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蒜頭--對於弱勢孩子來說,擁有「在地觀」之前須具備甚麼呢?

2022/07/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蒜頭

對於弱勢孩子來說,擁有「在地觀」之前須具備甚麼呢?
2022年6月一個剛剛下玩大雨的夏天晚上,等待梅子綠的過程中,小玉(飲料店店長)正好全副武裝準備騎摩托車下班,一走出店門就認出在等候飲料的我,而我也幾乎在同一時間認出小玉,雖然她穿著外套,戴著全罩式安全帽,與平常在店裡的形象大不相同,不過對於有著超強人臉辨識的我來說並不困難。
小玉發現我的飲料還沒做好就再次走進店裡幫我親自特調一杯梅子綠,然後我們就在店門口的騎樓下聊著上次送小玉的蒜頭不知道有沒有收到?小玉這時才知道蒜頭是我送的,因為雖然我交代小玉的同事說是「督導」送的,但是很顯然她的同事完全忘記「督導」了,直到那時小玉才知道蒜頭是我送的。接下來小玉問我說督導,我姑姑說蒜頭炒菜很好吃,我說那是當然,那可是雲林縣四湖鄉的蒜頭,當然是最棒的蒜頭!其他地方的蒜頭我覺得都比不上雲林的蒜頭。
品質優良的雲林蒜頭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弱勢兒童教育脫貧的故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6會員
172內容數
2003年開始從事弱勢兒童的課業輔導,協助其教育脫貧,當年服務的弱勢孩子都已經長大了,在服務的過程中有許許多多的挑戰與困難,但是這些挑戰與困難早在決定進入社會工作這個領域工作就已經可以預期,因此重點不在挑戰與困難,而在對發生過的事情的記錄,也在服務的時間拉長之後,到底提供的服務有沒有對服務對象產生改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