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您教會我走路,現在我陪您慢慢散步

2023/04/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投進媽媽的懷抱,幸福享不了。雖然我已年過50,在母親面前我依然是個長不大的孩子,儘管年紀再大,我也要恣意享受媽媽的親暱寵愛,這是屬於孩子的專有福利。
▲ Go And Give Your MOM A Hug
收假前看到朋友傳來的一張網路流傳已久的圖檔《母子一生》,
感觸良多,特別是在清明節返鄉祭拜先父之後。
從小教我走路的母親,
叮嚀我還沒有走穩先不要學跑的媽媽,
希望我走正路不要走暗路的老母,
看著我漸行漸遠的背影仍不忍離開的她;
走路,看似簡單,其實蘊藏多少思念的感動,
今天下午去探望獨居的老媽媽,
帶她出門坐在公園長椅閒聊,
陪她起身走了一小段路,
我口中說著慢慢走,不急唷,兒子在旁邊陪您。
父母子女的人間相遇,往往是一片美麗的風景,
在捷運上、在公園裡、在餐館內、在公廁旁、在校門口、在街道處、在夜市時、在急診室、在每一雙大手牽小手的瞬間 ...
時間有情也無情,緣深緣淺皆有緣,
謝謝這一輩子的相遇,無論長短都是親密的時光,
我幼您健、我長您老,一路有你有我有我們,
感恩上天的眷顧,讓我倆繼續向前走。
當了父親才是最深刻體驗的感受,
附上這幾天熱門的日本廣告《父親與女兒的相處光景》,
從放手的那天開始,你會到多遙遠的地方去呢?
摘錄龍應台的書《目送》裡的一段話:
所謂父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意味著,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你站立在小路的這一端,看著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訴你:不必追。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NOWA 50+ 的風景】的粉專與我互動唷!
7.8K會員
400內容數
任職的公司遭逢變故,忽如其來的變化不只是生活作息,年過五十的人生階段碰到這個意外,除了幫自己加油打氣外,同時告訴自己向「茶葉蛋」學習,蛋殼表面越多紋路的越好,經由裂縫才能越入味,口感也會更好吃。如同職場人生一樣,當見識越廣歷練越多,每個燙手山芋的修練,都是路上無限美好的風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