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尋找靈魂伴侶嗎?】

2022/11/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晚在看書,被書中的句子打中,對著老公說:「我要跟你告白了,我覺得我是愛你這個人,不是你的形象,因為你很久以前就沒有形象了,哈哈哈哈哈….」馬上被白眼。

曾經朋友k分享她的戀愛煩惱:男友對她很好,比前男友好,處處體貼她,但常常感到他們靈魂沒有共鳴,聽的音樂不同、討論的東西不同、對於工作的價值觀也不同,可是他真的對她很好,跟他在一起,被疼愛的感覺很好。不過,沒有共鳴的靈魂,到底是不是那個對的人?

朋友C聽了這個分享:「我要一個靈魂沒有共鳴的人幹嘛?」
C常常在認識一個人沒多久後,只要覺得話不投機,馬上止步,把對方封鎖,莎優娜娜。
女生,談戀愛的時候,會希望與另一半有契合的心靈交流嗎?
男生,你會尋找萬中選一的靈魂伴侶嗎?
「甚麼靈魂伴侶、對的人啦!阿就兩個人過日子,有甚麼好挑的?」
媽媽說她會喜歡爸爸,是因為他騎偉士牌,很帥。就這麼膚淺。
結婚超過30年的資深太太,依然會為另一半不能依照她所期待的回應而賭氣。
「這些照片我傳給你爸,他只回一個讚,有夠敷衍,我就收回了。」
   我聽到笑到瘋掉,我爸除非工作對話,不管跟誰都是已讀或一個貼圖啊!
但媽媽會期待,期待有人能欣賞她、理解她。
作為男性代表的爸爸,難道就不想有人欣賞他,理解他嗎?
會,只要跟爸爸聊到一個他喜歡的話題,他也會熱烈參與,只是媽媽找不到這個話題。
  有時候,我會不懂頻率不同的兩個人怎麼會看對眼?
不過,每當困難時刻,他倆很有默契地陪伴對方,處理問題,不用多說,就知道,他們是彼此生命中的伴侶,不容置疑。

  我們總希望有個人能夠欣賞自己、讀懂自己,有相同的價值觀,甚至共同的喜好,而這個人,多數人稱為靈魂伴侶,一旦這個人無法跟隨我們所期待的,就是缺點,在某個時刻,會放大,被討厭。

「世界上根本沒有靈魂伴侶,有的話就是你自己。」
在葳老闆的youtube看到這句話,馬上複製給朋友,不用找了啦!
「但是我受不了不是靈魂伴侶的另一半!」
「談戀愛跟結婚找一個不會讓我快樂的人幹嘛?」

好問題,一個人快樂很好,兩個人快樂更好,不過無法保證兩個人就會快樂很久,因為一個人也不容易快樂。

你相信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嗎?
你相信的話,就會理解不管多好的人都需要磨合。
但就是會有那個時刻,會想接住那個人,就算粉紅泡泡的階段已經結束,還是想跟他走下去。
YY.LIU
YY.LIU
自由工作者,目標養成有趣的靈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