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人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的聲音在腦中一遍又一遍的重複播放,好想更認識他,想知道他在意甚麼、喜歡甚麼、對他的朋友充滿好奇。每天睡前都想著要如何維繫這段不冷不熱的情誼,想著我是否只是他友善眾多人類之中的一位,想著如何讓自己成為他更特別的人。
他說想打球,我只懊惱自己為甚麼不是這方面的專家,頂多業餘;只好衝去體育館把時間給喬定,做不了專業球友、至少我可以當小秘書?訂好時間了,卻又開始煩惱那天要怎麼打扮,要不要先預習拍子怎麼拿。
我想我比誰都了解自己,但我不願輕易的像以前那樣,認為自己只是一時因為賀爾蒙、孤獨感、或被衝動和快樂的情緒沖昏了頭,而說服自己想多了。這次我想認真地看待,繼續播放那段好聽的聲音。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lic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泥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內向者i人友善,不必社交不必團康的「全國台灣文學營」|經驗指南身邊有朋友準備參加今年的全國台灣文學營,問了我幾個問題後他說:「哎你應該發一篇文學營指南,不然我上網找都沒看到有人分享經驗的。」當時答應了但一直沒做,後來看到文學營廣告被meta檔流量我不爽啦,所以就任性發一篇文來跟大家推廣一下。
    Thumbnail
    avatar
    海柔小姐
    2024-06-14
    書籍介紹︱製造麻煩的專家《人類很有事》人類是真的很有事,擁有聰明大腦的我們常常做出一些愚蠢的選擇,偏偏人類擅長遺忘好了傷疤忘了痛,歷史也因此不斷重演。
    Thumbnail
    avatar
    梧椿
    2024-05-18
    打造友善人本環境 竹北國小通學廊道翻新動工2024.05.06 新竹縣政府 新竹縣政府為提升竹北國小校園周邊人行環境,提案「校園周邊暨行車安全道路改善計畫」,獲中央補助1,999萬餘元,縣府自籌439萬餘元,改善工程今(6日)正式動工,預計150個工作日完工,將串聯人行路網,銜接中央路與中正西路步行路廊,讓整體人行環境更完整,打造出友善安
    Thumbnail
    avatar
    分埔少年
    2024-05-06
    人類的慾望無窮,但是市場需求有限中國公路車市場正處於盛況之中,引起了全球業界的關注。文章觀察了中國公路車市場兩種不同的態度:樂觀和保留態度,並提出了對市場趨勢的分析和預測。此外,文章還就供應商的交期、中國MTB市場以及延續中國自行車市場需求等問題進行了探討和分析。
    Thumbnail
    avatar
    馬許桑
    2024-04-19
    打造友善人本環境 竹北國中通學廊道翻新3/11開工2024.03.10 新竹縣政府 新竹縣政府112年攜手鄉鎮市公所爭取中央4.7 億元補助,改善縣內19處學校及易肇事路口道路,其中竹北國中通學廊道翻新工程將於今年3月11日開工,預計10月底完工。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期望工程如質如期完成,屆時將提供學生友善安全且具美感的通學廊道,社區民眾散步休閒
    Thumbnail
    avatar
    分埔少年
    2024-03-11
    基本收入制的影響-人類如何實現美善的世界及社會。 因為要讓所有出生在世上的人們站在公平的機會點上,唯一的一個方法,我們無法在道德上祈求富有的人們都能夠無私救濟窮苦,分享他們的財富,也無法讓所有的人都生在富有的家庭,無法讓所有人都成為聖人有高尚的道德,讓貧窮自己消失,只能夠透過一種公平制度來達到此一目標。
    Thumbnail
    avatar
    田埂邊的哲學家
    2022-05-03
    不管盡多大的努力,人類的暴力絲毫沒有改善。為什麼我們都無法改變呢?—讀宮崎駿《風之谷》對腐海而言真理為何? 娜烏西卡鍥而不捨、以科學的方式持續不斷地探究腐海(自然)的真理。這樣的娜烏西卡,對眼前的小植物、常見的蟲子們的生命,都想徹底觀察,在自己屋子的地下室裡反覆做著實驗。重點在於,娜烏西卡直覺地認為,「眼前的這個生命不管多麼小、多麼普通,都可能藏有整個世界的秘密」。
    Thumbnail
    avatar
    Artco Books 典藏藝術出版
    2021-12-18
    育兒┃一個人帶雙胞胎搭乘高鐵,高鐵帶娃友善實測。突然很想帶孩子回高雄曬曬太陽,但真的很不想坐長達4-5小時的車,於是前一晚就有了帶他們搭高鐵的瘋狂想法。
    Thumbnail
    avatar
    土城地方媽媽
    2021-12-09
    原獨要聞|原住民人類學家:很陰險,那乍看友善的土地承認活動外界往往不注意,原住民族的主張除了「土地」,還有與之不可分割的「主權」。但是當原住民耆老、領袖、學家等人受邀去參與這種「承認土地」的活動,以原住民的方式帶頭祈禱、表示歡迎,等於向外界傳達一種「友善」或「和解」的氣息,甚至讓人因此忽略原住民族是個政治群體,不是文化群體。
    Thumbnail
    avatar
    原獨俱樂部
    2021-10-10
    人類很難認錯:《錯不在我》書裡的一些例子越有知識、權力或財富的人,越會加強「像我這樣的人怎麼會犯錯」的想法。即使是擅長邏輯的哲學家、可以開課講「認知失調」的心理學家,也都無法避免各種認知偏誤帶來的錯誤理解。要克服各種認知偏誤,在學術界要靠「同儕審查」,在企業界或團體就給靠「魔鬼辯護人」之類的反覆思辯。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1-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