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靈魂伴侶? 等待

2022/06/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Soulmate" 我認為浪漫的詞彙,你是否遇見過?
2022年,在即將邁入21歲的月份裡,我不再期待成長的日子。
隨著身旁的好友一一交往、戀愛,包括我自己的哥哥姐姐也戀愛了,自己卻遲遲無法走入戀愛關係,你問我擔心嗎! 我不這麼認為,但莫大的空虛感卻逐漸包圍了我。其實...我也想過是不是自己的心理狀況出了問題,但...翻閱無數網上的資料,我才發現...原來,我只不過是不再期待愛情、不再抱又憧憬罷了...
曾跟父母討論過這類話題,但他們總覺得我還這麼年輕,肯定只是標準放太高。但...其實我也不是沒有努力過,只是喜歡一個人對我而言,需要花費很多的力氣,我不願將就的原因只有一個"速時戀愛"
我曾經為了感受戀愛的美好,只要是能夠認識新人的場合我都會去,積極餐與活動,包括時下最熱門的交友軟體我無一不嘗試過,但...始終沒有遇見一個讓我心動的人,直到後來好不容易遇見了一個我們系上的學長。可惜的是它已經有女朋友了! 結束了我長達一年的暗戀。
一年裡,因為我是在自己家的縣市讀書,可想而知我和學長曾經一起走過的街景、搭過的公車...所有的一切,在他最近離開了台灣回去自己的國家,我的難過並沒有因此減少。所有人都感覺得出我喜歡他,只是我假裝讓所有人也都以為,我早就放下...
看著自己身旁的人只剩下自己依舊沒有戀愛,我不禁在想,我的等待!是否值得?又或者是每一次的失落感,讓我漸漸對於愛情感到恐懼? 不知道大家有诶有聽過"性單戀"這個詞,大意上就是,當自己喜歡一個人時感到幸福,可依但發現自己暗戀的人也喜歡自己時,就會感到厭惡。我在了解過後,發現自己也沒有這種情緒,我嘗試找過各種解答,想知道自己為何就是無法走入愛情。
我自己的哥哥姐姐也和我說過,多去嘗試,去試試看不就好了! 但是...我無法跟一個自己不喜歡的男孩戀愛,對於我而言,喜歡的感覺第一眼我自己就可以感覺到,通常第一眼是籐有的異性,無論再怎麼相處,也無法讓我對他有心動的感覺。不知道有沒有讀者和我一樣呢?
你們認為,靈魂伴侶...人醫生能預見的機率有多大呢? "Soulmate"本身靈魂這個詞就很浪漫,加上伴侶這個名詞,簡直就是浪滿本身存在的定義。能與自己的靈魂伴侶一起走完一生,這比鐵達尼號的劇情都來的浪漫有趣。而我認為一天中最浪漫的時間是從凌晨3點到4點,無論是夏季還是冬季,這個時刻不晚也不早,雖然此類時間是歸類在A.M,但天空卻是深色的,如同P.M的時間。
"Soul"是我持續尋找等待的。"Mate" 不知你是否也朝我奔赴而來。
反正都已經等了20年了,時間對於我而言早已不是問題,因為即使我獨自一人也能活得很快樂! 雖然偶爾會有強烈的孤獨感,但只要大哭幾場...我依舊可以重新站起,再次面對生活。
我永遠對於生活抱有熱忱,溫柔嚴陣以待,用一生的時間去實驗所謂的等待,是否真能讓我遇見所謂的"Soulmate"
    木日禾
    木日禾
    我對文字許下願望,期望,終有一天,能成為力量。 帶著所有讀者與作者,翱翔天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