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最簡單的,其實 最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週六傍晚,還在工作著。

下課後,發現有訊息。

她拍兩張照片給我,說 量不到脈博。

那照片,就像是以前在警局偵查隊相機會出現的畫面,有血跡,然後人躺在地上。


後來,聽說,送到醫院急救,醫生叮嚀 當晚一定要轉到加護病房。


過程中,其實,我不知道真實的狀況是什麼。

傍晚四點多一直到晚上八點多,一直看起來很冷靜的我,其實是不想讓伴侶孩子擔心。


後來,晚上之後,我打電話給親姐姐,

我顫抖哭出來的說 你要創作的那本已經做好了嗎?

姊姊問:怎麼了嗎?

然後,我就哭了出來,終於我的眼淚出來了。

我說,今天差一點就是他離開人世了,如果都沒有人發現急救的話。

我說,我每天都在練習,這一天萬一來到,我還有什麼想說的沒有說的嗎?

都這麼多個月過去了,該說的我應該都說了吧

姊姊說:你若不放心,就打去吧。


打了幾通,終於有接到電話。

他說:沒事,不用擔心。

我問:這陣子心情不好嗎?

他說:對啊,覺得每六個小時,每十二小時都要吃藥,每天都要吃,身體覺得懶懶的,提不起勁。還有,你也都再也沒有再跟我聯絡。

我工作時 一天內和同事說不到兩句話,而妳每次跟我聊一聊天,我的心情都會好很多。你不要以為我都沒有再看訊息,我有在看。


我:上次打給你,你說,你不要繼續說要掛我的點畫,因為我要問你的,可能讓你思考後 又會睡不著。所以我就想說,那就這樣吧。

他:那已經是兩個禮拜的事情了吧


他:我今天進醫院,我也不知道我還會出來嗎

我:如果今天是最後一天,那你有想要跟我說什麼嗎?

他:我還能跟妳說什麼 說 你不要再想我,說 你要好好過你想要的生活。

他:你不是說,你要去唸博士班,會越來越忙碌了嗎,我也想著不要打擾干擾你的生活。你傳的訊息,你不要以爲我都沒有在看。


怎麼,每次都要在生命關鍵時刻,這些話,才會真的說出口。

彼此都還是牽掛著,在意著,只是都沒有說出口,都在自己的世界裡,默默的不開心,彼此都默默的覺得自己在對方心裡 其實沒有這麼重要。


事件發生大前天,我正做類似的夢。

前一天,忽然浮現 劉德華的『練習』這首歌,然後朋友又傳一首『一路上有你』給我。

我已開始練習,開始慢慢著急,著急這世界沒有你......


你相信嗎 這一生遇見你 是上輩子我欠你的.....

是天意吧 好多話說不出去

也許輪迴裡早已注定 今生就該我還給你

一路上有你 就算是為了分離與我相遇


這一段路,感覺走了好久好久

因為陪著的這段路,也陪到我自己(穿越時空的自己)


好像,也因著他,

陪伴工作裡,最難的事,都在這段關係裡 困境極大化

也在這段關係裡悟出 ,看似最簡單的,其實最難




    1會員
    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花生糖 的其他內容
    等待與輪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育兒的趣味小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回看見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來是單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最美的末日小說,看似最黑暗的終點,也可能是希望的起點|黑暗中我們能走多高How High we go in the dark 第二次看楊沐希翻譯的作品,上一本是《 #巴黎圖書館》,果不其然,翻譯很流暢很優美。 阿方對著平時不喜科幻作品的我說:我真的覺得很好看,看過的人都說喜歡! 我相信,只要看過《悼詞下的三萬年》這篇的人,就可以給予作者足夠的信心,相信這會是一個飽
    Thumbnail
    avatar
    Ladybook
    2023-11-27
    看似很遠,但隨時都可能發生的事; 你準備好了嗎?預先指示的重要性:不僅僅是法律文件 「我最希望我很害怕哪天我會成為我家人的累贅,所以我很小心生活。」有一次跟朋友聊天,他這樣說。 「累贅是什麼意思?」 「就是我受傷了,半身不遂,躺在床上還很清醒,必須麻煩家人照顧,所以我連爬山一點點陡坡我都會害怕。」 這段對話讓我思考保險、遺書和醫囑的重
    Thumbnail
    avatar
    MoreThan.Tiffany
    2023-11-13
    看似空洞毫無目標,卻是我玩過最火大的遊戲《空洞騎士 hollow knight 》遊戲日誌說來慚愧,自詡為遊戲人的我,直到今日都還沒有玩過任何一款魂系遊戲,所以還沒有體驗過那種玩遊戲會氣到摔手把的經驗,直到玩了這款被譽為十年來最棒的獨立遊戲《空洞騎士 Hollow Knight》,我才知道真的有一種遊戲,會讓你在爆氣與狂喜之間來回擺盪。
    Thumbnail
    avatar
    Camby
    2023-10-03
    看似簡單其實不容易的研究方法你會正確地使用比較研究法嗎?
    avatar
    洪啓堯
    2023-07-17
    看似生活裡的小人物,其實是不簡單的大人物你有留意生活中的小確幸嗎? 生活中有許多的美好一直存在著,等著你發現,也等著被你看見,然後為你帶來喜悅和美好。
    Thumbnail
    avatar
    丁宣的幸福閱讀館
    2023-05-12
    看似自閉症者總是遇不到貴人,其實,自閉症者的自己,就是貴人。自閉症者因接收大量的資訊,又不知怎麼表達而引起誤解的歧視。 因此,要是協助自閉症者建立,自閉症者的自己,就是貴人的認知呢? 其實,我認為,前提是,別人的認知,永遠不代表自閉症者自己。 因此,這部分,就說,肯納,每個人說的,都有一定的承擔後果。而你所提的真心,老天爺喜歡,所以,你是無心的。因為,說的人
    avatar
    宋雲燕
    2023-01-24
    看似天差地別,其實只差一記悶棍這幾天,被網路上議論的江蘇徐州八孩女事件,攪擾得心情鬱悶,因為家有兩個如花似玉的女兒,看著手機裡她們各種奧造型的照片,想到在這片土地上,不斷地還在發生著"鐵鍊女和正常女孩之間只差一記悶棍"令人咂舌的事情,情緒就低落下來,無法為這些受苦女性做點什麼,只能在這裡敘述一下做為一個母親鬱悶的心情。
    Thumbnail
    avatar
    Green leaf青叶
    2022-02-14
    看似無聊又單調的基本練習,常常是能否脫穎而出的關鍵2021/06/03 看似無聊又單調的基本練習,常常是能否脫穎而出的關鍵 如果你對基本練習感到枯燥又乏味 那是因為還無法從中獲得樂趣 也代表這件事情對你來說完全不熟練,只是你單方面覺得熟練而已。
    Thumbnail
    avatar
    當沖小強
    2021-06-03
    看似沒變卻已然不同--斜槓青年實踐版之心得(上) 看這種自我成長的書,在看的過程中,很容易遭到別人吐槽: 看這本書有什麼用?看完就會變成斜槓賺大錢嗎?就算是賺大錢也是給作者賺! 啊不就是雞湯文嗎?看的時候話都說到心坎裡去了,全世界都掌握在自己手中,只要自己願意,成功就在眼前。但書看完了卻什麼也沒改變!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0-09-27
    看似沒有出口的地方,其實路就在眼前實習屆滿三個月了! 在這三個月中,我做過很多不一樣的工作,每一天、每一件事,都是新的嘗試與挑戰,而我也開始我思考到自己過去所做的每一件事情,他對我的影響是什麼? 過去我在大學的時間裡,每學期任務就是製
    avatar
    NC設計事件簿
    2018-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