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JU備考日記---倒數129天 成為理想中的自己,第一步是寫墓誌銘

2022/07/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兩個禮拜,是我17年人生中最接近「自己」這個概念的時候。
為什麼活著?為了一些很粗淺的事情費盡心思,後來才發現,自己其實不是那樣的人。
我看了很多ted talk,講自我品牌、人生價值,我看了什麼其實不太重要,只是放著,思考我到底要往哪裡去。
這邊又要提到學妹,我現在固定中午回大概1000字左右的信給他。
內容滿滿我近期人生中的體悟、我做人處事的道理、面對挫折的調適。
我之前沒有特別意識到這件事情,也就是沒有自覺。
多虧了學妹,我才漸漸地注意到,原來我是這樣想的。
我從國三開始,不定期靜心冥想,觀察我自己的想法。
好像有時候悟出了什麼道理,但轉瞬即逝,沒什麼實質上的成長。
今天,發生了很不一樣的事情。
認識我久一點的人,會知道我16歲生日當周,投了我人生中第一封履歷。
那個時候莫名其妙的被介紹給某大咖的創作者,就這樣在他底下發表了6篇作品。
在那之前,我取了一個筆名,chew,中文寫作廚。
有什麼寓意等到後面再講,總之,我與寫作結了緣。
因為youtube黃標政策的關係,我被冷凍,現在跟前老闆沒有了任何聯絡。
我投下第二、三、四封履歷。
當下被拒絕的心情很差,其中一個點子還被盜用。
同時,交換留學的預定也告吹。
被捧上人生的最高點,又重重的摔了下來。
我開始接觸很多身心靈方面的事情,這兩個月,我接觸到會塔羅牌的朋友,請他幫我算了算留學的事情。
我自己也學了紫微易經儒家道家人類圖,神祕學等等範疇。
我有比較快樂嗎?我有因此找到我人生努力的方向嗎?
其實有,但也不完全有。
這充其量只是一種工具,幫助你更好了解自己。
你自己不想了解自己,那又是另外一件事情了。
總之,我找到一個方式,寫result list。
把你想做、想擁有的人格特質或是經歷,寫在筆記本上。
前幾天我是這樣想的,當我知道我要做什麼,那麼我的腦袋就會自動導航,帶我到想去的地方。
可我連我自己是誰,要往哪裡都不知道,何談我現在做的每件事情的精準性呢?
有沒有契合你的人生目標、終點,這才是最該被探討的。
可能你想了想,還是沒有想到人生的目標,我這邊有一個方法。
你想要被以什麼樣的方式形容在你的喪禮上,又或者是你期望你的墓誌銘上會刻著什麼樣的一段話,那很大機率是你的人生目標。

我寫的是這樣。
OOO先生,筆名又稱chew,漢字寫作廚,作為日文,中文,英文皆各自有他代表的意義。
OO廚在二次元代表的是,專精某方面的人,也是他最一開始在漫評所使用的意思。
廚在中文動詞中,代表處理、料理。(其實這個字在字典裡根本沒有動詞義)
英文則是嚼,嚼是一個重複性很高的動作,有一種玩味的感覺。
一生精進自我、積累經驗,留下來的故事數不勝數,理念影響後世深遠。
這是我對我自己的期許,也是我對人生的追求。
我很感激學妹,讓我意識到這件事情,同時也歡迎各位寫信給我,雖然我可能回復不是太快。
slowly id 0ZD856。
墓誌銘其實也算是一種自傳,我特殊選材的自傳打算以這種方式呈現。
明天我應該會火速生出3篇自傳,有空就寫一點小說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廚文
    廚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