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巧合,實則共時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未經歷所謂的覺醒時,並沒有發現生活中大大小小的訊息,都充滿了意義。在我的理解裡,是更深一層次的自我覺察,當往心靈探索,會發現以往所忽略的訊息,此時此刻正試圖讓妳知到它們的存在。
可能是一陣風吹過,可能是空氣中的一道氣味,也可能是鳥鳴聲,或是特別數字等等,引導著妳一步一步往前方的道路前進,即便妳不瞭解也看不到,但妳會知到冥冥之中,順流而行,一切都有安排,即使這過程中,妳會經歷很多負面情緒,大多數都是自我懷疑或自我否定,包括『我真的可以嗎?』『為什麼是我?』,但最終還是會明白背後所帶給妳的成長,賦與的意義,只是需要時間,至於需要多久時間,不會知到,所以最終還是回歸順其自然。
也正因為覺醒,生活中的共時性連結會越來越明顯,它可以在短時間內發生很多次,讓妳驚呼『這也太巧了吧?』,就像看八點檔劇情一樣,不同的家庭可以隨著集數的播放,關係往上疊加,誰是誰的表親,誰又是誰的關係,來一個轉折又可以延伸不同的精彩,錯綜複雜的主線支線,蜘蛛網般直至劇終。
共時性也可以拉的很長遠,甚至以年計算。比如年輕時談感情遇人不淑,愛到淘空自己失去自我,當妳很痛很痛的選擇結束,選擇新的地方療傷,在長達多年的單身生活裡,認為此生再也無法相信愛情時,偏偏妳遇到了真正屬於妳的愛情。回頭再看,妳可能又會發現,原來在單身的期間裡,妳找回了妳自己,擁有了自信與美麗,在新的地方遇到將妳捧在手心的人,他如此珍重妳。
若沒有當初痛苦的結束,面對痛苦的決定,又怎麼會在新的地方遇到畢生所愛。『愛情會遲到,但不會缺席』,原來自己也正在這個路途上,顯化。
共時性讓我們慢慢的瞭解自己,挖掘自己,尤其發生在某種課題上時,妳的生命經驗與事件的發生,就像拼圖一樣,慢慢的拼湊原貌。它可能是500片,也可能是1000片,每個人拼的方式與難度不同,不論細節到整體,還是整體到細節,最終的目的就是拼完它,完成妳自己的人生劇本。
成為更好的自己。
    4會員
    7內容數
    時光匆匆,人生的閱歷經驗,透過文字紀錄,為自己留下客製化版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看似沒有成長,你其實在積累下一次跳躍 愛因斯坦在 1905 年的時候,還只是一個 26 歲沒沒無名的瑞士專利局小員工。 󠀠 但他利用業餘時間思考光與時間的關係,並且在那年的三月到九月,半年間連續發表了六篇論文: 《關於光的產生與轉化的一個啟發性觀點》:討論光量子、光電效應,啟發後代量子力學。 《分子大小的新測定方法》:確定
    Thumbnail
    avatar
    加恩
    2024-05-31
    看似正常的一天 若是今日成功把這篇文章給發了出去,對我來說是不正常的一天。
    Thumbnail
    avatar
    ninging
    2024-05-22
    看似長其實甚短忉利天一天,人間一百年。四天王天一天,人間五十年。活在人間的我們,跟天界壽命相比,甚為短暫,想想從清晨到夜幕低垂,常常就是一瞬間,一眨眼的時間。人生如此短暫,煩惱卻這樣多,這種生命品質就像黃昏農家燒稻草漫天空污,嗆得人生淚流不止。 有一個老婦,六十歲那一年在廚房料理中餐的時候突然倒下,送醫診斷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24-04-08
    看似欠債22.7兆卻永遠不用還的美國國債...美國證券業及金融市場協會的最新數據顯示,美國政府2023年發行了創紀錄的22.7兆美元國債。這甚至超過了2020年的債務狂潮,當時包括為新冠疫情救助計劃提供資金的近21兆美元債務...
    Thumbnail
    avatar
    跟著Yellow!學外匯!!
    2024-02-28
    看似最簡單的,其實 最難上週六傍晚,還在工作著。 下課後,發現有訊息。 她拍兩張照片給我,說 量不到脈博。 那照片,就像是以前在警局偵查隊相機會出現的畫面,有血跡,然後人躺在地上。 後來,聽說,送到醫院急救,醫生叮嚀 當晚一定要轉到加護病房。 過程中,其實,我不知道真實的狀況是什麼。 傍晚四點多一直到晚
    avatar
    身與心的實驗與對話
    2023-12-05
    這個舞台適合我嗎?:看《百萬Youtuber爆紅實驗!》從2005年推出開始,YouTube,逐漸變成了全世界最大的影音平台,直到今天。不過,隨著我們可以越來越方便的看到和分享各式各樣的影片,YouTube也帶來了一些問題,有些還非常嚴重。這,正是這一部《百萬Youtuber爆紅實驗!》,由伊塔瑪爾.羅斯執導的記錄片,所要告訴我們的。
    Thumbnail
    avatar
    傅元罄
    2022-01-24
    【我思】看似局限,實則自由「很久沒見了,咱們約個時間吃個飯吧」 「沒問題,但是我現在有預算上限問題,你會介意我們不去吃裝潢的打卡名店嗎?」
    Thumbnail
    avatar
    【好日子 x 生活提案】
    2022-01-05
    “共時性巧合",真的太神奇!共時性,是瑞士心理學家榮格1920年代提出的一個概念,內涵包括了「有意義的巧合」,用於表示在沒有因果關係的情況下出現的事件之間看似有有意義的關聯。他將此一現象定義為:「兩個或多個事件的有意義巧合,牽涉到的不只是機率。」
    Thumbnail
    avatar
    eva.alien
    2021-06-30
    1-5有意義的巧合 當我們越發留心時,就越可能會注意到生活中的「共時性」或有意義的巧合當日,腦海裡有千萬個聲響說:不要走出這裡,外面很危險。同時,也有一道非常微弱,幾乎要淹沒的聲音說:你今天如果不走出去,會死在這裡。
    avatar
    沙貓貓
    2021-06-22
    巧合?當二叔叔與阿姨前往台中的醫院時 陪著堂妹尋找二叔叔的機車,堂妹怎麼找都找不到 而我再次往堂妹找過的地方,一眼看到二叔叔的機車 堂妹:你怎找到的?我剛也在那找,怎找不著呢? 我:或許是你爸引領我,而找到的吧 帶著堂妹堂弟到我家吃東西,我曉得這時一定食不下嚥 我:你們也得吃點東西,你媽媽一定也是吃不下,
    avatar
    阿布點
    2021-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