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寫作】默默

2022/07/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最後一次了。」那天,她說,「真的,最後一次了。」

-

那是一段很長的故事。
從她看見他的第一眼,到她終於含著淚的、沉痛的醒悟。

嚴格來說,他也不是什麼壞人,只不過近乎偏執的迷戀於在感情的世界裡載浮載沉。
而她則近乎偏執的,始終默默做著他的避風港,在他每一次歷經劫難之後,陪著他重拾笑容,然後再看著他轉身又投入下一段波折。

「這樣周而復始,不累嗎?」在他們之間經過好幾個輪迴之後,我曾經問過她。
「自己心甘情願的,哪能說累。」她的臉上掛著意味深長的苦笑。

也就是因為這樣,當她說出這是最後一次的時候,可想而知我有多麼驚訝。
「我跟他告白了。」當我委婉問起緣由的時候,她說,「我問他,不要那麼辛苦了好不好,我願意陪著他到最後。」

我沒有回話,靜靜的等著她把剩下的故事說完。
「他就這樣默默的看著我,感覺時間過了好久好久,然後他說,對不起,真心誠意的。」眼淚無聲的從她的眼角滑落,「那時候我就知道,這會是最後一次了,因為他永遠都對不起我,而我永遠都放不下他。」

-

她是個說到做到的人。
擦乾眼淚之後,她和他徹底斷了聯絡,一個人去到了遙遠的城市。

時間如常,天氣如常。
天空上的日月如常,街道上的行人如常。
在一切如常之中,沒有任何人發現,在這個世界上的某個角落,有一分至深的愛正悄然而逝。

畢竟,她從來也不過是默默罷了。

歡迎追蹤Instagram

RX故事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4內容數
文字/短篇/故事/創作 用文字去感受,日常之間的你我。 關於那些習以為常,和措手不及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