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會知道

2022/08/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韓國電影「大叔」中,小女孩用無辜而帶著悲傷的語氣對男人說:「大叔你在我被冤枉偷東西,被抓到教訓的時候轉頭走了,沒有前來幫我,你覺得我讓人很丟臉嗎?即使是這樣也沒關係的。我不會因此而討厭你,如果我連你都討厭了,那世界上我就沒有人可以喜歡了。」
看到這段我立刻掉下眼淚,就像斷線的珍珠一樣,因為我好像看見自己的內在小孩正對著一個我心目中的那個對象,說出這樣的話。
既無奈,又苦澀。
https://buzzorange.com/vidaorange/2018/07/30/loneliness/
然後我的心開始就又要揪起來,喘不過氣,很痛。
最近這一兩年來,我常常發生心悸、焦慮的情況,所以我準備了可以測生理狀態的手錶隨時戴著,它替我記錄下我發生過甚麼事。
我的心跳每分鐘跳120下以上已經是常見的事情了,最高還有到一分鐘144下的紀錄;那都是發生在我覺得壓力將要到來、要面臨之前,常常都是在我要上班前的兩個小時開始發生。
而在那更前面,就是當我在愛一個人的時候,如果對方顯得冷漠,沒有給予我回饋,哪怕是一句訊息、一個字都好,就是不要不理我,給我一點點就好,然後我就會安心了,揪心的感覺也就慢慢消失不見了。(那個人有對我表示過好感,所以我並不是單方面的在自己幻想的。)

我強迫自己不能再去接近他,我辦到了。

一直到現在已經快要接近一個多星期我沒有任何消息的回復,更不會主動去社交軟體上翻看他的狀態。

甚麼是得而復失?
這,就是得而復失。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我寧可自己從來都沒有遇到過。

明明擁有過,但是卻又失去了,就像一個飢餓的非洲小孩,瘦成了皮包骨,她的面前突然出現了一盤食物,但是她知道,吃完這一頓可以延續一陣子的生命,但是下一頓在哪,她完全不知道。
如果是這樣,那我會打翻眼前的食物,然後更加接近讓自己餓死的狀態,而不要這樣的、不確定性的活著。

我並不是時常會夢見你。

但有天我夢見了,而且還是人生中少有的接連三天都夢見,就像在看一部電影、翻閱一部小說一樣;裡面的內容似乎透露著你所需要的、很重要的一個訊息。
我夢見自己穿梭在你所舉辦的聚會裡,你的朋友非常的多,男男女女,人聲鼎沸,觥籌交錯。
在那裡面,突然跑出了一個不應該出現在這個場合的小男孩,看起來大約五歲。那個小男孩在我的夢中,我看見他,就知道他是你的親生兒子。
他在找食物,因為他很餓,但是沒有人理會他。
於是我將我盤中的食物與他分享,我們甚麼話都沒有說,只是蹲在一個沒有人可以看得見我們的角落,分食一盤宴會上的大餐,和彼此靜靜地待在一起。
就只是一起吃東西、分享食物。
當我醒過來的時候,第一件事情,就是想要趕快找到你,向你傳達這個訊息,因為我的直覺告訴我,這個信息對你來說也許會非常重要。
可,以現在的狀態,多一句話、多一個字,對你來說都是一種叨擾。
「就算你對我再怎麼樣殘忍,我也不會討厭你的。因為如果我討厭你了,世界上,我就沒有人可以喜歡了。」

我很慶幸你不可能會上來看這些,也根本就完全忘記這件事了。(之前我曾經寫了一些自己覺得不錯的作品,會貼連結上來給你看。我甚至都不知道你有沒有點開來看。)
我還是阻止了我自己。
因為我知道,不受邀請的忠告,固然到最後有很大機率的可能,會是幫得上大忙的忠告,在沒有經過別人的同意之下就貿然前去告知,只會被掃地出門而已。

一扇敲不開的門,你很清楚屋主明明就在屋子裡,但是他不想開門。
此時,再多的善意都是一種多餘的打擾。
我只是自顧自的想著那個有著一頭光潔的整齊短髮,白白的皮膚,上身穿著卡其色長袖上衣,下身穿著墨咖色的男孩,究竟到最後只是我的一場純粹的夢境,還是真的帶來了什麼樣需要傳遞的消息。
我望著那扇門,有你明明就在裡面的那扇門,看著它離我越來越遠、越來越模糊,到最後,門後面的那個人,我也會隨著時間漸漸忘記。
最近斷片的頻率又開始變高了。
但好在都是幾分鐘幾分鐘的、或是自己對誰說了什麼事情,聊了什麼話,對方再度提起時,我只是茫然反問:「咦?我什麼時候告訴你的?我怎麼不記得了?」
所以,忘記,對我來說會成為一種比較容易的事了吧?好高興,太好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女巫#甦緋
女巫#甦緋
曾經,以為自己在霍爾的移動城堡中扮演荒野女巫的角色。我的現實有一個霍爾,但我總是困惑著:那,蘇菲又是誰?坦白說其實,它不再重要。因為這是另一個宇宙次元。經過種種鑑定與證實,我更貼近於擁有使夢想實現(不論噩夢美夢)、顯化力強大的女子。這,是一種與生俱來的天賦。我將用它來行善事。從我自身周邊的人開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