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一直都很幸福

2022/07/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家唸書考研究所的日子,為了怕自己失控,所以休息時間也盡量不去拿手機,而是在家走走,做做家事。
我拿起幾天前就想洗的小白鞋,站在浴室的洗手台上用神奇海綿沾著洗衣液刷著鞋子的邊緣,水池裡的水配合刷洗的動作,激盪出一堆泡沫,不久後塑料的白邊變得白亮,把原本不顯髒的布面映襯的髒不拉機,就算我原本不想洗布面,也不得不洗了。
我將水池的水盛滿,倒進漂白劑與洗衣液泡著,想著等等過來洗。
一個小時後,我又站在水池前,這次拿著刷子刷著鞋面,看起來一點用也沒有,布面上的污漬好頑強,可能需要再加強一下,就伸手去倒洗衣液,罐子裡就剩一點了,我想著等等要把它補滿。

手上的動作依舊沒有停下來刷著鞋面,突然我想起小時候媽媽經常幫我刷鞋子,雖然我也會自己洗,但媽媽洗的鞋總是會乾淨到像買一雙新的,那是我無法達到的程度。
「有一天我也會這樣幫我的女兒洗鞋子嗎?」我不禁這樣想。
在我小時候有很多不確定的事讓我感到不安,卻有許多事讓我感到安心,那時的我能確定回家隨時會有好吃的飯菜吃;確定我每天都能看見我的家人;確定家裡的每樣物品都很充足;確定我媽洗的鞋一定比我乾淨。
想著想著,我將放在水池邊上裝著洗衣液的玻璃瓶補滿,這個瞬間讓我很確定下一次用的時候不會突然的沒有,這種很確定很確定的感覺,讓我感到幸福。
小的時候不太理解愛與幸福是什麼,也感受不到,但是現在的我知道,我是一個很幸福的小孩,因為我能夠很確定的活過每一天。
原來,我一直都很幸福。
洗好的鞋,看起來還是髒髒的





















































49會員
123內容數
我叫大莫,宇宙總是總是馬不停蹄的給我安排靈魂的必修給我。總之逃也逃不了,管也管不了~好在宇宙是個貼心鬼,還知道階段性分配,等妳學會了再給你一個新的課程,被當的課程還會給你機會重修,哀阿~這麼貼心,當然要好好上課啦~~ 我在這裡分享宇宙給我的人生課程,一起來玩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