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最後一天

2022/07/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最震撼的消息應該是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
一開始看到這新聞時,他還在搶救中,結果不久便宣佈搶救無效。就算新聞鋪天蓋地,我依然有一種很不真實的感覺。
這當然是很震撼的新聞,但又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因為很多年前看伊坂幸太郎的小說《Golden Slumbers:宅配男與披頭四搖籃曲》已經出現首相遇刺身亡的情節,而主角則是被設定為刺殺首相的「兇手」,當然,他是無辜的,但當一個國家要將你設定成「兇手」,似乎怎樣掙扎也無法抵抗,唯一能做的就是逃命。
整本小說就是圍繞著主角如何逃命,以及在逃命過程中多次遇到危難但都有貴人相助。看這本小說時會想,哎呀,之前刺殺甘迺迪總統的兇手是不是真的?會不會是隨便找一個代罪羔羊?
現實中,殺死安倍晉三的兇手當場被捕,一個在街上走動完全不起眼的人,卻為世界拋下震撼彈。
噢,這是現實,不是小說。
一個人前一秒還好端端的在演講,下一秒便倒下了。
他在出門之前應該沒有想過這天會是他生命中的最後一天,甚麼也來不及準備,甚麼也來不及說,一切便已結束。
政治人物的生死往往受人關注,但世界依然如常運作。
對世情感到無奈?
建議大家找來伊坂幸太郎的《Golden Slumbers:宅配男與披頭四搖籃曲》來看,這是一本熱血到不得了的小說,雖然主角遇上最糟的狀況,但還是充滿熱血。
我們也許改變不了現實的悲劇,不如讓自己血脈沸騰吧。
很喜歡文案的這句話:
要將我的命運改寫成悲劇?
上帝說好,我可沒答應!
不管生活多糟,活著就是最生猛的反擊。
95會員
657內容數
每次看到好書、精彩電影和劇集都想向別人推介,實在不能只有我看到啊,如果我的文字能讓你對某本書、某齣電影或劇集感興趣,繼而找來看,真是功德無量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