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正常的一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若是今日成功把這篇文章給發了出去,對我來說是不正常的一天。

註冊帳號後就把他忘的一乾二淨的我今天竟然想起方格子,可能是想起文學一直不好的我,竟被國文老師私自拿了我的文章去投稿還獲得了優勝的往事(高中大學都被當過國文🤢),而想再次提筆(敲鍵盤);還是覺得買了一杯好咖啡理應要有對等的產出,否則心理說不過去呢;又或者是想看看自己的能耐能到哪裡,多歷久、多迢遠、多美妙、多寬廣。

有了男朋友後的第一天,怪怪的,跟之前不一樣,不正常;第一次自發性閱讀有興趣之讀物時,紙面好粗,大小也比課本小許多、倒是厚了不少😛,神奇的是折到了會心疼,很反常;在我決定讀研究所後,第二天竟然乖乖坐在椅子上就定位,開水、燈光、零食、精神都準備好,跟之前的我不一樣;第一次煮飯給家人吃,要到每個人的喜好、均不均衡、採買的量還要注意飯點時間了沒,這是沒有過的成就感,還有說不完的好多好多例子,對我來說這全都是不正常的一天。

然而這些現在都成了我熟悉的人、事、物,都成了我正常的一天,各自對我都有巨大收穫,甚至是生活型態的改變也累積了很多能量、想法、動力。閱讀後我的眼界更多元、用詞更精準、論點更實際具體、也發現原來自己很喜歡跟書本辯論;研究所順利考上第一志願;全家一起吃飯時有說有笑幸福的模樣;親密伴侶的從零開始,溫柔的交換理念,吵架的情緒控管。

其實就是想探討,始而行動力延續至毅力或是持久這檔事,把不正常變正常,把成功變習慣,把持續當真理。第一,想法固然重要,但若是止於個人想法那就會完全被埋沒;再來是選擇,去做或不去做,這就像在問你選天堂還是地獄,懂得都懂~,最後是創造,越來越多經驗後,你會從既有模式、習慣裡得到見解,想要優化系統,想要幫助其他在這條路上的人,甚至完全可以只為了自己開心,讓自己習慣觸碰心裡那塊烏托邦。

所以就是~!我決定慢慢經營方格子啦😋,不為了什麼,就為了自己,也是相信自己①鍛鍊文筆②抒發、交換想法③培養毅力④分享欲快滿出來了。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囉,我應該偏向微有感而發、微作文,戀愛小插曲以及好物分享,都是當個紀錄。


最後附上我喜歡的一句名言:不能聽命於自己者,就要受命於他人—尼采



    1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看似長其實甚短忉利天一天,人間一百年。四天王天一天,人間五十年。活在人間的我們,跟天界壽命相比,甚為短暫,想想從清晨到夜幕低垂,常常就是一瞬間,一眨眼的時間。人生如此短暫,煩惱卻這樣多,這種生命品質就像黃昏農家燒稻草漫天空污,嗆得人生淚流不止。 有一個老婦,六十歲那一年在廚房料理中餐的時候突然倒下,送醫診斷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24-04-08
    看似欠債22.7兆卻永遠不用還的美國國債...美國證券業及金融市場協會的最新數據顯示,美國政府2023年發行了創紀錄的22.7兆美元國債。這甚至超過了2020年的債務狂潮,當時包括為新冠疫情救助計劃提供資金的近21兆美元債務...
    Thumbnail
    avatar
    跟著Yellow!學外匯!!
    2024-02-28
    看似最簡單的,其實 最難上週六傍晚,還在工作著。 下課後,發現有訊息。 她拍兩張照片給我,說 量不到脈博。 那照片,就像是以前在警局偵查隊相機會出現的畫面,有血跡,然後人躺在地上。 後來,聽說,送到醫院急救,醫生叮嚀 當晚一定要轉到加護病房。 過程中,其實,我不知道真實的狀況是什麼。 傍晚四點多一直到晚
    avatar
    身與心的實驗與對話
    2023-12-05
    看似很遠,但隨時都可能發生的事; 你準備好了嗎?預先指示的重要性:不僅僅是法律文件 「我最希望我很害怕哪天我會成為我家人的累贅,所以我很小心生活。」有一次跟朋友聊天,他這樣說。 「累贅是什麼意思?」 「就是我受傷了,半身不遂,躺在床上還很清醒,必須麻煩家人照顧,所以我連爬山一點點陡坡我都會害怕。」 這段對話讓我思考保險、遺書和醫囑的重
    Thumbnail
    avatar
    MoreThan.Tiffany
    2023-11-13
    《看似很美,其實是壞掉的》觀後感 花店的花給我一種要花包裝成人們喜歡的樣子,如同書中所提到的「物化」這件事。爭先恐後的想要成為一個模子,想被買回去,但美麗後只剩快要消失的自己。白玫瑰則有純潔和天真的意涵,但當「純潔和天真」變成一種包裝,那會變成什麼樣子?
    Thumbnail
    avatar
    TSU HAN
    2023-10-18
    看似空洞毫無目標,卻是我玩過最火大的遊戲《空洞騎士 hollow knight 》遊戲日誌說來慚愧,自詡為遊戲人的我,直到今日都還沒有玩過任何一款魂系遊戲,所以還沒有體驗過那種玩遊戲會氣到摔手把的經驗,直到玩了這款被譽為十年來最棒的獨立遊戲《空洞騎士 Hollow Knight》,我才知道真的有一種遊戲,會讓你在爆氣與狂喜之間來回擺盪。
    Thumbnail
    avatar
    Camby
    2023-10-03
    看似自閉症者是〝傷人的禍害〞而蓋住自閉症者的〝能力〞在劉姓牧師的弟弟做的故事繪本,〝亞斯國王的新衣〞,就有呈現自閉症者的〝有話直說〞做為無形之中,傷人的事實。 而自閉症者本來就沒有錯,根本不知道,什麼對錯。 反而,因為見到興趣,就活用。 問題是,看似〝禍害〞的自閉症者,不就需要見到自閉症者的〝亮點〞? 其實,地球人的心機,就在專找自閉症者的〝
    avatar
    宋雲燕
    2023-08-20
    看似有必要要求自閉症者配合團體,只是,地球人不懂自閉症者的心最近,為了下週在慈惠日間的歌唱團體活動,開始練〝心肝寶貝〞(是國語版,劉德華唱的),加上在網路上看到的文章,才知道,地球人根本不懂自閉症者的心。 難怪,有的自閉症者認為,地球人錯在先,也不是沒有原因。 這世界,是由地球人的建立 對於有的自閉症者,在地球人的規則之所以難以遵守,是因為有時沒有準備
    avatar
    宋雲燕
    2023-08-19
    看似照片,卻不是照片非常偶然的機會下,叮噹看了一幅疑似照片,但又不是照片的畫像,細心觀察後,驚見畫像原是一張人像油畫。因著畫家細緻而逼真的繪畫,作品被混淆,誤認為這是一幀照片而非一幅藝術作品......
    Thumbnail
    avatar
    叮噹
    2023-07-28
    看似簡單其實不容易的研究方法你會正確地使用比較研究法嗎?
    avatar
    洪啓堯
    2023-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