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女情深

2022/07/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記得從何時開始, 注視女兒與外子背影的互動成了我的樂趣, 我喜歡,看女兒仰望父親時崇拜的眼神, 我喜歡,看外子用關愛注視女兒的容貌, 我喜歡,聽女兒稚嫩的口吻與外子撒嬌, 我喜歡,聽外子用沙啞的聲音細細叮嚀, 我喜歡,當我在他們身後假裝抱怨:「都不理我!」時, 他們同時回頭伸手牽我的手。 那是一份喜悅與幸福。
《圖》妮妮和妮爸的背影(妮2歲/6歲/11歲)
女兒的成長, 隨著她與外子身高的差距就可以感覺時間的飛快, 我和外子都知道這種甜蜜時刻難得, 要好好珍惜, 很快的女兒要進入青春期, 那個充滿個性與自我的階段, 我已經嗅到了一絲絲的感傷以及生命成長的喜悅, 準備敞開心胸面對與迎接, 靜心的陪伴與參與女兒的每個生命歷程。
甜蜜時刻稍縱即逝, 只能透過攝影捕抓片刻畫面, 醃漬在幸福收集罐中, 待以後慢慢品嚐與回味。 每當我在按下快門時, 內心中想像的是在女兒婚禮時, 外子將女兒手交給女婿時的複雜心情….



寫給兩位最愛的人妮妮和妮爸
************************
喜歡太陽雨文章的格友們,
歡迎一起加入Potato Media,
這是太陽雨的推薦碼:6VnlatpAs
希望我們可以成為戰友,
一起體驗元宇宙的新紀元,
點下此連結就可以註冊會員。
49會員
456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