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柔的體諒

2022/07/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在追一部韓劇"我們的藍調時光",有許多小人物的人生,十分感人。
有個故事說,一對雙胞胎姊妹,姊姊患有唐氏症,不幸的是父母很早就過世,這個妹妹必須承擔起照顧姐姐的責任,妹妹長大後交往過的男友,在得知她的家庭情況都紛紛離開了她,這位妹妹從此抱著交往就好,不要想有未來,直到遇上真心的男主角,願意和她一起走下去,甚至帶她回家見父母,女主角懷著忐忑的心來到男方家,男方母親一言不發,也不搭理她,直到一起坐下來用餐,男方弟弟開口說"你請人家來吃飯,卻一句話都不跟人家說?",
男方母親拔下一根雞腿放到女主角碗裡說"父母雙亡,你一個人照顧唐氏症的姐姐,辛苦了!"
這是遭到多次拒絕、冷漠對待,第一次聽到如此溫暖而體貼的話,我熱淚盈眶,能如此真誠愛的對待,是如同基督般的愛。
神說我們只愛我們喜歡的人,那有什麼值得獎賞的,惡人不也是這樣嗎?
基督拜訪生病的、受苦的、甚至被排擠的痲瘋病人,主也憐憫他們,甚至背叛主的門徒,主也溫柔的勸誡!
主知道當大難來時,門徒的信心會備受考驗,主曾經對彼得說,"彼得雞叫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彼得說,"我就是同你去死我也願意,怎麼可能不認你?",
耶穌被抓時,門徒都跑了,彼得遠遠的跟著主,被人認出向來是同基督一夥的,彼得鄭重否認了兩次,第三次又被人認出,彼得說:“你這個人,我不曉得你說得是什麼。
”正說話之間,雞就叫了。
主轉過身來,看彼得。彼得便想起主對他所說的話:“今日雞叫以先,你 要三次不認我。
他就出去痛哭。
主能體諒在那樣的情況下,門徒的害怕與恐懼,所以早在這事發生之前就告訴彼得":「我已經為你祈求,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這是仁慈的主,對彼得溫柔的體諒!
在這過程中有一幕寫到,當彼得第三次極力否認認識主時," 主轉過身來,看彼得",我想這一眼應該內心五味雜陳吧,即便是主內心也會受傷,但主愛彼得,早就為他祈求,給他忠告。
當我們被背叛或被傷害時,會反擊、會受傷、甚至咒罵,也很難去想對方為什麼這樣?甚至體諒他的軟弱,基督為我們立下典範,用愛來寬恕並且扶了彼得一把,彼得也在堅固後成為偉大的門徒。
當我孩子犯錯時,我冷靜下來,慢慢地跟他說,通常孩子當場或事後,都會跟我道歉,如果我盛怒下劈頭就開罵,甚至孩子也不覺得自己有錯。
生活有很多細節有待琢磨,體諒人的話,寬恕的心,溫柔的面容,這都會提升人,時常想起救主言行的點滴,能鼓舞我進步,也提醒我,記得不斷向主汲取源源不絕之泉,好讓我能與主的性情有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124內容數
    最近看完電視劇茶金後,對客家文化深感興趣,開始探索客家文化的方方面面,想作為了解客家文化的入門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