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組合

2022/07/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7/6(三)
  今天跟蔡一豪和蔡博安一起出去玩,因為我和博安都是汐止人、一豪跟博安很要好,所以約他就來汐止玩一天。我們三個,很奇妙的組合。
  總之覺得很開心。三個人的旅行剛剛好,因為我是女生,所以被保護得好好的。
  原本要吃BiBi但沒開,於是騎去了了汐止車站附近的早餐店。以前我跟一豪沒有什麼交集,他上他的課,我也多少聽一下這樣。他說微積分期末考我應該是最高分喔!(但是說最後一題我寫得太麻煩了,像是在講解數學給台下同學的寫法。)
  我問他畢業以後的打算,他說當博士後研究生再來就是當老師了。「從國中開始就想當老師,一直到現在。」他這麼說,「我以為你沒有什麼教學熱情(很厭世)。」「沒有教學熱情的老師還會印講義給大家嗎?我只是站在你們的角度想而已,大家不是都想回家嗎?當然你例外了。」
  我以為那只是責任……把課教好的責任、把課上完責任,這就等於喜歡教學嗎?
  吃完早餐後,去爬了大尖山。我好久沒有坐機車,安全帽的戴法都有些生疏,上蔡博安的車還被排氣管燙到。
  騎到天秀宮,從天道清修院走上去,在山頂上待了一下,走比較好走的那條路下山。天氣很好,可以看得很遠,西方的台北101到東方的基隆嶼盡收眼底。一豪拿出他「虛華」的博班畢業袍拍照,也找了路邊的先生幫我們合影。
  下山後,因為找不到內用的地方吃飯,就決定往基隆騎。我以為基隆很遠(因為每次去都塞很久),其實從汐止去不用半小時就到基隆市區了。
  我坐在蔡博安的後頭,抓著後面的握把,一路上的大風吹得我眼睛都睜不開。偷偷地想,博安是跟安琪怎麼了嗎?(其實我是不是坐一豪車的比較好呢?)
  在廟口夜市吃了生魚片,一豪在結帳的時候請了我們,說算是我們帶他玩的回禮。很奇妙,分明大家年紀差這麼多(30、21、19),但還是很好玩,兩個男生說的話比較多,大部分時候我都在聽(每次都這樣)。
  走去吃泡泡冰,聊了排球的事情,男排的隊長是博安和上賓(我現在才知道)、還聊了阿凱的事情(一豪本來不認識他,被蔡博安講一講都認識了)。一豪也介紹了不少宜蘭好吃好玩的給我們參考。
  再騎去潮境公園,停了車我們走下潮間帶、被一大群海蟑螂嚇到。蔡博安打著水漂,再幫一豪拍了他的畢業照。
  我們坐在岸邊的岩石上,手裡拿著石頭在岩上畫畫,聊起了經濟學的事情。可以感覺到蔡博安對經濟真的很有興趣,一豪則是從公共行政轉到了經濟、又念了數學研究所、博士班。我呢?對於經濟只是不排斥的東西而已,讀書也只是責任。
  在停車場的時候,一豪問我未來的規劃,我說沒有想那麼遠。他說有個目標,現在比較能補足那些能力。
  因為我還有校隊的線上練習,要趕在五點半之前回家。我們又風塵僕僕地上了路。一直到最後,我都覺得蔡博安騎得很快,雖然這樣很暢快,一豪也說他載人有比較收斂。但,一路上我只看到他超別人車,還沒看過別人超他的……。
  這也讓我想到以前,坐維霆的車去觀音海灘,騎了好遠的路,在後面都快睡著了。維霆還算是會怕,今天這兩個人根本就無所畏懼了。在快到家的時候,博安提議去他家山上的秘密基地,不說二話我們就衝了,上去才知道,路一條比一條窄、水泥路接著的是砂石路,四周全是公墓,還有近乎四十五度的上坡。要我騎我真的不敢,等騎到了山腰處還下起了雨。
  好不容易到了博安舅舅家,門口有一座空的泳池、四隻狗狗來迎接我們(用牠們的叫聲),還好我現在比較知道怎麼跟狗狗相處了,也從容地給牠們聞。終於有了遮陰,外頭就下起了大雨。我問他們會不會怕,他們都覺得很刺激(這就是男生女生開車的差別)。
  下山的時候,博安讓給我他的雨衣,天空還在下雨。博安回頭跟一豪說要點煞,又告訴我抓好。聽起來很不妙,結果還真的打滑了。兩個人很快地跳開,博安有抓住龍頭沒讓車倒,沒有受傷,但飽受驚嚇(其實也沒有哈哈哈哈我太冷靜了)。
  一開始我覺得要信任他,騎車的人才不會緊張,但人真的緊張的時候根本就顧慮不到那麼多,踩著機車踏墊就像我踩著煞車。
  所幸最後還是平安回家,除了一場大雨我們都濕透了以外。他們送我回去,繼續了他們台北的旅途。
  我覺得真好玩,三個人很剛好,兩個人像是在約會、會怕尷尬。三個人尤其又有異性在,不太感受到被冷落,時間行程也彈性。博安是長頭髮、我是短頭髮、一豪也甲甲的,現在的人都這樣的嗎?(奇怪的組合)
  會不會蔡博安跟一豪有來電呢?我亂猜的哈哈哈,沒有不可能吧?一豪有喜歡女生嗎?博安不是有女朋友嗎?那我來的目的是什麼呢?(不讓這個行程變得太甲嗎?)
  但還是很好玩,覺得好新鮮,從來沒有了解過助教是怎麼樣的人。有了今天之後也不算瞭解了多少,但不知為何,很喜歡這樣的組合。大家都沒有想太多的心思,除了車騎太快、出車禍我怕沒辦法跟家裡人交代以外,很想要再多去幾次這樣的旅行。
潮境公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豬快跑
    小豬快跑
    大學生,21歲,經濟系二年級。平常有在打排球、看電影,以前很喜歡看書(有越看越少的趨勢)。大概從三年前開始寫部落格,把它當成公開秘密的日記,原本在探路客,因為它倒了所以搬過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