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屋四傑 叁拾叁 雙人布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次絕對不當憨大呆,一定堅持到底。」~我在低溫中瑟縮在吳鳳銅像馬蹄下。

足足四十分鐘,蕙玲出現,撥動略為凌亂的瀏海,心裡是不捨、甘願,這趟布袋行想來並不容易。

嘉義客運是有趣的運轉公車;有轟隆隆引擎聲、看得到路面及軸承的公車破洞、運將大哥的那卡西,還有一路上提上車的新鮮食材-像活蹦亂跳的土雞、水桶裡的蚵仔,我靠著走道保護靠窗的蕙玲,推開的三菱窗迎來呼呼北風,她的髮絲飄在鼻頭抖動,我曲起手肘掩住噴飛的鼻水,不知是沁涼的風或者是細緻秀髮抑或是車內五味雜陳的味道,引起我的敏感。

「我很少搭嘉義客運,平常都搭新營客運。」我試圖澄清愚蠢的決定。

「又沒說什麼。」

到了布袋,大哥騎金旺90來載我們,三貼,我拉緊坐我後面的蕙玲,怕她跌個四腳朝天,而她緊緊握住我的手,從手心傳來的是冰冷的小手及暖暖情意。

阿母早已備好熱騰騰的虱目魚湯。

「哇嗚~好好吃喔~從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東西。」蕙玲直接而不掩飾的嘴甜,媽媽一定很樂。

讀輔大法律系的大哥,和蕙玲還滿會聊的,不過,第一句話就差點捅了我大樓子。

「妳是...小弟天天寫信的那個女生?」

「蛤!?」蕙玲轉頭對我翻白眼,然後對大哥璨然一笑。

「嘿吶~」

午飯前,帶蕙玲參觀我的宅居「冬暖屋」。

冬至日寒流不進

立夏時涼風吹送

這是門前對聯,我自以為是的風雅,蕙玲還在上一動。

「你有天天寫信給我嗎?」

「天天?怎麼可能!又不是英英美代子,不過...也差不多啦,反倒是妳,久久才盼到妳一次回信。」

「真的?」

「煮的。」右臂挨記秀拳。

「五四三。」過關。

搬出珍藏相簿。

「你姊姊真好看。」

「對啊~遺傳,me too. 」

「臭美,那有,你看這張,像在念經。」

蕙玲說的是拿著一串橡皮筋的我,加上三分頭,真像。

看著看著兩顆頭愈加接近,直至四眼相對,王八對綠豆,血液往腦門衝,蕙玲瞪大瞳鈴,眼眸裡有我,全身灼熱,野性的呼喚...。

「下來~吃飯囉~」

突然阿嬤高八音將我們拉回現實,

想起「小爸爸的天空」裡的李志希、楊潔玫,輕按起伏的胸口,直在心裡嘆「還好還好!」。

其實我對布袋真的不熟;國中起就在外鄉讀書,在這之前,沒多大的孩子,能跑多遠,知道個...綠豆點大,這會兒還是得充導遊,盡量了。

raw-image

東港山,有一等三角點,最矮的一座「山」,標高十公尺(可能更少) 。

「看,阡陌縱橫,視野遼闊。」

「這...是山嗎?」

「是山啊!有三角點的。」我撥開草叢,指著標記。

「看那裡,『崩山』,妳知道為什麼叫崩山嗎?」

「嗯。」

「從前從前,有座山很高很高,山頂都穿入雲中了,仙人很喜歡到此雲遊,有一天,不知道為什麼,有位法力高強的仙人竟然和青龍鬥起來,在這座山頂上各顯神通,結果,這座山開始崩塌,嘩啦啦的大量土石填滿山下大湖,最後只剩下這座『東港山』,填平的地方就叫做『崩山』。」

raw-image

「那個方向叫『見龍里』,是傳說看到青龍的地方。」

隨後,金旺90載著我倆到了見龍里大榕樹下,粗壯的樹幹垂下兩條粗麻繩,中間夾一塊板子,顯然是盪鞦韆,蕙玲坐在板子上,我用力的擺盪,呈接近180度來回,一起「哇」的鬼叫,許是叫的太過分,歐吉桑跑出來趕人。

「囝仔兄,嘿菁仔很陰,你甘知影?有人在此吊倒過,不通在這晃啦!」

拿泥?!所以...這繩子...於是,拉著蕙玲三步二步走。

等到蕙玲回去,我被家人拷問;爸爸灌酒,哥主審。

「女朋友?」

「朋友,是女的沒錯,不是你們想的那樣。」

「都帶回家了,還嘴硬。」

「哥不是說過,不要為了一棵樹放棄一片樹林。」

「但也不能為了撿最大顆石頭,東挑西選,最後路走完了,一顆都沒撿到。」

「不過...也不能撿尖銳的石頭,刺得自己滿身傷痕。」

「所以...蕙玲不是你的菜?」

「哥,其實我也不知道,蕙玲人美大方,心地善良,可是...就像天邊的雲彩難以捉摸,我經常找不到和她相處的節奏,有時,她很近,更多時候很遠,令人摸不透她的性子,可怕的是,即使長時間沒看到她,也不覺得怎樣,這是不是代表我對她沒有意思?」

「嗯~也許是,或是你還沒有體會到她在你心中的重要,如果...有一天,你失去她,再也找不到,或許才能體驗她在你心中的地位。」

「真的是這樣的話,代價也太大了。」

    4會員
    5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im Cho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鬼屋四傑 貳拾捌 血傷盟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鬼屋四傑 叁拾 情癡不歸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鬼屋四傑 叁拾貳 築夢畢旅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鬼屋歷險記這房子充滿了瘴氣,充滿了詛咒,一位法師因為慈悲,闖入鬼屋。
    avatar
    太陽熊
    2023-07-09
    鬼屋探訪太陽鎮舉辦舞蹈大賽,台上的少女輕靈的跳躍在台上立著的高矮不一的柱子,手中的白綢擊中一旁的花面鼓,優雅的旋轉、跳躍,她身著上半部是紅色,下半部是漸變的赤金色的對襟半臂長衫,雪色抹胸,鵝黃色牡丹百褶及踝襦裙,所有人都為之喝采,第一名眾望所歸。 月嫚悠走向一名在哭泣的女孩,女孩的腳踝扭傷了,月嫚悠遞去冰髓
    avatar
    雲兮玥
    2023-04-14
    噩梦鬼屋達旦自詡膽子大不怕鬼,住進一個城內有名的鬼屋,結果嚇破了膽。
    Thumbnail
    avatar
    白鹿青涯
    2022-10-16
    《鬼屋》後日談 - 賽門.迪亞茲>>詳細團錄由此看   鬧鬼宅邸的事件結束後,賽門‧迪亞茲開著他的黑色老福特從波士頓回到華盛頓,第一件事不是回家,而是回到調查局總部所在的勞勃·F·甘迺迪司法部大樓。他坐到自己的座位上,清了清休假期間桌面上積累的灰塵。打開此行寫下的筆記重新回想那段經歷;超自然現象是真實存在的,他親身體驗過。   那
    Thumbnail
    avatar
    餘燼
    2022-10-15
    真梓鬼屋新作品出爐啦~ 這是第一篇哦~
    Thumbnail
    avatar
    無玷
    2022-06-27
    真梓鬼屋--人設篇新作品人物設定出爐啦~~
    Thumbnail
    avatar
    無玷
    2022-06-26
    鬼屋?上一年住了一間很特別的房子 直到五月才逃離 說逃離真的不誇張,東西爆炸多的我 用了一個晚上就光速搬完家 進了新家才發現,原來這才是正常的房子呀… 由於我是無神論者 加上不迷信 一直到很後期才發現原來房子有點詭異? 就細數以下詭異的事件吧!
    avatar
    身為一隻喵
    2022-05-26
    鬼屋咖啡廳──你敢去嗎?本以為是去北海岸散步看海發呆,眼前的殘破建築映入眼中,我愣了幾秒:「你確定是這?」,友人開口:「鬼屋咖啡廳!」  
    Thumbnail
    avatar
    黎納
    2021-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