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出走日記》:我肚子餓了,但卻什麼都不想吃。──琦貞

2022/07/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出走日記》是一部以廉家三個姊弟妹:昌熙(李民基飾演)、琦貞(李伊飾演)、美貞(金智媛飾演)為主角,往來首爾市中心與近郊的通勤日常為主軸,描寫現代上班族面對職場、家庭、愛情、人際交友等境況的寫實韓劇。
一開始最令我有共感的,是大姐琦貞。
在家人、同事、朋友面前,她很霸道且自我,經常不顧他人眼光,高談闊論、發表己見,做任何決定前幾乎都以個人的感性為依歸。更甚者在某些人眼裡,廉琦貞就是個只顧自己的自私鬼。
但這樣的她,在整齣戲裡是最早展現人性的角色。又或者這樣說,如果編劇一針一線細膩編織神秘的美貞,我們非得看完整齣戲才能解析透澈;那麼琦貞就是編劇大筆一揮,在第一集就確立明確個性的鮮明角色。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41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B編的韓劇時間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一個愛看韓劇的出版人,用迷妹的眼光、閱讀的方式看韓劇,精讀韓劇裡的細節,可能算是一種劇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