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魔物獵人崛起:破曉》喝水獵人MR100的心得記錄

Hubert
發佈於任天堂遊戲雜談 個房間
2022/07/13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目前進度MR101,簡單紀錄一下遊玩的歷程。這篇文章是簡單紀錄我的狩獵心得,所以是一篇廢文,文中也會暴雷到出現的魔物,會介意的話還請自行迴避~
  另外我是連長槍的招式名稱都會記錯,也不會用「精準防禦」的長槍菜鳥,也是會玩幾把武器,但又都樣樣鬆的菜鳥,文章會有滿滿的菜味,還請路過的諸位大佬見諒~
放張防雷圖後,就進入正文~

傀異化

EX1~2:心繫長槍,手拿大錘

  EX1星的魔物拿長槍有夠難打......魔物體型小,「流轉突刺」常常戳空,「破天突刺」打不出多段傷害,傀異化的紅色部位我又容易戳空;傀異化魔物原地爆炸,「鐵錨狂怒」擋招一樣整條紅血;不熟悉出招動作,連要靠「鐵錨狂怒」上Buff,對我來說都有難度。
  心中有長槍,那拿什麼武器就都是長槍!沒錯!所以我改拿大錘。一把攻擊250的迅龍大錘,技能不完整,還有上位散裝的配置,單刷傀異鐮鼬龍王0貓13分鐘......一想到當初長槍單刷傀異青熊獸20分鐘,我默默流下了眼淚。

EX3~4:手握長槍,精準防禦

  額對,再怎麼逃避,終究還是得學一下「精準防禦」,但都拿比較熟悉的魔物來練,例如傀異化雪鬼獸、傀異化怨虎龍。
  目前體感比較下來,判定時間跟太刀居合差不多,太刀能居的,「精準防禦」就能擋;太刀不好居的,「精準防禦」更好擋。例如MR怨虎龍的二連尾砲,太刀要先看破再接居合,不然就只能翻滾躲招,長槍就「精準防禦」*2就好。
  不過怨虎龍的尾砲通常都是牠拉遠身位後才會使用,居合或「精準防禦」成功,通常也會因為距離太遠,無法給怨虎龍造成傷害,純粹就只是我對浪漫的追求而已,不然靠走位躲招好像還比較穩一點。

EX4:居合太刀,傀異雪鬼

  特地挑出來講一下傀異化雪鬼獸,因為他讓我在跟朋友打時,用太刀我一個人包了3貓(;´༎ຶД༎ຶ`)。傀異化雪鬼獸一樣很好居合,一堆招都在白給居合時機點,有問題的只有他某幾招。
  傀異化雪鬼獸憤怒後,右手的冰刀下砸,有時候會派生橫掃,橫掃的範圍很廣,非滿血600多防的太刀會被秒。這招給的反應時間很多,可是如果剛好在他背後的視野死角,又沒小心留意,被掃到通常就是貓車一台。我兩次都是在他背後,然後被橫掃上貓車的。(後來才發現普通的就有這變招了)
  還有在傀異化雪鬼獸操起雙刀在鬼人亂舞時,我保證自己以後能閃就閃,挨刀沒死也不急著翔蟲受身。接近滿血的防性3長槍,曾被活生生舉盾砍死。

MR50後的衝等

  自從MR50以後,單刷時間越來越長,MR的經驗值提升也越來越慢,所以開始跟《Rise》剛發售時就在遊戲結識的朋友組團狩獵,加快狩獵速度。
  但緊急任務還是要堅持單打過後再說!畢竟多人連線是4個人3貓就算任務失敗,連魔物的招式都沒印象的情況下,在有難度的任務中只會成為其他人的負擔。而且,單挑也是一種浪漫,也才不會發生舉盾被隊友把耐力打空;更不會有「鐵錨狂怒」、「流轉突刺」的架盾被隊友觸發,然後肉身吃下魔物攻擊的窘境。

與朋友、野團,衝MR

  一如前面所言,長槍在多人跟野團站太近,就會有意外發生,魔物要出招了,用「鐵錨狂怒」,野團還在貪刀,結果提前觸發被打飛;不然就是魔物攻擊了,舉盾同時扛下隊友跟魔物的攻擊,然後耐力見底。
  如果只能這樣互相傷害的話,那來吧!「流轉突刺」來測試你們的耐衝,沒耐衝2的都給我原地罰站!!其實自己比較習慣的做法,是看到隊友都往頭部攻擊,我也剛好在頭部位置的話,「流轉突刺」就主動接隊友的攻擊觸發Buff,再V字型去攻擊魔物尾巴或其他肉質好一點的部位,這樣比較不會打斷彼此輸出;不然就是看隊友有沒有能暈眩的武器,沒有的話就爭取用「盾蓄力」打頭,讓魔物暈眩,延長彼此輸出時間。
  另外,「破天突刺」打淵源雷神龍這種大型魔物真的舒服,一個翔蟲換到1000~1500的傷害,淵源雷神龍的可以輸出的空檔又超多,打起來真的很愉悅!

大錘使用感想

  大錘變得更親民了,新的翔蟲位移技可以維持蓄力階段,讓只會「蓄力變化:武」續3、流星穿地擊的我,找到更多的輸出時機點,而不是反覆挨打、翔蟲受身、喝水這一套流程。
  另外在打傀異化魔物時,一次流星穿地擊通常就能打爆紅色部位,讓魔物更快進入疲憊狀態,目前玩起來的大錘手感真的好玩~只是真的還要再學一下走位、「蓄力變化:勇」、「水面鏡擊」的應用。不然高難度任務還是不敢拿出來雷人XD

關於操龍

  《破曉》的操龍已經可以手動設定,只在收刀狀態下按「A」才能操龍,如果是跟我一樣不習慣操龍的玩家,會比較建議調整設定,讓擅長的人操龍。
  不然近期野團隊友的操龍,都讓我有點心疼那些傷害。目前比較常看到的狀況是:
  1. 不讓拿變換翔蟲·金/紅的隊友操龍。
  2. 撞牆後亂跑,只撞一次卻來不及撞第二次,讓魔物倒在離隊友很遠的地方,浪費倒地後的輸出時機。
  3. 操龍打目標魔物,不放必殺技,直接撞目標魔物,
    (1)浪費操龍的必殺技傷害。
    (2)浪費目標魔物的操龍狀態,因為遲早會打出目標魔物的操龍狀態。
    (3)不放操龍必殺技,魔物不會離開,這時候會有兩隻魔物在同區亂戰,會干擾狩獵節奏,嚴重一點甚至會讓隊友貓車。
  4. 同區有兩處「著色甲蟲」,後期撞一下就是1000以上的傷害,附加異常狀態,選擇隨意撞牆。
  5. 熔岩洞同區有噴火孔/噴水孔,撞開後會有2000傷害,附加屬性異常,選擇隨意撞牆。給目標魔物來一發極巨火爆或極巨水流不好嗎?
  6. 操目標魔物去找其他魔物,讓其他3位隊友追在後面跑,浪費撞牆倒地後的輸出時機。
  在現在野團動輒15~20分的狩獵下,以前能不屑一顧的操龍,對我這種菜鳥而言,其實也變成一種蠻寶貴的控制手段。除了增加的傷害能縮短狩獵時間,操龍期間能讓我趁機磨刀、補狀態;甚至隊友操龍打目標魔物時,用太刀的話可以接兜割+重上紅刃再兜割,又或者趁機威合。
  雖然多人亂戰的場面很容易混亂,所以操龍不好強求,但真心希望6.的情形別那麼頻繁啊!真心懇求顧一下只帶貓的隊友,拉翔蟲跨越2~3區的時間真的很折磨啊QAQ……

MR70 天彗龍

  第二隻單人任務失敗的魔物,還是在冒藍頭才任務失敗(;´༎ຶД༎ຶ`)。天彗龍變更帥了,但滯空的那兩刀有夠煩,現階段還找不到判定時機,沒防住扣血也不能翔蟲受身,只好收刀喝水;喝水被追擊,就又只能喝水,很難找到輸出時機,現階段都還只能不斷偷刀。
  目前打了3場天彗龍,一場失敗,一場單人20多分,一場多人20多分,《破曉》之後,真的把菜鳥和高手之間的差距拉得更大了。希望一年後技術能提升到至少能壓在10分內,而不是像現在這樣,只能繼續當一個喝水獵人冏。

MR100 嗟怨轟天怨虎龍

  凌晨1點剛好MR100,因為還要上班又怕一次過不了,就當起了卑鄙的外鄉人。逛圖拿環境生物泥球甲蟲、雷毛甲蟲、臭臭鼬鼠、炸彈瓦斯蛙、鬼傀蜘蛛、變換翔蟲‧紅;道具用了地洞、閃光彈,大爆桶G;貓咪拿眠武、巧使神籤之技。總之就是能用的全用上了。
  最後長槍0貓15分一次過,嗟怨怨虎龍大部分時間都在倒地,只看到牠的幾次大招;動作沒有全部都看過,要怎麼處理招式,哪些招式不能擋也都沒有深刻印象。看來還是要實際的打完一次,不然以後多人打嗟怨怨虎龍,肯定會被按在地上磨擦。

盟友任務:與英雄同行

  後來發現某些裝備跟武器都需要打盟友任務才會解鎖,所以MR50打完激昂金獅子之後,我就開始回頭打盟友任務。然後就被來了好幾次震撼教育...
  除了露琪娜這個反差很大的狂戰士姐姐自己不補血以外,就沒有一個盟友倒地,需要我拉他們起來的;反而是他們一直幫我灑粉、操龍輔助輸出。

水藝

  水藝有夠扯......盟友任務裡水藝一開始也是拿長槍,泡狐龍去年我在上位打了100隻以上,到現在拿長槍偶爾還是會被打。有特意看一下水藝打得怎樣,結果一場打完,我只看到水藝整場滿血;打轟龍一貓,水藝也只是意思意思一下掉點血,就好像在安慰我會貓車很正常一樣......
  ㄟ不是......水藝小姐,不,水藝大人,可不可以稍微演一下,長槍打得比我還穩,會讓我顯得很沒用啊(;´༎ຶД༎ຶ`)!

傅賢

  然後是跟傅賢村長組隊解任務,當時村長去操龍回來打黑蝕龍,我也剛好打出黑蝕龍的操龍狀態,導致傅賢村長不敢打黑蝕龍,反而選擇跑開並解除當前操龍的魔物......
  我說,傅賢村長別再演了歐,我跟你打盟友任務,是期待您打出百龍夜行那一刀2000的AOE傷害,而不是跑到遠處操龍回來,又不輸出划水!

嗟怨轟天怨虎龍

  MR100後,發現盟友任務新增嗟怨轟天怨虎龍的任務,所以剛剛就選了讓菲歐莉尼、水藝兩人都選長槍同行,結果0貓11分鐘,我的盟友全場血量都保持在3/4以上......你們這些盟友真的讓我覺得我1000場長槍都白玩了啊!!
  結論,我的盟友們是英雄,有些還兼職演員,只有我是菜鳥獵人,還被拱出來當「烈火」......這根本是公開處刑吧?

結語

  MR100之後,目前右上進度顯示「請持續提升MR」,代表未來可能還有更高的MR等級才開放的魔物。一想到這點,就讓我更加期待後續的遊戲更新。
  等待更新的這段期間應該會持續刷素材作裝備,把《崛起》有亂玩沒專精的弓、輕弩、雙刀武器都做起來,重新適應新的操作變化,也盡可能地去提升自己的長槍技術,熟悉魔物的出招動作,盡量縮短狩獵時間。那麼本篇文章到此結束,感謝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41會員
125內容數
非專業遊戲評論、攻略的休閒玩家,因此文章都是遊玩後非常不客觀的心得記錄。目前佛系更新,不定時會寫一下劇情心得、遊戲攻略。寫不出什麼有深度的文章,但期許能用淺俗的文字,推薦有趣、有深度的作品。 如果有什麼想私下問或聊的,可以私訊我巴哈的帳號(不過我太常潛水,所以不一定會馬上看到訊息就是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