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7.家庭
音樂:張敬軒 Hins Cheung - 聽說愛情回來過
段任把他的右手移到藍玉的嘴邊,手上忽然生出了許多穀物,藍玉用舌頭舔了一下,就偏移著自己的頭,讓自己的嘴巴可以順利地吃下這手上的穀物。段任用左手觸摸著藍玉的背部,將苔蘚全部變成了稻殼,這些長出來的稻殼很自然的脫落到藍玉的身邊,而不會長在藍玉後背上。
俠玉玲驚訝地看著段任,段任一邊用手替藍玉撫摸背部,一邊餵食著藍玉穀物。原本已經變成綠色的藍玉開始轉成半透明的綠珠翠玉光澤,原本無力的四肢與脖子也慢慢充滿力氣,藍玉終於回到像是在空中游動的海龜狀態。奧提亞看到有活力的藍玉開始在空中游著,拼了命的往藍玉的反方向跳離,奧提亞跑到釋紫蘇的前面,躲進了天燈枯木的腳底下,那隻紫瞳眼睜得大大,盯著釋紫蘇的身後,怕自己頭上的葉子又被咬來吃。
俠玉玲:「我現在該稱呼段?還是段任?我被你這樣的能力給感動到,好溫暖的食物魔法。」
段任:「都好,讓我知道你是想我的就好。」
俠玉玲:「那我想我先問你我們的關係,是原本你口中的愛,或是心中感受到的藍色愛情,還是一個像是普羅米修斯跟典娜那樣的認定關係?」
段任:「永遠都是我口中說的那種愛,其他的感受對我來說都只是點綴這份愛上的光彩。」
俠玉玲:「那我該自己用自己的方式活著,還是聽你的教育活著?」
段任忽然知道俠玉玲擔心的是,自身已經走到元素等級,是否該聽從一個「想愛」的人,口中的教育方向,段任改親吻俠玉玲的臉頰,跟俠玉玲説:「小孩『藍玉』交給我,你先練習凝聚『藍玉』元素在你的掌心上,其他的修煉,等小孩休眠,晚上再演釋給你看,你現在應該不用休眠了吧。」
俠玉玲聽完,忽然變成一隻倒頭就睡的犀牛。段任一手摸著光滑的犀牛肚子表面,一手抓回準備遊走的藍玉,像是在顧兩個小孩的保姆。段任把藍玉放到犀牛的肚皮上,讓藍玉受著自己母親的純淨元素帶來的平靜感,藍玉把頭貼在俠玉玲的犀牛肚皮上,俠玉玲身體裡的藍玉球的極光色澤滲透到藍玉體內,讓原本好動的藍玉感受到同樣元素的一種共振感知。
黑孔雀:「你搞定了兩個小孩,有空幫我顧一下小孔雀嗎?」
段任:「我現在才懂當保姆不能只是個人,必須要像示弗龍那種等級才有足夠的手腳跟能力去應付新的小孩,難怪他要設計出魔法城邦來圈養著這種孤兒的誕生。」
段任騰出一隻手,將一把魔法穀物交給黑孔雀,讓黑孔雀去餵食小孔雀,順便讓自己可以整理一下,這離奇的養育方法是怎樣被俠玉玲所想出來,以免俠玉玲又在想了一個會苦了小孩的「理論」。
黑孔雀觸摸著小孔雀的殘羽,發現小孔雀竟然開始剝落小時候的絨毛,黑孔雀將穀物放在小孔雀的面前,讓小孔雀練習瞄準比較小的食物,順便觀察小孔雀的其他行動能力是否平衡發展。
彌勒看著這兩家的互動,自己也躲進天燈枯木底下,把奧提亞抱在自己的懷中,整理奧提亞這個腦袋瓜的一些分支樹葉。
    5會員
    614內容數
    從小就學著如何逃避制式的無理邏輯教育,從自己懂的故事裡找出最愛自己的一條童話英雄,讓自己不再呆於史前生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張藏澈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滅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回禮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結果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稻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靜眶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差異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家庭版黑白切,出攤摟!—自煮豬肝和豬舌輕鬆就上手本身自詡為內臟狂好者,有幸室友也有一樣的「食性」,每次吃麵攤必定會點滿一桌小菜:除了滷蛋海帶基本班底外、麵腸、豬舌、豬頭皮…都整齊的排列在盤中,淋上古早味蒜味醬油再灑上一把蔥花,一口小菜搭配一口麵好滿足。
    Thumbnail
    avatar
    yao
    2024-06-18
    家庭經營的掙扎:我在市場經商的故事一位媳婦在市場經商的生活點滴,從家庭經營到競爭打擊,內心挑戰與改變的成長歷程。
    Thumbnail
    avatar
    May
    2024-06-16
    家庭照顧者如何面對超高齡社會全球高齡少子化的現象已逼近至必須面對,過往世代的社會生活方式也需要改變, 近三十年內,小家庭的情況也是一種趨勢,身為長輩的若能幸運的漸漸老化沒有其他重症,是長者與晚輩的福氣,不過相對這樣的人口也逐漸增長,甚至會超過這樣的比例。 夾在中間像是三明治一樣,上有長輩、下有晚輩要照顧的話,除非經濟無虞,
    Thumbnail
    avatar
    導演/陳義翔
    2024-06-13
    家庭拆散的例●轉去庄跤接柑仔園   我的美容師講,伊的老爸佇庄跤種柑仔,年歲較大的時陣,愛有囝轉去接,彼當時仔,伊的2個阿兄工課穩定,已經佇台北買厝,小弟做總舖,猶未買厝,伊的小弟決定轉去接柑仔山,規家伙仔搬轉去庄跤。   伊的弟婦仔佇庄跤蹛袂慣習,提出離婚,家己離開,2个囡仔留予小弟蹛。小弟顧桔仔園,
    Thumbnail
    avatar
    吳淑姿
    2024-06-09
    【家庭調酒】我丟棄了它的主要材料了|香檳雞尾酒-Champagne Cocktail香檳雞尾酒Champagne Cocktail,其中主要的材料就是香檳了,它甚至占了總體積的8成,但這一次我將它捨棄了,因為今天我想要讓輔酒反客為主,對的,就是讓「苦精」站上檯面。 材料/以350ml容量製作 白蘭地 30ml 安格仕苦精 6~​ dash 方糖2顆(此次使用方塊紅糖2顆)
    Thumbnail
    avatar
    飄兔PiaoTu
    2024-06-08
    家庭(修)  11/30日,我想最轟動台灣的新聞就是高嘉瑜受到家暴且監禁的事吧,姑且不論其中緣由,但凡身為一名男性都無法苟同肢體傷害女性的行為,既然談到了家暴,我想今天就談談關於我家庭的事吧(雖然高立委只是男女朋友關係罷了)。
    avatar
    JU磊
    2021-11-30
    【家庭】如果你是兒子或女兒 請進圖片 「親子關係」是理所當然的情感連結,卻也是最不容易維持的親密關係,父母與孩子總是「最近也最遠」。 我的個人部落格→YC TALK (yctalkspace.blogspot.com) 圖片 了解是雙向的,你了解過你的父母嗎? 很多正值叛逆期的青少年最常抱怨的就是:「爸媽都不懂我?」 但在這句話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9-27
    育兒|給女兒的第6封信。去遠方的答案親愛的小親愛: 長大後你可能會發現人生常面臨抉擇,哪一個答案可以「帶你去遠方」,就選那一個吧:)
    Thumbnail
    avatar
    香非
    2021-09-08
    育兒|給女兒的第5封信。愛有形狀親愛的寶寶: 你知道嗎,「愛」的形狀很抽象,也可以很具體! 生日快樂:)
    Thumbnail
    avatar
    香非
    2021-08-29
    家庭訪問3她從女人的額頭一路向下吻,整個路程她都留下粉紅色的腳印。最後停在肚臍下緣,方詠瀅再次注意到女人赤裸的腳。  脫下鞋子的女人會同時卸下社會對「女人」的所有期望。失去了高跟鞋,腳上的遍體麟傷不容置緣。她終究是追求慾望的存在。  「詠瀅,妳畢業後會去哪裡?」  臥在女人的懷裡,緊摟住她的腰際。方詠瀅發出幼
    avatar
    Bijonie
    2021-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