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思】看似局限,實則自由

2022/0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久沒見了,咱們約個時間吃個飯吧」
「沒問題,但是我現在有預算上限問題,你會介意我們不去吃裝潢的打卡名店嗎?」

Your time is limited, so don't waste it living someone else's life.—Steve Jobs
你的時間有限,所以不要浪費時間為別人而活。—史蒂夫.賈伯斯
溫暖的午後,我饒富興味地看著眼前草地上一隻呆萌的黃金獵犬正在追逐著松鼠,坐在長椅另一端的好友瞇著眼慵懶地晒著久違的陽光。
「剛才那間燒臘便當還真的不錯,而且百元內解決。」好友打開google map要標註那間店。
「那間是我的愛店。噢!妳看那二隻長尾的鳥類正在草地上彈跳式移動耶!好可愛!」
「妳看起來好快樂。像個孩子一樣。我原本以為有預算上限會讓妳活得很受侷限,有很多事要擔心,所以有可能會很...不開心。就像你可能需要勇氣開口跟朋友說不去以往會去的餐廳,這有點困難吧?」好友詢問著。
「凡事一體兩面,應該是我選擇聚焦在好的事情上。必須依循制定的預算過生活聽起來是金錢面不自由,但因此可以自行掌控時間自由的話,我就專注於這份自由,並且好好享受。
跟朋友開口無法去以往會去的店消費,如果對方不接受或者試圖說服我改變,我會覺得可惜,但選擇尊重,因為真正的友情不會需要靠去某些店才能支撐,朋友見面的重點應該是關心彼此的近況,而不是去了什麼店,吃了什麼東西。
對我而言,跟朋友坦誠金錢不自由不太需要勇氣,活在別人的嘴裡對來說反而需要更大的勇氣。」
【好日子 x 生活提案】
【好日子 x 生活提案】
以不受限於主流價值框架,用更簡單、容易且慢步調的生活風格,實現內心平靜且自由的生活型態,譜出屬於自己的人生樂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