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眼中的我>

2024/03/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每一個孩子的心裡,媽媽都像是大樹一樣高。

不只是體型,還包括在心裡的地位、份量、與崇拜。

週末帶著家人們外出放風,小乖拿著大姨的手機就隨手拍出了被風吹到看似瘋顛的我的這一面。
不管美醜,不管形象有沒有,但是我就特別愛這張照片。
有一種我看著她露出溺愛的眼神,也能感受到她補捉我神情時的那一刻,她對我的愛。

橫看成嶺側成峰(蛤?)反正就是把渺小的我拍成巨人啦!

橫看成嶺側成峰(蛤?)反正就是把渺小的我拍成巨人啦!

有時候,我會覺得她們倆不是我女兒,而是我的閨蜜。

我們總可以吱吱喳喳地聊個不停,不管內容有多編造、有多無厘頭,當然也常常互相向對方傾訴內心的喜怒哀樂。
我們有著對彼此的關心,那是這世上很難得的真意。
我們有著對彼此的眷戀,那也是永恆不變的真情。
當我很極力地去在乎她們的感受時,其實她們也很盡力地在呵護著我。

每當我說出,我好累或身體某處病痛不舒服時,甚至只要是皺著眉頭不說話,
(通常這時重視美學的老公可能除了關心我的身體之外,也會撫平我的額頭細紋,悠悠的說著「這裡很適合打一下肉毒」🤪)
孩子們會用自己的方式來照顧我。
一個抱抱我,說「我抱妳一下應該就會好一點了」
一個去把大抱枕在沙發上舖好,說「媽咪要不要來躺一下」
兩個寶貝兒玩樂之中還不忘回頭問問我「媽媽妳還好嗎?妳有沒有好一點?」

這不是演出來的,而是真真實實的愛。
而她們也教會我,把生活慢下來,細細品味每一刻精彩的動態。
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都是世上最好的安排。
包括成為妳們的媽媽,就是幫助我成長的最重要課題。

我很快樂。希望孩子們也是。
當然,每一個我身邊的你們,在這世上的你們,也都要快樂。

前陣子的虐童案,餘火還沒燒完。

紛紛擾擾,追究責任,但終究還是一件憾事。
在兒科人的世界裡,感慨特別深。
究責是社會上必然的現象,我懂。
為了一個現象,而得編制出更多制式化的條例,以期能救贖更多的孩子,我也懂。
但總覺得,那些條款,總是少了一點什麼,也總是有很多無法補足的缺口。
原來,這個社會,真的不存在兩全其美這回事。
(新聞在這裡:https://reurl.cc/80kEyb)

從自己做起。

從我家孩子身上,我在學習怎麼當一個她們心中合格的大人。
當然,也得讓她們知道她們有多麼幸運可以平安健康的長大。
我會成為妳們一輩子的保護傘,擋風、遮雨,永遠為妳們營業的庇護所。

母愛,真的就像孩子們看媽媽的角度一樣,無限大。
12會員
57內容數
愛笑愛聊天的燕燕醫師,在探索自己人生的路途上,花費了不少心血,卻也收穫良多。想用正向意念的方式感染每一個看到我的文字的你/妳,陪我一起走在自我覺察的路上吧!享受人生要為我們帶來學習的課題。體會、接納、並勇往直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