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踏車之戀 3

2022/06/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三章 一起努力的日子

  李蕙茹正在唸著三角函數的課本:「直角三角形sin30度+sin30度=多少度」林志杰邊幫忙做肉粽:「塞加塞當然等於捧塞。」哈哈哈~就這樣二個人每天邊忙邊唸著書。
  林志杰的童年玩伴陳小妮來麵店找他:「你不讓我跟,我就跟阿姨說你沒去圖書館。」於是,這二個人就去了李蕙茹家幫忙,尤於人手多,工作也迅速的完成。
  熱鬧非凡假日的菜市場,林幫忙做著生意,為了能更快賣完,林自製二台迷你小推車,讓蕙茹邊推邊叫賣,自己則跟在身後。蕙茹像貓聲般的叫賣,慢慢向前走,同樣一個客人經過,沒理會蕙茹卻會志杰:「阿姨買菜頭糕,我做的非常好吃。」姨:「真勵害!小小年紀會做這個,買一個。蕙茹回了頭佩服的看了看志杰賣成功。」
  志杰經過賣豬肉攤時:「叔叔買草仔貴。」「好,來二個」。志杰收了一百元:「四個剛好一百元,不用找。」叔叔:「好小子,你可真會做生意呀!」蕙茹連忙道謝。林:「叔叔謝啦!走了。」
  志杰邊走邊跟阿桑還有全部攤商打招,好像自己是偶像般的存在,沒一會兒就全部賣完了。回到蕙茹母親的攤位上。客:「一個多少?」蕙茹母:「一個25元。」
志杰:「阿姨你不能這樣子賣太慢。」志杰:「大姐來買很好吃。」大姐:「一個多少錢?」志杰:「一個30四個100,草仔貴甜鹼都有、紅龜貴、紫米貴、筍子貴,6種可以選。還有肉粽跟菜頭貴,這邊另外算。」大姐:「好來四個貴。」
蕙茹母:「小帥哥!真勵害,不愧是在菜市場長大的,等會我請你吃個飯吧!你們先去我收一收。」
林志杰:「前面直走左轉在右轉很近,有一家泡沫紅茶店咖哩飯很好吃。我們先去等阿姨。」
於是,林志杰就騎著腳踏車載著李蕙茹過去。
  傍晚的河提邊,夕陽餘暉風景秀麗。志杰努力的踏著腳踏車,看著志杰結實努力的背景。蕙茹:「會不會騎的很累。」志杰:「不會呀!很輕鬆。我最喜歡騎車吹風了,這台是我爸買給我的生日禮物。我每天除了騎上下學外,有空都會來河提騎車。」
蕙茹:「你的夢想是什麼?」
志杰:「我已經實現了。騎著我最愛的腳踏車,載著我最心愛的女人。」
蕙茹:「騙人的吧!」
玫莉娜 Melina
玫莉娜 Melina
  出生彰化成長在新北市,喜歡天馬行空的雙子座,在這段疫情的非常時間休息中,忽然有了想創作的想法。平淡無奇的現實生活,淹沒了對生命的熱情。透過創造角色,放逐自己翱翔於無邊無際中。雖然文筆沒有很好,但角色與個性、心理層面等…。有待讀書細細品味,感謝閱讀,希望能再創嘉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