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腳色

2022/06/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朋友發了一個訊息給我,是胡適寫給兒子的信
最後一段看似兩個獨立的概念:「自由」和「愛」的平衡
成了普天下的父母最大的課題
你是自由的
我是愛你的;
但我絕不會「以愛之名」,去掌控你的人生。
我想起了年輕時候曾讀到紀伯倫的詩,當初只覺得詞句很美,如今自己當了人父,這些文字像高速列車撞了過來,原來,父母的腳色只是造物主的弓,箭的飛行方向和速度,不是弓決定。
你好比一把弓,
孩子是從你身上射出的生命之箭。
弓箭手看見無窮路徑上的箭靶,
於是祂大力拉彎你這把弓,希望祂的箭能射得又快又遠
欣然屈服在神的手中吧,
因為祂既愛那疾飛的箭,
也愛那穩定的弓。
我相信,但還不能做到
我思量
是愛孩子太深
還是
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46內容數
    一個果實算得出有多少種子 一顆種子數不出會長出多少果實 希望,是一種力量 希望,可以有無窮的想像 希望在這裡埋下種子 總有一天開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