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出走日記》:每個清醒的瞬間,都在勞動──美貞

2022/06/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的出走日記》是一部以廉家三個姊弟妹:昌熙(李民基飾演)、琦貞(李伊飾演)、美貞(金智媛飾演)為主角,往來首爾市中心與近郊的通勤日常為主軸,描寫現代上班族面對職場、家庭、愛情、人際交友等境況的寫實韓劇。其中,寡言沉默的老么美貞,與不知其姓名來歷、廉家父親得力助手的神秘男子「具氏」(孫錫求飾演),展開了一段建立在彼此「崇拜」(敬仰)的關係。
——以下有全劇雷,請謹慎收看——
——以下有全劇雷,請謹慎收看——
——以下有全劇雷,請謹慎收看——
在美貞任職的公司有一項規定,要求職員們組織各類型的同好會(類似社團),美貞與另外兩個部門的朴部長、曹科長基於各種理由而無(不)法(想)參與,因此被屢次約談,最後美貞決定組成「出走(解放)同好會」,目標就是從現在的生活中「解放」
為了滿足展示同好會成果的要求,三人在文具店買了牛皮紙封面的筆記本,開始寫下「我的出走日記」——即為劇名「나의해방일지 」 由來,「해방 」 雖翻成「出走」,直譯實則做「解放」,在naver辭書的高麗大學韓中詞典中,甚至還收錄了「指韓國擺脫日本帝國主義統治的日子」這條解釋。
從美貞之所以想「解放」,正是因為受到壓抑,無奈地、幾乎無從選擇地被無趣日常統治著。
每天從山浦市通勤到首爾市中心,乘著列車橫越地面再探到地底,在一片無語中穿過月台、踏上手扶梯,再沿著漫長的階梯舉步維艱地向上爬,刺眼的出口那端迎接自己的,卻是換取微薄薪水但沒有尊嚴的工作、擁有生殺大權而沒有品味的主管、和每天一起吃飯喝咖啡而沒有真心的同事。
日復一日。
難怪美貞會產生這樣的獨白:「我累了,我不知道是從哪裡開始出了問題,但我就是累了,所有的人際關係,都像在工作,每個清醒的瞬間,都在勞動。什麼事情也沒發生,也沒有人喜歡我。」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80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B編的韓劇時間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一個愛看韓劇的出版人,用迷妹的眼光、閱讀的方式看韓劇,精讀韓劇裡的細節,可能算是一種劇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