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望擺脫再生能源限制的儲能發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配合核能逐漸退場,再生能源的比重漸次升高,隨之發展的即是儲能產業。
因為傳統的核能可不間斷的發電,不需要儲存,但太陽能和風力的發電量則取決於日照和天候,因此,要讓晚上能使用白天的光電,或讓白天用到晚上的風電,都得靠儲能。
在儲能的發展上,除了日前介紹過的氫能,還有電池產業,市場上各國競逐。而除了技術的發展,安全問題也值得關注。
在儲能的發展部份,短期成本仍高,因此初期仍由政府主導,第一階段(2020-2025)由台電發展電網等級的儲能系統;第二階段(2024-2030)則以風力、太陽能配置的儲能系統為主,目標是擺脫再生能源的發電限制;第三階段(2030~)則是走入工廠與家庭,鼓勵自建儲能設備。
未來再生能源、淨零碳排都是重要的產業發展趨勢,而且幾乎所有的產業都需要相關人才,在此整理給有志理工科系的學子們。今天的延伸閱讀裡有成大負責維運的 "能源教育資源總中心" 網站,裡面也有很多能源教育的資源,影片也做得算淺顯易懂,推薦給大家~
延伸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渴望互相理解的婚姻-問與答提到追求互相理解的婚姻。讀者在異性交往上遇到困境,收到我的回覆後,有種對自己不再孤單的感覺。開始釐清自己對互相理解的定義,並提出在關係中學習互相理解的方法,最後提醒現實情況下互相理解的稀缺。文章涉及兩性感情議題,建議英文關鍵字為'互相理解婚姻', '兩性感情', '異性交往'。
Thumbnail
avatar
嗨,我是阿綸
2024-06-19
渴望如果勇敢走到下一步,我希望自己是快樂的,可能我有很多渴望和理想,雖然在現實生活其實也不一定要去做,但是如果我真的清楚的知道渴望的事情到底是什麼,我會不會更清楚自己,和再走到另一個人生歷程,今天的我也是在水花和波浪裡,我覺得什麼都不知道真的是很絕望的事情,但是一副我也沒有辦法的姿態過著日子,但是有時候
avatar
qaeYi
2024-05-30
渴望的終點(蔥花CP創作文)當傅崐萁輕笑著這麼說的時候,國昌體內那股暴躁的快樂轉瞬間就制服了他。傅崐萁溫暖的大手輕撫上國昌的頭,從接觸的那一點開始,令人麻痺的戰慄傳遍了他的全身。噢,噢,噢。原來是臣服,這種令人想哭的安心感到底是怎麼回事?那一瞬間,國昌回想起了曾經的夥伴,成為綠營走狗們的他們,為什麼自己總是嫉妒他們?
Thumbnail
avatar
多明卡
2024-05-24
渴望,相信並接受我渴望、相信並接受我至高的善所帶來的一切。 如果你渴望、相信並接受你的目標,那麼心想願成的正向吸引力法則,會在你身上成功顯化。 你必須有一個強烈而真實的願望來擁有或創造你選擇的事物。 你愈相信自己選擇的目標,就愈有能力去創造它。 然後,你就必須願意接受並擁抱那些你正尋求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Yeshe宥儀
2024-04-07
渴望投胎成為膠櫈 歐陽永鋒導演的這部長片非比尋常,沒有溫情,沒有勵志,沒有世遺景點,沒有咖啡店內浮世男女的小確幸,代替這些“澳門特色”的卻是基層市民極度擠逼的生活環境,破碎不堪的家庭關係,還有一單接一單的自殺案,血淋淋,赤裸裸,看似誇張過火,但又似曾相識。
avatar
寂然
2024-03-03
歷史也可以很有趣!用說故事擺脫博物館的高冷人設?!從一封信到一座恐龍化石,博物館正在創造一個引人入勝的學習環境,一種能讓歷史變得有趣的故事體驗⋯⋯博物館是怎麼做到的?一起來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2-05-05
擺脫價格迷思才有活路 最大有機稻米鄉鎮的興盛與哀愁在一個大家都種有機稻米、有全國稻穀最高收購價的地方,種有機還會有困難嗎?為了回答這個問題,我來到台灣最大的有機稻米鄉鎮─富里鄉,拜訪由一位30多歲青農發起的有機稻米合作社「天賜糧源」來一探究竟。
avatar
鄭群騰
2021-09-27
擺脫3輪車,球桿的設定註意項目!在球桿訂製過程裡,跟球友打球經驗,都會發現一些問題,就我自己的專業來說,很多事是可以解決。解決這些事你要擺脫3輪車也不是難事。會導致你擊球不穩定,無法打好,很大問題都在球桿的不適合性。但要你去花一筆訂製球桿費用,心也會痛。所以我這邊提供一些訊息給大家參考。看到改善再考慮把其他球桿也調整。 多數3輪
Thumbnail
avatar
chien
2021-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