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槍菜鳥的破曉日記|第二週:又是你們!雷神龍x風神龍!

2022/07/2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在破完主線之後,就開始農裝之旅了~

裝備健檢

去找鐵匠鋪老闆娘之後,發現有新武器強化可以製作了,不過現在還看不到所需要的素材是什麼?大概是有什麼新要素還沒解鎖。
由於主線的噬生蟲的關係,我猜是跟噬生蟲有關的變異個體需要取討伐/捕捉,才能解鎖相關素材。
還有護石,唉......
不過幸好卡普空也知道崛起的農護石真的很爛!這一次刷護石至少有優化一點了,不但有神祕油這種專門鍊金的素材,也有迅鍊單可以直接出貨,不用再像之前那樣進鬥技場三貓才能得知護石結果。
護石的結果還是得靠賽就是......
但我覺得在破曉的裝備給的技能都很強的情況下,護石可能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重要,讓不想刷護石的玩家,也能單從透過基本的裝備獲得不俗的傷害,我覺得這個就挺好的。
像這個冥淵龍腰,有弱特1,還有技能效果還不錯的連擊2,對於速射弩來說是很不錯的裝備。
金獅子腳也是非常實用的裝備,有超會心2和減輕膽怯2,有這件裝備至少長槍在多人連線時不會腿斷掉了。
另外我想做兩套輕弩裝,一套是基礎的迅龍貫通裝,另一套則是爵銀龍輕弩。沒有為什麼,因為我想逃課啦!
-`д´-講正經的,還是因為在多人連線玩長槍其實還是不太舒服的,可能高手可以在多人連線把長槍玩的行雲流水,但我不是這樣的人!我連精準防禦的時機都按不准!我想擁有好的多人連線體驗!
也因為這樣,貫通輕弩系列就是我的首要選擇。
不管怎樣,我想先搞一套雖然不是畢業裝,但傷害也不錯的裝備出來,所以會先從迅龍輕弩開始,而毒狗龍的頭,一直以來都是貫通輕弩的標配,就先做吧!
剩下的裝備還得需要再農一段時間,輕弩裝才能成型......

衝MR時間!

衝MR的時候,也可以順便農素材,而瞄準的就是角龍手,角龍手竟然有貫通強化2外,還給了1個2級洞和1個一級洞,貫通珠是三洞的裝飾品,這裝備根本就是大放送!
結果我剛進去,爆鱗龍已經死了......
這也是為啥崛起的多人連線系統會被大家嫌棄的原因,除了有些任務就算開救難根本找不到人,要找指定任務的團隊也找不到;就算找到,可以能已經過了25分鐘,魔物很快就掛了;而像這樣進去後已經死一隻的更是天天發生!
冰原的列隊系統真的比崛起的好太多了,為什麼要改呢,我搞不懂你啊,卡普空......
角龍的角亙古不變,攻擊了必定彈刀。然後只能祈禱角龍不打你。
結束,角龍的兩個角都破了,就看能不能拿到彎曲角了。
一個彎曲角都沒有......苦啊!

傀異化

OK,武器的素材揭曉,應該就是要打被噬生蟲寄生「傀異化」的魔物,打完就會掉傀異化相關的素材。
沒問題,若是農這個的話我能接受,只要不要再讓我看到聚魔之地什麼都行
傀異化的魔物是以EX表示。
青熊獸......不難,畢竟青熊獸動作這麼慢,應該很好打......
......好打個頭啦!
傀異化的的魔物,所有動作都會變更快。原本青熊獸的連續爪擊,可以透過防禦反擊跟他打回合制,但現在不行!連續的攻擊要嘛閃掉,要嘛就用防禦或強力防禦一次擋到底。
簡單來說到了傀異化,我就必須改變打法了!一直以來太習慣用防禦反擊進行攻擊,並且總是喜歡貪橫掃攻擊,這些習慣都必須改掉!必須用使用更小幅的動作面對魔物,不然之後就得被傀異化魔物吊著打!
不過若攻擊傀異化魔物上的噬生蟲一定次數,就會產生爆炸對魔物造成傷害。
且若將魔物身上所有的噬生蟲部位打掉,就會讓魔物倒地,並且變成一般狀態,要趁這個時候進行總攻擊!
但如果並未及時把所有噬生蟲打掉......
噬生蟲就會對玩家造成爆炸傷害,吃到這傷害應該血量就見底了......
另外,傀異化的魔物是不能討伐的。
這個就是傀異化的素材了,不過這個應該是給比較低階的武器用的素材,要做迅龍輕弩的素材應該還很遙遠......

傀異化之旅

之後就是邊打EX任務邊提升MR了,應該是升到EX4時會有迅龍的任務,之後就能做RARE10的迅龍輕弩了。
提升MR就來多人連線提升效率了。

騷鳥

毒狗龍王

之後還去解雙爆鱗龍挖素材。

又是你!風神龍!

最後MR10要打的魔物揭曉,是要打風神龍!
OMG……在崛起不知道打多少次了,又要打!打不膩啊!
而且我PC版還沒有貫通輕弩可以用,只能用長槍硬上,恨啊!
這次是把只在百龍夜行出現的風神龍直接移植到雷神龍的場地上。
整體打的流程跟進階六星的雷神龍差不多,累積傷害、射弩炮、機關炮、射破龍炮、射擊龍槍。
啊不就是雷神龍!天啊,別讓我想起那段刷護石刷到吐的日子!
結果隊友還三貓了,恨啊!
再一次,給我死!
別再讓我看到你啦!
不過既然有風神龍,那下一階段的MR緊急任務是不是有......
不行,我們不能這麼悲觀!趕快先農裝備.......

農素材時間

我想先農到角龍手(貫通2)和銀爵龍腳(弱特+攻擊)的素材,所以先以這兩隻有在的任務為主。
那就打素材的同時邊解支線任務。
不過這指定的魔物目標也是夠嗆的,除了霞龍之外,黑蝕龍和爵銀龍都不好打。
大概有66%的人會在黑蝕龍這邊貓車,另外33%就是爵銀龍。
不過我跑的第一個野團是在黑蝕龍就包三貓就掛了w
在打了第二個野團後,終於打完了。
結果素材還是不夠......得再打一次爵銀龍。明明連紅血玉都有兩個了。
再次去打一次爵銀龍,終於能做了!
接下來是角龍,把它頭上的角打爆!
有彎曲角啦!可以做角龍手囉!
另外再打一些EX任務後,MR終於到30了,看看要打的MR緊急任務是什麼。
不要跟我說......是那一隻吧?
噢......

NO!是雷神龍

Holy Sxxx!神聖的XX!不祥的預感成真!是在龍宮要塞的雷神龍!
真的受不了啦!現在能頂的裝備就頂,把RARE8貫通輕弩拿出來,跟雷神龍直接開射啦!
不過就算換了輕弩,還是得看運氣,配到哪些隊友。
這個柱子,十個野團,有九個野團會在這裡三貓......
然後對!沒錯!除了我之外的其他三人全部都死在這裡,哭啊!
這邊有個我自己的對應小技巧,那就是故意吃一次柱子的傷害。
然後就躺著,等躺到雷神龍自動把你吸到靠近中間位置後......
滾一圈,雷神龍的柱子就打不倒你了!
然後這個紫色光圈要爬到石塊上啊,朋友們!不然防禦力不夠是會直接滿血暴斃的!
就會像這樣!我的兩位隊友一個觸發根性,一個底血,然後都暈了。
這時候就只能祈禱雷神龍的第一仇恨不是你......
打了第六個野團之後,雷神龍終於掛了......
你也是一樣,不要出現在我面前啦!
到MR34啦!
剩下的下禮拜再說,打雷神龍打到心好累......

第二週進度

MR10->擊敗風神龍->農輕弩裝備->MR30->擊敗雷神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elly Hsu 菜鳥遊戲家
Jelly Hsu 菜鳥遊戲家
個人部落格:jellyhsu-acgm.com 文筆拙劣,但熱愛電影與ACG的遊戲玩家,正努力朝著遊戲製作者的道路前進。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