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殭屍片不流行了,看到還是會怕誒|地獄展和夢中的殭屍

2022/07/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南美術館二館的《亞洲的地獄與幽魂展》最近好紅,我覺得滑手機壓力好大,一不小心就會看到殭屍照片,怕怕誒...

話說回來,以前殭屍片很流行,我還真的夢過殭屍(以下舊夢重po):

在家裡的客廳,有一個殭屍,跳來跳去追大家,我很緊張,不想被抓到。現場有我,還有其他2-3個人。我是小孩,其他人包含大人和小孩。殭屍追了一會兒,我發現他抓人要一個工具,是一個大夾子,他要用夾子夾到人才算抓到人,用手抓到不算。 我心生一計,想說把夾子搶過來不就得了,於是我去搶他的夾子,真的搶到了!後來換我追殭屍。

我還記得我醒來以後有點開心,雖然夢的一開始很害怕,但是我竟然想到一個對付殭屍的方法誒! 夢中的空間在家裡的客廳,傳達的是小時候在家裡面對的情況。我在家裡遇到了讓我緊張的情況,而且像殭屍一樣追著我。但是我用觀察與機智化解了,不再緊張,反而有點開心。我現在已經完全不記得當時家裡發生了什麼事,但是我知道一個小孩面對家中的情況,自己發展出一套辦法面對,多不容易啊!

夢中的殭屍,恐怖的不是長相,因為根本看不清楚,令人害怕的是他會傷害我的氣氛。

回到地獄展,殭屍猙獰的長相,尖牙、尖指甲,讓我們有很多想像空間,好像下一秒就會跳過來掐誰脖子。地獄展的殭屍或其他幽魂,用視覺勾起害怕的情緒。一些民眾或宗教團體甚至建議停辦。

不論是惡夢或是地獄展,感到害怕都是真實的,但也是一個機會,思考自己到底怕什麼呢?怕自己變成似人非人的東西?怕那些鬼怪可能傷害我們?

或者,害怕死亡?

這是人類集體的害怕,你我都不孤單(不孤單但還是會怕QQ)。

好惹~一個地獄展要講到哪裡去😂

祝福有看展的人都開開心心。怕怕的話就不要去看啦!又怕又想看的話🙈,看完拍拍胸脯,跟自己說不怕不怕~

【夢字100號】是一個以夢境探索為主題的專題,每篇文章帶出一個解夢觀點。
歡迎訂閱專題,可以第一時間收到解夢文章的更新唷!
也邀請大家每個月贊助我一杯咖啡,幫助我有動力繼續分享夢境探索的內容唷,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Effie
Effie
夢給我很多啟發,我認真研究夢10年囉!2021年開啟【百夢計畫】,整理我的經驗,和大家分享。歡迎訂閱專題贊助我,並追蹤百夢計畫的IG、YT頻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