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來的愛哭阿媽~1

2022/06/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章 阿媽被騙

  自從阿公死後,阿媽就一個人住,住在後面的遠房親戚,會幫阿媽簡單用的吃的。有一天,有一個男生登門,阿姑阿姑叫的很是親切,因為晚輩太多,老人家視力記憶力、視力也都沒那麼好,殷情的倒茶水給阿媽喝,後來,阿媽昏倒在客廳,起來時發現黃金金飾已經不見了。
  因為此次事件阿媽不敢一個人住就上來台北與我們同住,每天都哭到不行,省吃節用的她,一下子不見了二、三萬的金飾,非常不捨得。我勸阿媽財去人安樂,平安就好,錢沒關係,眼睛比較重要。
  詐騙集團真的很可惡,欺負老人家。害得奶奶不敢一個人獨處,來到台北,心念著無法看到街房鄰居。於是,我就帶他去公園試著看看交朋友,一邊滑著滑步機一邊看到有人跟阿媽聊天,我心想太好了有交到朋友。
  運動完要回家,我勾著阿媽的手,阿媽只說快走快走,原來那次的被騙,已經讓她不相信陌生人了。人活到88歲對於人性的失望,讓原來單純的心走了樣!
  由於我的台語很破,為了陪阿媽說說話,努力的練習。有時雖然說的不順,只見阿媽笑了笑回說,我知道你要說什麼。我們看電視阿媽聽不懂國語,偶爾想幫她翻譯一下,發現真的沒辦法,她就會自己看畫面說話,我們都很習慣三C產品,老人家覺得電視轉換畫面一閃一閃的很不舒服,不會久看。
  其實,在鄉下阿媽沒在看電視,有一台破破的電視,我們回去時才開。我找到台語頻道給阿媽看打發時間,有的說台灣的靈異故事,阿媽也不敢看。漸漸的相處上,有了溝通的默契。無法改變的事情,就是她們婆媳不合,彼此忍耐過生活。
玫莉娜 Melina
玫莉娜 Melina
  出生彰化成長在新北市,喜歡天馬行空的雙子座,在這段疫情的非常時間休息中,忽然有了想創作的想法。平淡無奇的現實生活,淹沒了對生命的熱情。透過創造角色,放逐自己翱翔於無邊無際中。雖然文筆沒有很好,但角色與個性、心理層面等…。有待讀書細細品味,感謝閱讀,希望能再創嘉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