這麼說有點像恐怖佛萊迪)
對,我所說的就是這種情況,而它目前並不能成為我的「能力」,那太難。
好比你要建構自己的夢境,細節細到你夢境裡有某本書、它總共頁數有865頁,而這本865頁的書是你自己創造出來的。
若假設自己能像天使,自由的在雲與雲間跳躍,一會跳到這朵、一會跳到那朵⋯⋯,然後你進入那片雲裡面的世界,管你搗亂也好、偷偷趴進那朵屬於別人的、夢境的雲,調皮惡作劇地揪下那個夢境所屬人的一搓頭髮,正在作夢的對方,同一時間也夢見:「不知道什麼時候,不知道是誰,有某個存在薅掉了我一簇頭髮。」
很亂對不對?
說白了,那就是闖入別人的夢境、並存在於對方的夢境裡,但你卻不知道自己已經在這樣做了,你也還提不出證明、你能辦到這件事情。
從被打被攻擊、反擊,到「我在夢中有痛覺、我在水裏游的時候我可以感受到水透過我的鰓順流過去的感覺」,再到虛構---「我想設定我夢的場景、要出現誰」,再到「我進入你的夢裡,我清楚知道我在對你做什麼,跟你互動,而對於你來說它只不過是一場你原本印象深刻、但在醒過來15分鐘內沒有拿筆將它記起來的話就會忘光光的糊塗夢。
這些都是可以靠練習來完成的,就跟肌肉是可以鍛鍊的一樣,就跟你相信人、動物世界、任何物品,都是由一堆震動的分子所形成的(如果專有名詞說錯的話,歡迎糾正指教,因為我是認真的想知道該如何形容)。
但我希望一切順其自然,先不刻意練習了。
平凡如我,有七情六慾,喜怒哀樂。
在我足夠穩定並善良前,我最好是先乖乖待著好了。
另外,你知道世界上真的存在著一隻純白色的長頸鹿嗎?
在我夢見有個陌生男人把我托上半空中,要我摸摸牠的頭,從牠頭上剪下一簇軟綿綿的白毛,放在手心,並告訴我:「得到了他的毛髮,等於得到了牠」前,我這輩子從來都不知道,原來真的有一頭白色的長頸鹿,遠在離我十萬八千八百里的野地裡,獨自孤單生存著。(牠本來有爸媽,跟他一樣是白色的。後來他爸媽死了,世界上僅存牠一個。)
信不信,由你。
以下附上關於牠的報導。
https://www.storm.mg/article/3217859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女巫#甦緋
女巫#甦緋
曾經,以為自己在霍爾的移動城堡中扮演荒野女巫的角色。我的現實有一個霍爾,但我總是困惑著:那,蘇菲又是誰?坦白說其實,它不再重要。因為這是另一個宇宙次元。經過種種鑑定與證實,我更貼近於擁有使夢想實現(不論噩夢美夢)、顯化力強大的女子。這,是一種與生俱來的天賦。我將用它來行善事。從我自身周邊的人開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