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字002 小時候的夢I

2021/12/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部份的夢,沒有刻意記下來的話,很快就忘了,但是有些夢卻非常印象深刻。
已經是大人的我們,如果還記得某個小時候的夢,那個夢一定有很重要的事情想跟你說。
小孩的我很害怕看殭屍片,雖然以現在的眼光來看,那些殭屍都很假,但是小時候就是很怕殭屍,咚咚咚一直跳,好像會一直追著我(永不放棄),可是我又不可能一直停止呼吸,遇到的話該怎麼辦?

-------作夢-------
在家裡的客廳,有一個殭屍,跳來跳去追大家,我很緊張,不想被抓到。現場有我,還有其他2-3個人。我是小孩,其他人包含大人和小孩。殭屍追了一會兒,我發現他抓人要一個工具,是一個大夾子,他要用夾子夾到人才算抓到人,用手抓到不算。
我心生一計,想說把夾子搶過來不就得了,於是我去搶他的夾子,真的搶到了!後來換我追殭屍。

------醒囉-------
我還記得我醒來以後有點開心,雖然夢的一開始很害怕,但是我竟然想到一個對付殭屍的方法誒!
夢中的空間在家裡的客廳,傳達的是小時候在家裡面對的情況。我在家裡遇到了讓我緊張的情況,而且像殭屍一樣追著我。但是我用觀察與機智化解了,不再緊張,反而有點開心。我現在已經完全不記得當時家裡發生了什麼事,但是我知道一個小孩面對家中的情況,自己發展出一套辦法面對,多不容易啊!
隔著時空,對小時候的自己摸摸頭:你很棒!值得驕傲與開心!
回憶這個夢,看見自己小時候的勇氣。
長大以後,有更多更多的怪物要打,而我從小就練習過打殭屍了。不怕不怕。
在夢中翻轉對鬼的態度,原來是翻轉害怕的心情

【夢字100號】是一個以夢境探索為主題的專題,每篇文章帶出一個解夢觀點。
歡迎訂閱專題,可以第一時間收到解夢文章的更新唷!
也邀請大家每個月贊助我一杯咖啡,幫助我有動力繼續分享夢境探索的內容唷,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Effie
Effie
夢給我很多啟發,我認真研究夢10年囉!2021年開啟【百夢計畫】,整理我的經驗,和大家分享。歡迎訂閱專題贊助我,並追蹤百夢計畫的IG、YT頻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