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上了義式冰淇淋》-超想知道義式冰淇淋到底多美味

2022/08/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功課優異的少女莉娜在母親過世後,遵守和母親的約定,到義大利旅遊體驗人生,找尋自我。在旅行的途中她認識了母親的故友、迷人的義大利男孩,還有她的生父!!!人生中除了學業再也沒體驗過其他事物的莉娜,在這趟旅程的最後會找到什麼呢?
  我想先吐槽一下,認真講起來莉娜是綠茶婊吧!亞歷山大跟前女友吃飯自拍就氣噗噗指責對方是渣男,但自己明知道羅倫佐有女友卻跟他一起旅行甚至最後情不自禁接吻了。哈囉?太雙標了吧?不過這也不是甚麼罪不可赦的事情啦!我覺得人在探索階段本來就很可能犯錯,甚至我認為這些事情也稱不上錯誤。拜託,又不是已經結婚了。青少年談個戀愛而已,三心二意很正常啦!還年輕嘛!忠於自己當下的感覺,不必太糾結於對錯。年輕時經歷這樣的戀愛我覺得也不錯。
  其實這故事並不突出,莉娜跟亞歷山大、羅倫佐之間的化學反應也不特別勾人。(亞歷山大是真的蠻帥的啦!完全滿足我個人對義大利帥哥的所有想像,金髮碧眼、迷人笑容、狂放不羈。)但是欣賞作品就是這樣的──你不知道它甚麼時候會帶給你驚喜(或驚嚇)。對於這個愛情故事沒有甚麼深刻共鳴的我,不由自主的流淚兩次。這兩次落淚其實都無關愛情,但也可以說是因為愛情。霍華,莉娜媽媽在義大利的其中一位故友,在最後被發現其實是媽媽愛的人。霍華看見莉娜就像看著自己年輕時的愛人,眼神中總是有那麼多的懷念與傷感。莉娜決定提早離開義大利回到美國時,霍華那種挫敗、不捨跟壓抑的情感,不知道為什麼傳到我心裡面,從我眼眶裡流出來。最後當莉娜決定留下來,花一整年的時間探索自己時,霍華表示想要擔任莉娜生命中父親的角色,那段我也是不由自主的流淚。霍華年輕時沒能勇敢把握戀情,讓彼此就這樣一輩子錯過,現在他不願再錯過能跟莉娜建構情誼的機會。曾經將自己封閉起來的霍華,敞開心讓自己成為莉娜的避風港。莉娜,再次有了家人。
  這部片有許多羅馬的景色,非常美,而且充滿了人文氣息。就像莉娜媽媽說的,這座城市仿佛是有生命的。看著莉娜跟隨著媽媽日記裡的腳步穿梭在羅馬的大街小巷,最後走出自己的路,覺得有點羨慕她。我不認為我在18歲時能夠領悟到要忠於自己,並且勇敢改變生活軌跡,選擇自我探索整整一年。不過如果有年輕人問我,我應該也會這樣鼓勵他們。完成學業這件事情,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這麼急迫。延後一年去上大學其實沒甚麼大不了,然而我們一生可能花更多時間在探索自我。年輕時的確比較有資本揮霍、冒險甚至經歷失敗,花點時間去想清楚自己想要甚麼總不會吃虧的。這麼一想,我的確這樣鼓勵過我同學的妹妹耶!當時他問我,妹妹考上了大學,但有點想要先出國遊歷一番,問我對於休學一年再復讀的看法。當時我也是支持他妹妹的想法,只是晚讀個一年,其實沒有甚麼差別。但花一點時間想想自己喜歡甚麼、不喜歡甚麼,想做甚麼、不想做甚麼,可以讓未來的方向更清楚,不是嗎?
  與其說這部電影是愛情小品,不如說這是麗娜找尋自己、認識自己並學習愛自己的成長影片。整體來說,我也是蠻喜歡這部電影的。真的很意外自己那兩次的感動,感謝這個驚喜。

13會員
216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