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語喃喃‖我不斷創造屬於自己的道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路的存在是因為有想抵達的地方,但也有目的地不明確的時候,只是明白不想就此停留,無論往哪一頭走,在體感上都是前進。在宇宙中可能不存在的時間,也許就是為了這樣的人類而生的,時間是單向的,只會不停歇地向後流逝,因此對活在時間裡的人們來說,即使看似停滯不動也都被時間推著、前進著。

  在走出新的路之前,放眼望去可能只有幾條眾人走過的、踏出的路跡,其他地方看起來都不像有路,甚至放著「此路不通」的告示。

  「原來這樣也可以啊!」不是故意要從人群裡脫隊出走,只是當我有不同的移動方式,除了走也學會了攀爬或者跳躍,視野範圍擴大了以後,我可能想去看看別的風景。那條筆直且清晰的路,走起來也許輕鬆愜意,但已經沒那麼吸引我了。

  願意踏上屬於自己的路,也意謂著為自己負起責任,為起心動念與每一個微小的行動負責。不再逃避自由,我要知道做出選擇的是我自己,除非我首肯否則沒有誰能迫使我行動,我甚至不能怪罪命運和機緣。

  當我說「我可不這麼想」的時候,我正創造自己的道路;當我對他人的索求說不的時候,我創造了自己的道路;當我願意承擔責任但以自己的方式完成時,新的道路也在眼前展開。在這世界上唯一的我,受到降生的時刻星盤的影響,與身處的時代和社會共振,卻因抱持著直視內心種種覺受的意願,對無窮可能性的信任而走在自己的道路上......

以自己的身心認識這個世界,在日常感到內心澎湃的時刻,到虛擬的山谷吶喊出來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晶豪科 再創我們操作波段新高 創今年新高很棒 120周短期停利點設為101 跌破停利1/2持股 這周確定站穩 在規劃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3-12-27
我們不斷追尋的真理和美好,或許不存在,就像有些事沒有解答 《小鳥小哲學》 「幸福到底如何定義?」 有些事情是沒有解答的,可是我們卻不斷地想要往更深的地方挖掘,然而在這樣的過程中,我們會刻意安撫自己以使得能繼續。
Thumbnail
avatar
棉花糖的晴天暖綿綿
2023-08-03
豐盛實驗│Ep9. 在我不斷想存錢的日子 vs 需要就買的日子在2019年時我完全斷了任何收入來源之後,大約體驗了幾年過著我認為非常節省的日子,這段我認為很節儉的日子,我幾乎沒有任何慾望型購物,除非是必須品。然而即使在這樣狀況下,每次在消費時我還是得考慮再三,深思熟慮到每次購物我都得搞的像在寫畢業論文一樣,而這樣的消費心態讓我每次購物都備感壓力。
Thumbnail
avatar
Intern Human
2023-05-19
台股驚驚漲,創波段新高,但我早就提醒讀者會這樣,一起加入交易行列吧!今天3/31,台股驚驚漲,創波段新高,但我早就提醒讀者會這樣,一起加入交易行列吧!這時候敢做多的人真的是膽大包天,因為所有人都在退出與觀望市場,都沒人有把握在連假期間會不會出意外?於是這樣的心理就蔓延整個台股市場,任主力偷偷做多賺錢。等連假放完之後,也只有兩個交易日又放假,這對台股來說又是一大損失,
Thumbnail
avatar
賢弟的期貨選擇權獲利引擎-劍賢
2023-03-31
Intel 如何不斷技術創新?帶你一路從晶片發展史看到 Intel 崛起過程!|趕快tech我 EP8.2.2談到 Intel,我們必須得先追溯晶片的發展史:一開始的電子計算機,其實是透過真空管作為電路控制的電子元件,以進行電流開關以及放大訊號。簡單來說,就是將一個罐子抽真空,而裡面有電路的設計,然而,這種零件非常容易壞。
Thumbnail
avatar
林予晴
2023-02-05
我們不斷想要符合別人的標準,不斷地改變自己,然後漸漸的,忘了自己是誰。「我只希望能夠成為我自己。」 長大後發現,好好地做自己這件事,竟然是許多人用盡全力去追求的事物。然而,為什麼在我們的社會,做自己會是這麼困難的一件事情呢?
Thumbnail
avatar
楊宗翰
2022-11-01
台股續跌再創波段新低,你是剛要停損還是剛要進場!?我進場買進這一檔...台股這一波是持續走弱,是再度創下波段新低 跌幅是來到27%,離個人認為的30%股災是越來越近 那個人也開始慢慢在下跌的過程中撿便宜 那這一波下殺之下,個人是買進了鴻海! 至於為什麼買,從技術面,基本面,還有未來發展來看! 就讓我們繼續看影片吧!!!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2-10-02
我在不斷尋找,但始終一無所獲。我在不斷尋找,但始終一無所獲。 額頭上斗大的汗珠滴落,心裡不斷盤算著各種可能性。但燥熱的空氣像是果凍一樣讓全身都黏呼呼的,本就心煩意亂的漢森越是沒辦法冷靜,大腦根本無法正常運作。 幻想著會有人發現?甚至施以援手?別做夢了。誰會在這個時間點出現在這種老鼠都知道要避開的地方? ... ... ...
Thumbnail
avatar
伊恩
2022-05-27
探路客跟風「樹懶-五月天……還在賣夢想?」一首讓我不斷收藏的歌曲圖。文/布恣芽朵 在探路客看到樹懶姑娘分享了一篇「五月天……還在賣夢想?」讓我想到,自己也收藏了一首「五月天……夢想的歌曲」。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1-10-09
那次之後,我不斷在思索外貌與內在差距的關係。「如果愛/並非凝視的快感/你便能認識/我的靈魂/而不從臉孔開始」──李豪〈無光晚餐〉
Thumbnail
avatar
王凱葳
2021-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